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6 06:21:41|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迴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常同意這句,台灣的某些人是理盲又濫情。

若非如此,哪來那麼多自認高人一等的濫情文章,美其名教化,說穿了還是包裝其背後不堪的動機。顯然,這些人腦袋裡只塞得下一堆雞毛蒜皮的風花雪月,而這差不多就是我的友人和這些人最大的根本區別。

我常說,真話通常很殘酷,但是無論如何,還原史實和還原人性一樣,真話都很重要。光就那篇寓言故事,在我和我的幾位朋友看來,又何嘗不是理盲又濫情呢?

那樣的寓言故事,一開始就充滿對歷史的無知和偏見 ——什麼是大家來推烏龜爸爸《蔣介石》當領導人?大家是誰?是人民嗎?還是《蔣介石》的槍桿子說了算?

另外,什麼是烏龜爸爸很長壽,一當就當很久,這對有野心的狼來說,是一個阻礙,於是他就故意挑起一些事端,並《栽贓》給烏龜爸爸。

請問是《栽贓》嗎?這是個資訊開放的時代,別把每個人都當成弱智,就算你要彰顯故事的核心價值——貪心枉法的下場,起碼也要鋪陳一個較為合理或像樣的梗,而不是透過《造神運動》暴露對歷史脈絡的無知和偏見。

更何況貪贓枉法不就是那隻烏龜的專長?若說動物王國貪婪成性,烏龜顯然才是一代宗師,至於野狼或狐狸,哪能望其項背?

藏拙很重要,誠實面對自己也很重要。既然敢張貼,就要有勇氣接受評論。更何況若非你的留言牽涉到一些錯誤的資訊,人家還懶得費唇舌留言澄清呢。

這不是所謂的壁壘分明,而是價值的澄清,在我看來,相關用語已經很節制,不像有些人矯情到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當你誤解他對行政院退回法律案的說法,坦白說,若要學電視上那些名嘴,大可在這些問題上窮追猛打,我相信你也不是學政治的,恐怕很難挨得住一頓嚴詞拷打。

友人來信告知不會再出面回應了,因為那是網路嘴砲,打網路嘴砲是很浪費生命的,現實生活中,還有許多比這些事情更值得繼續去關心的,就像動物王國最近持續在《火化》教育和鈔票這件事,那些自稱眼睛是雪亮的道德先知們,就充耳不聞。

不得不再大聲說一次,誰挺誰真的不關我的事,這也是我之前看了動物文也沒發表過任何意見的原因。反倒是自己從不掩飾支持台灣獨立建國,但是也必須藉此澄清,若是哪天台灣人民以公投的方式,選擇兩岸統一或維持現狀,我也能含淚的接受。

至於你和其他人的選擇如何,那是你們的個人自由,沒人會出面干涉。我不懂政治,我只知道這些就是你筆下刻意醜化的那兩隻《有野心的狼和狐狸》所堅持的核心價值。

據許多人所知,你筆下那隻烏龜精和牠所屬的王國不法所得,至今還是一筆糊塗帳,而現任的那隻動物和牠的大臣還誇口會好好處理這件事。至今島上還有許多野生動物眼巴巴等結果的出爐,沒事也懇請你為文催逼一下,以便加速水落石出。

今天,你我可以這樣自由的發表自己的看法,依你的邏輯,顯然都是狼和狐狸惹的禍。遺憾的是,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那匹狼或狐狸,目前你和一群人都正在享用牠貪來的不法所得

當一個人看不到自己的錯,還死命的以謊言辯駁,就不容易獲得教誨。事實上,我和友人毫無以駁倒他人為樂趣的興致。

我向來喜歡收集平民嘉言錄,今天就以昨天日日春的這句——召妓不可恥,偽善才可恥——來做結尾,也非常高興你送來這句政治名言——雖然我不認同你說的話,但我誓死擁護你有說這句話的權利——做結尾。

因為這就是你筆下的狐狸和狼,以及一群曾為台灣民主犧牲奉獻,甚至不惜以自焚所換來的基本人權之言論自由

台長: 李寧兒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女人看政治 |
此分類下一篇:【發聲練習】
此分類上一篇:《蝶語──雌紅紫蛺蝶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