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18 19:49:08| 人氣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健忘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主秋蓉:舒淇
天虹真人:王千源

我還以為這部片是說,有個村莊,裡面的人都很健忘,有一天外面的人走進了這個村裡,發現這個村,出去後又忘光光,就像桃花源一般,是我膚淺。

格局有了,臺灣竟然可以拍出一部黑色諷刺電影,不簡單,不過,導演不是會說故事的人,因為我看完沒有像「像子彈飛」這樣佩服導編反轉在反轉,相反,我不懂幹嘛要插入強盜,還有石剝皮,有些橋段莫名其妙,例如一片雲中大嫂騎腳踏車返家,回家路這麼遠?好笑是好笑,但劇情就不緊湊,台片流弊,強迫搞笑。

故事就是舒淇演得秋蓉是村長養女,和村長兒子談戀愛,村長反對,把兒子送去京城念書,把養女賣給朱大餅,幾隻豬的代價。豬大餅受石剝皮委託,出賣村子,還沒成事,反倒吃了媳婦的餅,一命嗚呼。媳婦秋蓉成為最大嫌疑者,當此時,外來的傢伙自稱能消滅記憶來到村子,陰謀消滅村子裡的人記憶,秋蓉變成他老婆,村民都把他當偉大領導,某天就是掘地挖寶物(還魂),後來,土匪打來,秋蓉發現這傢伙把她心愛男人的記憶抹掉,讓這傢伙記憶消除,結局,秋蓉當村長,和初戀一起生活,回復大家的記憶,除了她嫁給朱大餅和有段日子成為村長夫人的記憶。

滅去記憶=除去傷心,但人生也少了甚麼,之所以珍惜,是因為懂得失去的痛,所以需要記憶。有摸到點,但是沒有騷到癢處。

期待台片能拍出反轉到讓人目瞪口呆的一天。這片也是大胖推薦,看來她是不知道我重口味到甚麼地步。如果問我是否會推荐這部片,我想我會推荐「鬼子來了」。

台長: 水也
人氣(7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y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驢得水
此分類上一篇:喜歡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