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4 22:52:12| 人氣1,8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 芝加哥打字機 (시카고타자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演:
劉亞仁 유아인:徐輝英 (前世)、韓世宙 (小說家)
林秀晶 임수정:柳秀賢 (前世)、田雪 (前射擊國手、打工仔、獸醫)
高庚杓 고경표:劉真吾/申律 (前世)、(幽靈作家)

約莫83年前,1930年代,朝鮮半島處在日本控制時期,一群青年組成朝青會,發動游擊抗爭,主張朝鮮獨立。
"
首領徐輝英,韓藥房兒子(?),原本醫科生,這背景有點魯迅先生FU,棄醫從文,寫一手好文章,不過,為了生存,內容風花雪月。他的好友申律,世家子弟,開了一間舞廳"Carpe diem" (is a Latin aphorism, usually translated "seize the day")(?),哈哈我怎麼都用問號,看了卻不敢肯定。

柳秀賢的父親因捲入抗日行動遭波及,遭朝青會所救,柳秀賢成為孤兒。原本打雜,後來以保護自己為明,開始槍手生涯。如果承平時代,他們會很幸福吧,有錢有才有理想,只可惜,那是個拋頭顱灑熱血救祖國的時代,誠如徐輝英所說,進來這行,就要自己為自己命負責。

悲劇在於徐輝英和申律喜歡同個女孩,而女孩被抓,申律本以為冒充首領,日本人會放了女孩,可是對方很聰明,識破申律看表一看不是領導,以女孩命要脅,於是,申律背叛組織,供出徐輝英身分,同伴遭到追殺,徐輝英自戕懸崖旁。留給好友三樣禮物:打字機、懷表和未完成的故事。

柳秀賢出來後,處決叛徒,包括如父如兄如友的申律。OMG,16集那裏真的好哀傷,那個男人為了妳,豁出一切,包括從小摯友,可是女方所能回報,是枚子彈,而且申律竟然因為對不起摯友和讓所愛哭泣,沒有投胎,附身在打字機上面。

我覺得結局挺好,未來反而當成一場夢,希望這次,不要再落入陷阱,三個人一起活到朝鮮獨立。

我是因為林秀晶開得,韓劇最近...吸引不了我,更慘本來想棄劇,因為對秀晶的愛(?)撐下來。想想看,看到幽靈作家真的是幽靈的記者會,有比較好一點。

回到現代,韓世宙父母雙亡(?),青少年寄養在母親友人白作家家,白作家老婆非常討厭男主,以為他是老公背叛的證據,白作家的兒子本來相處很好,後來忌妒韓的天分,偷走了他的小說「姻緣」當成出道作,兩人決裂。

田雪,可能因為前世,有射擊天份,不過一拿起槍就想起前世,只能放棄,打過各式各樣工,很神奇,竟然念過獸醫。暫住友人家,是韓世宙第一號粉絲。

現代劇情沒甚麼感想,劉亞仁先生挺厲害,換個髮型,認不出來,話說男女主角隔了個幽靈,兩人也沒甚麼粉紅,剛開始房子莫名其妙開門,或是韓世宙車禍,我都覺得很刻意有點無趣,後來有點倒吃甘蔗,但是,我不喜歡把小白作家搞黑的劇情。有沒有甚麼劇能夠一開始就緊緊抓住目光,不想快轉阿。

幽靈只要叫出前世的名字,對方就能看到自己。

盤點一下最近可能會看得劇:
1. Circle:2007和2037燒腦劇,偏偏我現在不想用腦。 
2. 守望者:李詩英耶,這個姐姐以打架著名,可以期待一下嗎?
3. 三流之路:男女主角都還好,聽說是輕鬆愛情片?
4. 我的野蠻女友:周元耶,不過是古裝。
5. 奇怪的搭檔:池弟弟,可能會先開來瞧瞧。
6. 君主,假面的主人:小儲君成長史,但是是古裝。

棄劇:
1. 推理的女王:原本小清新的推理有點抓住我,男主痞痞感不錯,不過,隔陣子沒開,怎麼老公這麼壞。
2. 焦急羅曼史:看得我真的挺焦急,應該會看個最後一集亂寫一下交代吧。



台長: 水也
人氣(1,8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my TV programs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 焦急的羅曼史 (애타는로맨스)
此分類上一篇:韓綜→ 尹食堂 / 尹餐廳 (윤식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