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4 23:51:35| 人氣3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園日誌【三十六】看圖說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5的寶貝蛋們,平日聒噪得跟新竹綠世界裡的金剛鸚鵡沒兩樣。今天好不容易肯乖乖就範,且閉上小嘴巴,合拍這麼一張看起來正經八百的團體照。

看得出我們的動作正在逐漸加大中。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注意到了嗎?
【成語亂亂掰】

蕨類王子蒞臨本校實地授課,315的寶貝蛋們「雀屏中選」囉!

據說,那是源自唐朝開國皇帝-李淵。當年他娶鮮卑望族竇毅的女兒為妻的一段典故。哈哈,原來李淵娶竇毅的女兒回家當老婆,背後還隱藏著這麼一段瞎掰的故事。

聽說,竇毅的女兒長得挺標緻的,而且操行也很不錯。因此,竇毅老爹就想出一個挑選女婿的好辦法。他先在孔雀上面畫了兩隻孔雀,並向前來求婚的那群未婚的男士們說:
「每個人只能有兩次的機會,哪一個人能射中孔雀的眼睛,我就把女兒無條件許配給他。」

結果呢?抽中前面號碼牌的那一群視力不佳,手還抖動得有如自律神經失調的年輕人,竟然無一人射中。最後,輪到李淵這小子登場,只見他挺起胸膛一拉弓、手一鬆「咻!」的一聲,箭就這麼飛了出去,不偏不倚射中了孔雀那雙漂亮的眼睛,說時遲那時快,正當一旁的手下敗將各個驚訝到嘴巴張成一個個「O」字形時,另一箭也飛了出去。隨便猜猜,也知道結果會是什麼樣子。所以囉!李淵就「雀屏中選」成為竇毅心肝寶貝女兒的老公。

從此,後人就把挑選女婿稱為「雀屏中選」囉!哈哈,顯然劉老師也是非常懂得給它【成語亂亂用】囉!
為了能夠在公共電視露臉,據說有小朋友還興奮到夜裡睡不著覺。不過隨便猜,都嘛知道最緊張的就是劉老師啦。因為光看她在一旁坐立難安,不時還死命的盯著我們班那幾個皮蛋瞧,就知道她有多在乎、多緊張我們班的臨場表現好不好?


嘉紜說:勻姍,來。
趁鏡頭還沒掃過來,我們不如先來個黑白ㄘㄟˋ!男生女生配!哈哈,我贏了。下課妳得陪我去倒垃圾,不准耍賴!
「蕨類王子」指著學校的筆筒樹問我們:
各位小朋友,你們覺得筆筒樹的葉子長得像什麼?
有人說像鳥類的翅膀和羽毛。
有人說像小朋友下課踢的毽子。
有人說像個大問號。
你們覺得呢?
我有問題想發問啦!鏡頭怎麼還不趕快照過來?
侏儸紀公園可是全體師生公認最美麗的校園一角呢!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沒有會吃人會大聲嘶吼的恐龍。
後來,校長聽到小朋友的心聲之後,為了不想和主任輪流站在那兒扮演恐龍嚇唬小朋友,只好日夜奔走,想盡各種辦法籌足經費,讓孩子們的美夢早日成真。

因此,2007年的校慶前夕,小朋友心目中最可愛的恐龍誕生了。

台長: 李寧兒
人氣(3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校園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科展.二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校園日誌【三十五】看圖說故事

苦瓜寮
我們都在努力做各種嘗試吧
我也常被評審批評文字口語化
但這就是我的目的,希望一般人能讀懂
妳已經很棒了
但我相信妳的潛能更多沒有發揮出來
我也是
所以要多創作和發表
互相勉勵,真想見個面說話
有機會來南部再連絡囉
我一直覺得妳的小說和散文很有味道
在像妳學習
妳太謙虛了

妳有今年的打狗文學獎長篇小說凌煙寫的竹雞與阿清?
我可否寄一本給妳?
2007-12-27 19:45:18
版主回應
殷切期待收到這樣的好書
我會盡快把地址寄給妳哦
謝謝妙沂
2007-12-28 17:37:50
____ 曼。♬
新年快樂2008!!!!

好可愛的孩子們..............
2007-12-30 14:17:0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