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5 09:36:58| 人氣599|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婉拒所有與『直銷』有關的一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每天都走路上下班,且一路心情愉快,尤其在清晨或黃昏的街頭轉角,看著一家家小人物所開設的早餐店,或販售各式小吃的流動路邊攤,鍋裡架上一道道香氣蒸騰,彷彿是一股股不願屈服於逆境的向上力量。我想,這就是每天步行十到三十分鐘,健康上最大的收穫吧!


每天清晨一覺醒來,告訴自己──活著真好。快樂的活在每個當下,是步入中年之後的我,為自己所立下的生活目標。別小看這樣的目標,仔細推敲,生命中還當真很難找到比這更難具體實踐的行為目標了。


 

每天「靜坐」十分鐘,嚴格說來不難。許多人都試圖藉由靜坐「放空」一切,或藉由「冥想」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讓身心靈達到生命初始的平衡狀態。但是,卻很少人願意誠實面對心中那匹放蕩不羈的野獸,因為一旦承認了自己是該匹野獸的飼主,勢必得面臨外界不同程度的批判或付出所謂的慘痛代價。


 

的確,生活中常存活力、熱忱、移情,以及信仰、家庭、朋友的人,看起來會比較年輕。誠如羅曼˙羅蘭所說的──心的青春,是獻給太陽的祭禮。就像這張照片給我的感覺──生命從初始到結束,我們都該以赤子之心飛躍,一如晨曦與晚霞,光芒鵝絨得如此神似,溫暖是光懷抱大地唯一的目的。


 

在我眼底「孩子」跟「老人」是兩口泉,兩口源源不絕的智慧湧泉。

靜默的流淌,無須明湖垂柳來代言,遠遠望過去有如水草鋪陳般的柔軟與綿長,若非站在這個高度與視角,我還無緣把詩人對這兩口泉眼的讚頌與歌詠,以文字直譯的方式,賦予智慧半隱半現半山泉半縹緲的化境呢

 

 

究竟要給時間多少時間?我們才學會從葉隙光影的篩落處,窺見霏霏不絕的雨季,不過是流光裡的一滴,一滴略帶冰涼、略帶藍調、略帶朦朧的回憶。


在我看來──「微笑」是當前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檔股票。不信,試著買一張看看吧,保證從此心花怒放。


人生這所學校沒有入學門檻的設限,無論你願不願意,無論你對學校的課程或師資學伴的安排滿不滿意,無論你的學習成績如何,時間一到,通通都得兩腿一蹬兩眼一閉──畢──夜──業。

 

此刻──驪歌輕揚,青青校樹,芭樂蓮霧……外加歌功頌德的獎狀──輓聯好幾幅,掛在青燈白燭燻黑的牆角處。


人生旅程坎坷,但它仍然是美好的。

 

災難過後,心情或處境再困頓,樂觀的人總還是可以從斷垣殘壁的夾縫處,窺見一抹壓不垮的綠意,並從中領略生命其實不需花費太多,只要擁有空氣、陽光、水和土地,依舊可以讓日子過得有如一枚破土而出的種苗,盎然而有生氣。

 

不說他人,就說自己。活到了中年,關於物質慾望,向來被自己壓得很低很低,也算是個有「智慧」的人吧!很早就知道,自己的人生規劃──重點不在於此。

 

這也是我婉拒同事以「分享」之名,跟我「直銷」如何避開全球性金融海嘯,或如何投資理財,以便將來有機會擁有入住「黃金屋」的主要原因。對我來說「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我已踏上閱讀一座山林之美的道路。


雖說多展現微笑和歡樂,它將讓你魅力四射。不過,這回的微笑可是笑中帶淚,不多說了,請大家自行點閱。
 
最後,在母親節來臨之際,祝福天下所有母親,都能幸福快樂。


 人生短暫到毋需去憎恨任何人

這句話讓我想起一句廣告台詞──生命就該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何謂「美好」的事物呢?應該就是所謂有意義的事情上吧!這也讓我聯想到愛因斯坦說過的一句話──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擁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而嚴正的朋友。

 

慶幸自己的生命中,擁有這樣的朋友。每當生命面臨黑暗或嚴冬時,友誼之光,總會如晨曦及時送抵,讓我免於無依與恐懼的侵襲。這也是自己在上班之餘,願意花時間去紀錄縈繞在我心底的感恩之語。總覺得一個沒有良性互動的生命,猶如一間沒有鑿窗的密室;明亮的窗越多,沾染塵埃的牆就會越少。因此,看著友人轉寄過來的這些精神食糧,感動之餘,再次的提筆寫下心情小語,感恩那些曾經陪我笑過、哭過的朋友們。

 

的確,生命短暫到連對大自然或朋友說感恩的時間都不夠,哪有多餘的時間,再去憎恨把我鍛練得更堅強的人


別把你自己弄得太嚴肅。沒有任何人願意這樣。

 

【與桐花對話】

午後,捧讀一朵或許早已斷氣的桐花,不知怎地,那些所謂詩的繁複意象,如一地沉睡的白蝴蝶。

 

這素顏啊!依舊嵌著五月熱情的獨特氣味,一如飄零成泥的花毯,隱藏著令人驚嘆的美艷。

 

我說:寂寞的雙足啊,這芭蕾舞姿不該是成就一條通往浪漫詩文的必然道路。雙足與桐花的對話,不過是自我觀照,觀照一座山林,如何在一場盛大的藝文饗宴之後,以石版下蟬的沉潛,收藏自己。



 

以平靜的心情面對過去,就不會攪亂當前的事物。

 

 


 「我要感謝家長會在今天下午,為全校教職員工舉辦『相約在午後』這樣的休閒活動。石校長說:根據研究,員工之間經過這樣一次輕鬆的聯誼之後,平均每人可以延長壽命十四天。我不知道這樣的研究數據,是如何推算出來的,我只知道下午大家玩得很開心,也聊得很開心。當然,更重要的是還有好吃的點心和好喝的雞尾酒來助興。我想,光這些,就比那所謂的『多活十四天』來得實際且有意義多了。」

 

「我今天完成了『快走操場五十分鐘』這件事。沒辦法,因為喝完下午茶,肚子真的好撐,再不運動,體重恐怕會直直上升。更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得有計畫鍛鍊體力,以便儲備暑假出國旅遊時,所需的基本體能。我可不想像前幾年,從雲南玩一趟回來,頭痛欲裂足足在床上躺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最後還得在半夜跑到亞東醫院掛急診。」

 

  

婉拒與『直銷』有關的一切!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李寧兒
人氣(599) | 回應(9)|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小人物狂想曲》
此分類上一篇:《天公請做美》

RosaTu
寧兒的直銷術是頂極的喔
我向妳買好了....

就買那一檔穩賺不賠的那一股...
哈哈哈
今晚,誦完藥師懺,心情很好
回到家又看到這麼美的文字
我卯死ㄚ啦~~~~
2009-05-05 21:18:27
版主回應
能夠將誦經或攝影視為生活休閒一部份的人
精神生活肯定是充裕的
敬佩姐能快樂的享受每一天
2009-05-07 17:21:25
慕松
老妹午安~
放心老哥不搞直銷的啦~
近況可好~
你的文章也不斷啊~
會不會咱們家就是這般傳統啊~
^_^.
2009-05-07 13:25:56
版主回應
謝謝大哥關心
最近小妹過得還不錯^_^
只是說起塗鴉
人家哪能跟大哥比
不過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跟大哥學習
這倒是真的
沒辦法呀
因為大哥無論做人或處事各方面
都值得我和一群晚輩們學習呢
2009-05-07 17:30:07
flower
直銷都是騙人的,做直銷的人整天就是講那些「話術」,煩死人啦!

這些照片都很棒。

穿紅裙的小女孩很可愛。
2009-05-07 15:12:14
版主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直銷的產品
我比較難以接受
我曾想過
直銷所販售的商品未必都不好
或許我無法接受的是
它推銷的方式
關於直銷
相信有許多人都面臨過
2009-05-07 17:37:31
小新
嗯~不能接受
2009-05-08 21:24:34
版主回應
不過
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有被強迫推銷的經驗
呵呵呵
沒辦法
直銷跟拉保險很類似
通常都會從親朋好友或同事下手
2009-05-13 20:39:44
flower
就是以「話術」來推銷的方式,使我覺得都是謊言。
討厭別人對我說一些簡陋的謊言,那就是把我當傻瓜嘛!
把我當傻瓜,我會去買它的東西嗎?無論多好的東西,都免談了。
2009-05-09 21:59:28
版主回應
話雖如此
有時基於人情
還是會捧個場
只是下回遠遠看到對方
會自動繞道或轉彎
說到推銷
必須承認
我是一個非常容易「被推銷成功」的人
就像有一年
我還在自然科團隊
科頭沒事請來一位賣地球儀的商人
當天他花了半天的時間
向老師們介紹各式各樣的地球儀和教學器材
結束前竟然沒人跟他買
這時我只好趕緊掏腰包買了一個會發光和旋轉的地球儀
沒辦法
因為當下我那要命的惻隱之心
不斷跳出來跟我作對

還有我到對岸旅遊
導遊帶我們去藍綠藻工廠
不買有人臉色會臭臭
一副不買就會走不了
只好趕快掏錢買兩瓶解救大家

有時放學後賣CD的拉保險的都會進來
CD還可以買
保險總不會一直保吧
現在學聰明了
一律推給先生
薪水通通交給先生
理財別找我啊

每次到超市碰到免費試吃的商品
試吃過後我通常就會買
要不然就不大敢過去吃
免得吃完不買都不知道該怎麼離開

我的個性非常不適合從事直銷這工作
這點我非常清楚
人還是要有自知之明
這行業真的一點都不適合我
2009-05-13 21:12:51
flower
哈哈哈,妳是臉皮太薄,我是臉皮厚。

只有地球儀我會基於他很辛苦,不要讓他太失望、太白忙一場而買,但還要看他的地球儀上的台灣、和中國有沒有區別?
有不同顏色的區別才買,如果是同一顏色的,那只好讓他失望、讓他白忙一場了。

其他的,尤其那種不買好像走不了的,我是絕對不買,不惜大吵一架。

超市試吃的,反正大家都是去白吃的,而且廠商也很小氣,只給那麼一小口,我常常認為太少而沒興趣試吃。
偶而試吃,我認為已給她面子了,反正她是領薪水的,我們買不買與她無關。
2009-05-14 10:18:48
版主回應
原來負責試吃區的業務員都是領薪水的,這我倒不知道,不過我猜應該是領基本底薪吧。若我們買的話,業績好,應該可以從中抽成,所以我們買不買與她們還是有關吧。
2009-05-19 16:29:31
雀飛筆
哈哈~看到樓上廣告,蠻諷刺的。

我也很討厭直銷。對於新事物,喜歡靠自己的喜愛、判斷和研究,才會下定決心購買。至於試吃,好吃才會買,普普就大方離開了。如果再追問,就直接表示自己不喜歡,也不會被為難。
2009-05-15 16:35:23
版主回應
對啊
這麼好康的事
請勿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不喜歡直銷的方式
那種抓住親朋好友不好意思拒絕的心理
強迫推銷
感覺很不舒服
2009-05-19 16:36:22
桃子
我也是臉皮薄
不過我不怕凶的或強的
我只怕那種有交情的直銷朋友
捧場不知要捧多久
只能學會
決定捧場就別後悔
2009-05-21 22:20:14
版主回應
所言甚是
否則老是處在心理的拉扯
對身體非常不健康呢
2009-05-22 20:37:47
27分
阿季好跳TONE喔
ㄎㄎㄎ
後面忽然來了這麼一句......

其實
我也有點恐懼
朋友對我的直銷
因為我通常都會...
然後...最後....T.T
2009-05-24 21:43: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