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15:33:3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之恋•孤独与拯救(三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溟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溟。南溟者,天池也。

小耗子终于长到十八岁了,他考上了大学,一所位于西北之城的大学,后来他在那里与杰相遇。那天,他从小镇上了去县城的小公共汽车,然后他得在县城转长途车去省城,从省城再坐火车去学校。当去往省城的大客车徐徐驶出地区运输公司的大停车场的时候,天空飘起了迷迷濛濛的细雨。九月,已经立秋了。小耗子透过车窗看见妈妈一直跟在车后面紧追不舍,车几次掉头,妈妈几乎躲闪不及,可是小耗子看见妈妈依然执著地、坚持地跟着大客车,跟着车里面苦命的儿子。终于,大客车七拐八弯驶到了地运司的门口,发动机的轰鸣更加震耳欲聋,车马上就要飞驰上路了,小耗子回过头在车后面找早已不知去向的妈妈,蓦然间一眼瞅见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运输公司大门的水泥墩子下面。

《齐谐》者,志怪者也。《谐》之言曰:“鹏之徙于南溟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野马也,尘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天之苍苍,其正色邪?其远而无所至极邪?其视下也,亦若是则已矣。

妈妈我走了,妈妈我再也不回来了,
妈妈我再也不回来了,
妈妈我一定加倍努力,也把你从这里接出去,咱们再也不回来了,
妈妈我一定加倍努力,
妈妈我一定把你从这里接出去,
妈妈咱们再也不回来了,咱们再也不回来了,
妈妈我真的再也不回来了,
妈妈我再也不回来了,
妈妈我真的再也不回来了,我永远也不回来了,就象犹太人在摩西的率领下出埃及一样,再也不回来了,永不回头,
妈妈这地方一辈子都是我们的灾难,我们的地狱,我们的痛苦的、不堪回首的过去,妈妈这里是我们的屠宰场,妈妈我们在这里任人宰割任人践踏任人摆布任人欺凌,
妈妈我不是一只小耗子,
妈妈我再说一遍我不是一只小耗子,
这个世界我告诉你我不是一只小耗子,
这个世界我操你妈我不是一只小耗子,
小镇上的人们,我告诉你们,我不是一只小耗子,
小镇上的人们我要你们知道我不是一只小耗子,
我不是一只小耗子,
我不想做一只小耗子,
我的妈妈也不是一只小耗子,
我们一家人都不是小耗子,
妈妈我要走了,
妈妈我要去天堂了,那所大学就是我的天堂,我一辈子都感激它,从洪水滔天之中用方舟把我解救出来,

夫寻常之沟,巨鱼无所还其体,而鲵鳅为之制;步仞之丘陵,巨兽无所隐其躯,而巕狐为之祥。

妈妈我就是摩西,就是苦难的犹太人,正在走出埃及,走出沙漠,走出红海,走出死海,走出西奈,正在来到流淌着奶与蜜的迦南,
妈妈我已经走在去往天国的路上,
妈妈你听,你听,你听,花雨沙沙,正在象雪片一样轻轻,轻轻,轻轻地洒落,洒落,洒落,
妈妈你看,你看,你看,一群又一群,一群又一群,一群又一群雪白的、美丽的鸽子正在从我们眼前掠过,掠过,掠过,妈妈你看,你看,你看,有一只居然落在了我的肩膀上!

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覆杯水于坳堂之上,则芥为之舟,置杯焉则胶,水浅而舟大也。风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翼也无力。故九万里,则风斯在下矣,而后乃今培风,背负青天而莫之夭阏者,而后乃今将图南。

妈妈你听,巴赫的音乐又响了,
那音乐是金色的,
音乐里的麦田是金色的,
音乐里的夕阳是金色的,
音乐里在乡间延伸向远方的小路是金色的,
音乐里遗落在乡间小道上的麦穗是金色的,
妈妈满载着新收割的麦穗儿的牛拉车正在从我的身边吱呀而过,
妈妈那赶车的人手里轻轻扬着鞭子,
鞭子也是金色的,
胡须也是金色的,
眉毛也是金色的,
皱纹也是金色的,
眼睛也是金色的,
头发也是金色的,
妈妈那个在麦海中,
那个在乡间小路上,
那个在铺满金色阳光的天空下,
那个赤着脚奔跑的小孩,
金色的小孩,
他的泪水也是金色的,
当泪滴连着泪滴流成一条长长的河流的时候,
那长河落日熔金,
小孩子张开手臂飞奔着,
妈妈他的手臂是金色的,
他的手指是金色的,
他的赤脚是金色的,
他的脚印是金色的,
他的脚趾是金色的,
他的皮肤流溢着金色的汁液,
象花香一样,
妈妈他的翅膀是金色的,
他的羽毛也是金色的。

夫函车之兽,介而离山,则不免于网罟之患;吞舟之鱼,碭而失水,则蚁能苦之。故鸟兽不厌高,鱼鳖不厌深。

穷发之北,有溟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未有知其修者,其名为鲲。有鸟焉,其名为鹏,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云,抟扶摇羊角而上者九万里,绝云气,负青天,然后图南,且适南溟也。

妈妈我走了,
妈妈汽笛正在长鸣,火车就要启动,就要驶离台,
妈妈你看,你看,你看,我已经飞起来了,
妈妈你看,你看,你看,我已经飞起了。

台長: 梁康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