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0:39:01| 人氣3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靜下心來,誠實面對自己最深沉的內在,不知怎地,畫家孟克的那幅隱含痛苦、激動的作品「吶 喊」就會浮現在我的視窗。

其實,我應該是清楚的,無論是靈魂或身體,都敏銳的感應到你(妳)的身影、你(妳)的呼吸、你(妳)的溫度、你(妳)的擁抱……,在我們一向熟悉的地方停靠。那是一個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愛的地方。

我不想逃,我真的不想逃。我不想對自己的情感一再叛逃。

在這世紀的黑夜裡,如果可以,我想買一朵紅豔玫瑰送你(妳)。讓花朵背後的隱喻,捎去我最真實的訊息:

你(妳),是無可替代的。在冰冷的生命墓室裡,我自問:

真的愛你(妳)嗎?
愛,愛,愛愛愛……

喜歡你(妳)在信箋裡呼喚:親愛的寧兒、親愛的寧兒寶貝、我的寧兒……。我深信,這名字永遠會是你(妳)生命裡的鮮紅印記。如一股暖流,流過每一個漫漫長夜與冰冷雨季。

我喜歡這個名字、這個姓氏。這會是帶進棺材裡的秘密。今生只對你(妳)解釋過。
「暱稱」是我圈選的,她,只與你(妳)分享。

此文獻給曾經賦予寧兒完整生命意義的人。

寧兒

後記: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明沒有發生戰亂,也知道彼此深深相愛,卻又必須無奈的偽裝灑脫,選擇輕輕別過臉離開。

台長: 李寧兒
人氣(3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夜未央
此分類上一篇:情書創作

比目魚
這...彷彿是我內心一句句吐不出的吶喊...平靜後,日子依然優雅的淡淡的過著.
2007-03-19 11:19:5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