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6 12:34:2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根本上並非所謂的放羊的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小孩被賣到某個牧場裏當牧童,

等到那位牧童逐漸熟悉管理羊羣的技巧後,

卻碰巧遇上了雇主被遠征軍徵召,

因而偌大的牧場只由牧童一人接管。



  「我是不是又沒人要了?」牧童在雇主出發前蹙著眉問道。

「聽著,如果我一直沒回來的話,這座牧場就隨你處理噢,再見了。」



  在雇主離去牧場後的靜謐夜裡,

隱約聽得見斷斷續續的抽泣聲,

也或許只是吹過草地上的晚風在作響罷了。



  日復一日,

小牧童依舊機械性地放牧著,

縱使天色湛藍、碧草茵茵,

牧童的伶仃身影在此景中卻顯得格格不入,

就連最低限度的閒適都感染不到。



  「是不是以後都不需要語言了呢?」

「無論是羊羣或人羣,我的語言好像不被當作媒介般的存在呢。」

槍鳴聲戛然止住了悲哀的思緒,

牧童從石頭上蹬起,

好奇地向聲源處覓去。



  「你是誰?打哪來的?在這裡做什麼?剛才的聲音是你發出來的嗎?」

牧童雖盡職地執行牧場管理者的職務,

但仍難掩首次見到訪客的興奮之情。

「我是到處流浪的獵人噢。」

「剛才誤以為有野狼才會開槍,如果造成任何困擾,我很抱歉。」

獵人摘下帽子置於胸前謹慎地道歉。

「獵人先生,這裡會有狼出沒?」

「不無可能,我的職業本能這麼告訴我的。」

「所以獵人先生會獃下來直到獵到狼為止?」

「用不著擔心,這牧場旁的村莊曾經是狩獵公會,一有狼影只消喊救命就能擺平。」

看來獵人先生也和雇主先生一樣,

予我半調子的溫柔後便離去,

而懷著強烈飢渴的我卻只能束手無策地留著。



  「任何形式的愛,無論得使何種手段我都想要。」



  於是「狼來了」,

變成了借貸村民們極短暫關愛的密碼,

然而,

欠缺完善規劃的謊言,

不久後便導致信用額度的破產,

也使「密碼」徒為風中空轉的音節。



  「真是勤勞呀。在下大雨的日子裏,就算是狼也懶得出沒呢。」

Lupus魔法般地點起了煙斗後,

便出聲打斷正嘶喊於雨聲中的小牧童。

「你是?」

「我是你喚來的喲。」

「野狼先生?你是來吃掉我的嗎?」

「我叫Lupus,好像搞錯些什麼噢。」

「我們只以寡欲之肉維生,是為了避免生物累積的緣故。」

「那麼魯帕斯先生是為了我的什麼而來?」

「你所揪著的苦痛。」

「所以能給我愛了?」

「唉呀,又搞錯些什麼了噢。」

「我們有點像革命份子,以破壞為手段,以建設為目的。」

「很漂亮的說辭,但實際上又該具體做些什麼呢?」

「你記得:只要拼了命地往前進,無論步伐多小都能看見自己正在駛離苦痛。」

Lupus從獠牙間吞吐的煙霧愈來愈濃厚了,

令人預想到他將以宙斯的聚雲式退場。

「對了,我很欣賞你因誠實而撒謊噢,在我還沒來到以前就能靠自己的力量前進。」

「還有,謝謝招待,羊羣的肉質真是鮮甜滑嫩吶。再見了。」

「魯帕斯先生還會再出現?」

風颳走了煙霧,Lupus令人無法捉摸地消散了。



  「真是亂來,萬一雇主先生真的回來該怎麼辦。」

走回牧場時才發現,

不只是羊羣就連棚舍都殘破不堪。

「看來也只能前進了,沒想到居然會有革命後的解放感。」

留下滿目瘡痍的故事予村人後,

向著拋棄了舊階段的身分,

而村人們所不知曉的遠處出發了。

她大步地往雨後綴著彩虹的煦日邁開,

那個瞬間,

她身上酸腐的什麼似乎被曬袪了一些些。

台長: 埃考艾堆樓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