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9 18:53:35| 人氣1,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空グラフィティー 第2章:巧合?還是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巧合?還是命運?

到達關東的新家時已是下午140分了。在我的印象中小時候曾經來東京玩過一個禮拜,雖然說當時我們一家人是住在旅館,但是我有四天是去媽媽的好朋友家裡住。

模糊的印象當中,阿姨有三個小孩,一個女孩子、兩個男孩子。當時的大姊姊已經十二歲了,那兩個男孩子一個三歲跟我同年,一個兩歲小我一年。

我只知道跟我同年紀的那個男生是我的好朋友,有一次我們兩家一起去千葉縣玩,他帶我去找另一位跟我們同年紀的男生,名字嗎?

 

......好像不記得了,就連阿姨和阿姨孩子們的名字我都不記得了。

 

我們開始動手整理自己的新家。這次的房子是透天屋,有客廳、飯廳、廚房和客人用廁所各一間,我們家的人一人一個房間,每個人的房間都附有浴室,比之前在神奈川的房子還大上許多。

「好了,家裡也整理的差不多了,先休息一下吧。」媽媽一邊擦汗一邊對著我們說。

「媽,我們想認識一下這附近的環境。」小芙突然在休息時說。

OK啊,你們就自己去附近晃晃吧,記得要帶著手機。」媽媽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耶伊,太棒囉!」小武開心的從沙發上跳起來。

「那我們出門了,媽媽。」我也沒反對,起身把手上的茶杯放回桌上,走向玄關。

「好,路上小心。」媽媽說完這句後,就整個癱軟在沙發上了。

 

<杉山家門外>

 

「我往右邊走。」小芙說完後就走了。

「小梨姊,我要跟妳一起走。」小武黏在我身邊。由於小武是家裡的老么,所以我從懂事以來就最疼他、最照顧他,因此我們兩個感情最好。

我們兩個一起往左邊走去,來到了一條繁華的商店街,沿路上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商店。我們兩個一直走,直到走到一家運動用品店的門前才停下來。

「小武,這裡有運動用品店耶!我們進去看一下吧。」我想要買新的網球拍握把膠帶,之前的那已經剩下不多了。

「好啊!走吧。」小武也開心的同意。

『叮鈴~』

 

<運動用品店>

 

這家運動用品店規模很大,總共有五層樓,常見的運動相關商品幾乎一應具全,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間的運動用品店!

「小梨姊,我去看一下球鞋哦~之前那雙已經壞的差不多了。」小武向我指指另一區。

「嗯。結束了後在結帳等我。」

「嗯。」小武說完後,就離開了。

而我則慢慢的去找網球拍握把膠帶。這家運動用品店還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我一直到三樓才找到握把膠帶。

「恩~阿,在這兒!那最新的一款在呵,在這裡。」

 

(!?)

 

就在我正要拿那一膠帶時,碰巧跟另一個人的手相碰,我反射性的收回手。

「啊!對不起。」我馬上跟那個人道歉,抬頭對上他的眼睛。

他是一位男生,長相很英俊,留著一頭褐色偏長的頭髮,帶著一張微笑的臉。從他的穿著看起來他應該也是位國中生。

「呵,沒關係。妳要這個嗎?」他親切的微笑著。

「嗯,是啊。你也要嗎?」我回應他的微笑。

「嗯。可是,只剩一個了。」他拿著手上的膠帶看著。

「真的耶,怎麼辦呢?」我正猶豫要不要直接向店家預約下次取貨時,突然那個男生說話了。

「那,給妳吧。」男子將手上的膠帶遞給我。

「真的嗎?可是你不是也要嗎?」我有些疑惑,不知道該不該收下。

「嗯,妳應該也有打網球吧,讓給妳也不算浪費啊。」男子微笑著。真是一個溫柔的男生啊。

「謝謝你。我是杉山梨,才剛搬來東京,請多指教。」

「我是不二周助,妳好,也請妳多多指教。」不二非常有禮貌。

看著他的臉,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嗯...該怎麼說呢?

 

......很懷念。

 

「不好意思不二,我先失陪了,希望我們還能再見。」我想起小武差不多也好了,應該是在櫃台等我,急急忙忙的跟不二道別。

「嗯,再見。」

此時,好像聽到不二低語

 

......「真可愛。」

 

<一樓結帳區>

 

「小梨姊妳好慢喔!」小武我抱怨著。

「對不起啦,我要的東西在三樓,所以晚了一點下來,原諒我。」我跟小武撒嬌著。

「這樣啊。這樣的話,就原諒妳好了。不過!要請我吃漢堡。」小武還趁機敲詐了一番。

「好吧,不過,只能一個!因為等一下就差不多要吃晚餐了吧。」我看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晚了。

「好~Yes!有漢堡吃啦~」看著小武開心的樣子,讓我不經笑了出來。

「好啦,我們走吧。」我催促著小武。畢竟在新環境中,夜晚是很危險的。

我們家小武只有跟家人在一起時才會顯現出像小孩子一樣愛撒嬌的個性,但大部分都是向我撒嬌比較多。途中到了速食店買了個漢堡給小武,最後我們兩個滿足的往回家的路走去。在家門口正巧遇見了剛要開門的小芙。

 

「「我們回來了。」」我與小武一口同聲的說著。

「我回來了。」小芙邊說邊隨手帶上前門。

「啊,回來了啊。來叫淑子阿姨。」媽媽回頭看著我們。

「「「淑子阿姨好。」」」

「你們好。哇~三個都長好大了呢。想當初見面你們只有三、四歲呢。」聽眼前的這位阿姨這麼說,似乎在我們小時候就認識我們了。

「是啊。吶,淑子~我們兩家等一下一起去吃頓晚餐,妳覺得怎麼樣?我也想看看妳的孩子們啊。」媽媽興奮的跟淑子阿姨提議。

「這主意真不錯!那就去『河村壽司』吃吧,我大兒子剛好跟那家店老闆的兒子很熟呢,而且那家的壽司是真的非常好吃喔。」淑子阿姨也開心的同意了。

「太好了!那等一下6點半在我們家的大門前集合。」

「嗯,我知道了。那葛蕾絲,我先回家跟我的孩子們說一聲,先失陪囉。」淑子阿姨起身,往大門的方向前進。

「「「阿姨再見。」」」我們三個又同時說了一樣的話。

「等會兒見。你們還是一樣,真的好有禮貌喔。」阿姨笑得非常開心的離開了。

 

......淑子阿姨?我是不是以前就是住在她家啊?

 

我心中產生了這個疑問。阿姨一離開,我馬上湊近媽媽身邊問有關阿姨的事。

「媽媽,我們以前有看過阿姨嗎?」

「妳不記得了啊?妳以前還有住過淑子家呢。」

~真的就是那位阿姨嗎!?」果然沒錯,所以我等一下就能在見到我小時後的玩伴了。

~~~~~~~~~~

※ 奧拉出來註解:

先簡略介紹一下女主角的家人們~

爸爸,名字【杉山恭矢】,職業,CEO。因工作橫跨國際企業所以長期出國。

媽媽,名字【杉山葛蕾絲】,職業,家庭主婦。從名字判別就知道她並不是日本人,她是一位正統的英國美女。年輕時巧遇了因工作出差的恭矢,兩人陷入熱戀,認識後第5年結婚,之後跟從恭矢來到了日本,從此冠夫姓。儘管年紀已經有40多歲了,但外表依然保持著230幾歲的模樣。同時她也是一位旅行愛好者,三不五時就出國遊玩,常放三個小孩獨自在家。

姊姊,名字【杉山芙】,大梨一歲,可是現在卻一樣是讀國中三年級,因為她在國小五年級時曾經出過意外事故,整整休養了一年,因此才降轉一個年級。個性冷漠、不愛嘻笑、好勝、自我要求甚高、重視家人勝於一切。

弟弟,名字【杉山武】,小梨兩歲,國中一年級。他是所謂的【天才】,頭腦聰明,但內心卻存在著一份不安,彷彿只有梨能安撫這份不安。個性不喜歡出頭、高傲、負責。

女主角,名字【杉山梨】,國中三年級。個性開朗、熱心、溫柔,自我與他人的要求甚高、好勝心強。

~~~~~~~~~~

「時間了哦。」我看了一下手錶,非常準時提醒媽媽。因為我實在很期待能夠見到他。

「我們出門吧。」媽媽拿著皮包對著我們說。

『碰!』

才一關上門,就馬上看到淑子阿姨跟她的孩子們。仔細一看,淑子阿姨就住在我們隔壁而已!!也就是說我又可以常來找我的玩伴囉。雖然對他的長相已經沒有印象了,但是我依舊記得當時一起玩的快樂

「嗨,你們好啊。」淑子阿姨興奮的心情顯得越來越高了。

「「「阿姨好。」」」

「哎呀淑子,這三位就是由美子、周助和裕太吧,都長好大了!」媽媽看著眼前的三個人說著。

「是阿,你們還記得葛蕾絲阿姨嗎?」淑子問身後的女孩子。

「當然還記得啊。阿姨,好久不見了。」那個女孩子回答。

眼前這位美麗的女生,一定就是當時那個姊姊。身為女生的我都被姊姊的魅力給深深吸引住了。

「真的好久了。呵,你們還記得小芙、小梨和小武嗎?」媽媽問著那位姊姊和淑子阿姨身後的兩個男生。嗯?他不是...

 

......早上遇到的那位?

 

是他嗎?還是我看錯了?

「啊,是妳。」那個男生看到我後也叫出來了。

「啊~不二,真的是你!我以為我看錯人了。」這麼說來,我小時後的玩伴就是他囉。

「梨,妳還記得以前的事啊?我早就沒什麼印象了。」小芙問我。

「不,其實我只記得小時候有住過一位阿姨家,可是阿姨家人的名字都不記得了。」我誠實的回答著。

「那小梨姊為甚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小武牽著我的左手來回搖動。

「那是因為早上有遇到他。」想起早上的初遇和現在的相遇,整個就是很不可思議。

「真的嗎,哥?」另一名男子問著不二。

「是啊,在網球用品專櫃撞見的,說起來也真是很巧呢。」不二笑著。他應該也跟我一樣,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好了,可以別再講了嗎?我已經餓扁了。」小芙突然很粗魯的說出了這句話。

「說得對呢,先別再敘舊了,等等到了餐廳再說吧。」阿姨也趕緊出聲。

「嗯,大家快走吧。淑子,麻煩妳帶路囉。」媽媽看起來有些許不悅,或許是因為小芙剛才的態度。

往壽司店的路上我跟不二一起聊著許多事情。

「想想真不可思議呢,沒想到原來你就是我小時候的玩伴。」

「呵呵,我也嚇了一跳。我以前都是直接叫妳梨的,已經過了十幾年了,大家也不知不覺變回陌生了。」

「你可以像以前一樣繼續叫我梨啊,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

「嗯。那妳也要像以前一樣繼續叫我周助喔。」

「嗯,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周助。」

「小梨姊,我們走快一點啦!我肚子好餓喔。」小武拉拉我的手,希望我會走快一些。

「你還記得我弟弟小武嗎?」

「嗯,還記得。他以前就經常黏著妳了。」

「哼!小梨姊,我們走啦!」小武對著周助吐舌頭。

「哎呀,看來我好像不太被小武喜歡呢。」

「誰叫你一直把他的姊姊霸佔著不還啊。」周助的弟弟在走在周助的旁邊吐槽著。

「呵呵,裕太你也在吃醋嗎?」

「我哪有啊!你別亂說!!」裕太顯得有些惱羞。

「對了周助,你有在打網球嗎?」我突然想到下午的事。

「有啊,我是青春學園男子網球社的校隊代表。」

「哦,那很厲害嘛。那裕太呢?」我注意到身旁的裕太。

「嗯?妳問我啊?」他好像有點嚇到。他應該認為我已經不記得他了吧。

「是啊。」

「我也有在打網球阿。我是聖魯道夫的校隊成員。」

「也不錯耶。嗯?為甚麼周助和裕太不是讀同一間學校?」突然覺得有些奇怪。

「這妳就別問了。」裕太看起來有些生氣。

「嗯。對了,梨妳的網球一定很強吧。」周助突然把話題扯到我的身上。

「嗯?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曾經在職業網球月刊中看過有關妳的報導,妳曾經拿下神奈川的女子單打冠軍六連霸,被封號為【冷鋒皇后】對吧。」

「你還真是清楚阿。」當時的我擁有的稱號已傳播到各縣去了。但

 

......我想要爬得更高!

 

「妳之前是就讀立海大附屬中學,對吧?」

「沒錯。不過我一開始就是立海大男子網球社的經理,這你就不知道了吧。」

「難道立海大的全國二連霸是妳帶領的?」周助似乎有點不敢相信。

「不會吧!!」裕太也十分驚訝。

「沒錯。是我跟精市一起共同打下的。」

「被喻為【神之子】的幸村精市嗎?」周助似乎在思考著甚麼。

「我們到囉。」媽媽突然對著我們說到,讓我原本思考的事情中斷了。

『喀啦啦~』

 

<河村壽司店>

 

「歡迎光臨!!」老闆非常大聲的恭候客人來臨。

這家壽司店還真了不得,生意真是好到沒話說呢。

「歡迎光臨!啊,是不二。」店的一名員工叫出了周助的名字。

「嗨,阿隆。」周助好像跟這名男子很熟的樣子。

「今天怎麼會來這裡吃飯呢?」

「今天我的家人和我們以前的好朋友一家人決定要在這裡吃飯敘舊。」

「是這樣啊。你們先這邊請吧,我先去幫各位端茶,如果決定好了想要吃甚麼再叫我。」那名男子匆匆忙忙的走了。他應該是這家壽司店老闆的兒子吧。

「周助,他是老闆的兒子嗎?」

「是阿。而且他也是我們網球校隊的成員呢。」周助向我指到。

「嗯?」

 

......有意思~我越來越想看看他們的校隊成員了。

 

『叮鈴鈴~叮鈴鈴~』

我的手機就在這時後突然的響了起來。

「嗯?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喂?」看看來電顯示發現是弦一郎打來的,於是我連忙接了起來。

「喂。是梨嗎?我是真田。」是弦一郎的聲音。那股悲傷感頓時又侵襲了全身

 

......很難受。

 

「嗯。弦一郎有什麼事嗎?」我好開心能夠聽到他的聲音,但同時又很難過。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極為矛盾。

「我、我只是想知道妳在那裡還好嗎?」我知道弦一郎很擔心我,我趕緊跟他報平安。

「我在這裡很好。弦一郎,謝謝你。我好高興能夠聽見你的聲音。」

「嗯,我也很高興能聽見妳的聲音。那,先這樣。再見。」依我瞭解他的程度,我也知道他這個時間還要練習劍道,所以沒時間再多說電話。因此我也不想繼續打擾他。

「嗯,再見。」我掛上了電話。心情起伏依舊像漲潮時的海浪起伏不定。

「我可以問一下是誰嗎?」周助發現到我的神情有些異常,急忙詢問我。

「弦一郎。」

「是那個【皇帝】真田 弦一郎嗎?」周助聽到弦一郎的名字又嚇到了。

「是啊,就是他。」

「妳好像跟他很好嘛。」周助鎮定了之後就說了這句。

「恩。以前在立海大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他了,因為他跟我同年同日同月生的,跟他在一起,我好像多了一個哥哥。」我越說心情就越沉重,因此我決定先保持沉默。

「梨...」周助看到我這個樣子,他也開始沉默了。

「不好意思,跟你說了這麼多不相干的事。我們快吃吧!」我重新振作了起來,希望能藉此挽回一些快樂的氣氛。

「嗯。」

為了能有開心的飯局,我轉為用吃來代替話題,卻沒發現坐在我身旁的周助皺著眉看著我,輕聲的說

 

......「如果可以,能不能讓我也分擔一些難過?」

 

我們在壽司店待了將近3個小時之久,用餐完畢後我們一同回家,在各自的家門前解散。回房後,又再度想起了在立海大的一切。我拿起了跟大家的合照,獨自一人自言自語。

「晚安了,弦一郎、精市、蓮二、雅治、比呂士、胡狼、聞太、赤也。」其實最想說的是

 

......我好想你們。

 

〈待續〉

 

==============================

奧拉小語:

 第二章有別於第一章的情緒,喜悅多於悲傷,比較不會讓人感覺沉重。

希望各位看得開心,寫下心得感想是對版主最大的鼓勵!

第三章:開學天的早晨 2012.10.06



台長: 梅諾莉‧奧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