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3 17:37:33|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的異想天空剪輯(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老公:

以下是我列舉關於你的優點:

1. 喜歡你在我生病時,犧牲自己的右臂,讓我枕著睡。然後再以掌心輕輕按摩我疼痛的部位。有幾次,果真不疼了。
2. 喜歡你在我頭痛時,專程外出到藥局幫我買普拿疼和萬金油。
3. 喜歡你在我洗完頭髮時,一再囉唆的罵我:「妳看,每次都不吹乾頭髮就躺下來睡,難怪一天到晚喊頭疼。」我想:這是被你罵過的話語當中,最甜蜜的。
4. 喜歡你在睡前,抱抱我。讓我體驗無尾熊攀附在尤加利樹的感覺。
5. 喜歡你近兩年來,在散步時,挽著我的手。不像從前,老把我一個人丟在後頭,一副出來「偷情」深怕被熟識的人撞見。
6. 喜歡你在我看書時,坐在旁邊聽你的音樂、唱你的歌。尤其,最近你常聽的「放牛班的春天」主題曲旋律優美,雖然法語發音我一個字也聽不懂,但是真正打動我心絃的是當下的氣氛與感覺。
7. 喜歡你每天幫忙倒垃圾、洗衣服……。喜歡你在我不做飯期間,打電話回來問:「老婆,晚餐妳想吃什麼?」你知道嗎?那聲音,聽起來多溫柔、多感性。
8. 喜歡你不愛道人是非、不談別人八卦的好美德。結婚這麼多年來,我幾乎很少聽到你抱怨學校行政人員或同事、朋友的不是。這點我們其實還挺像的。
9. 喜歡你不加思索的回答我的問題。愛我的理由:聰明,另一個不能說(呵呵呵)。
10. 喜歡你週休二日抽空開車載我到處遊山玩水。雖然每次你問我:「今天妳最想去哪裡?」我的答案千篇一律:「隨便」讓你有些不悅。可我就是這樣啊!常常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我喜歡隨性看窗外流動的風景,聽聽好聽的音樂。這樣就會覺得很滿足。

最後,差點忘了告訴你一個積壓心底多年的秘密:
當年決定嫁給你,其中一個因素是你的聲音相當有磁性。不過,當它變調時,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以下是我列舉關於自己的缺點:

1. 頭痛時間,情緒變得很不穩定。我想我的臉色肯定很難看,但是跟你無關。有時不理你,只想一個人躺一躺、靜一靜。希望你不要過度聯想。
2. 花太多時間面對電腦,忽略你有時也會像個孩子需要人陪。不過這時候,你只要過來抱抱我,告訴我你的感覺。希望你不要悶不吭聲,臭著一張臉。讓粗心大意的我一頭霧水。
3. 對人、對事不太有原則。常因過於感性讓事情的結果有所改變。話說得太快、太直,傷人而不自知。話說得太滿,有時不免流於空談不切實際。
4. 自私自利、常常只想到自己的感覺,忽略你內心真正的感受。
5. 牛脾氣外加伶牙利嘴。尤其「決定」跟你吵架的時候。我總是把女人該具備的 溫柔婉約拋到腦後,把媽媽叮嚀的話語忘得一乾二淨。明知你的地雷埋在那裡,還故意用雙腳去蹬、去踹。
6. 常常讚美朋友、讚美學生,卻吝於當面讚美你。
7. 愛吃卻不愛運動。生活白痴,連買房子訂契約都不會。洗完澡常忘了關瓦斯讓你操心。
8. 愛哭鬼、膽小鬼,怕黑又怕鬼,怕地震、怕毛毛蟲,怕你大聲、怕你臉臭臭,怕你徹夜不歸。
9. 不夠尊重你和孩子,常常未經你們的同意,就擅作主張把書送到慈濟資源回收中心。甚至,有時會情緒化的出清家裡許多你們認為是有價值的東西。可是我喜歡凡事簡潔。
10. 最後一個缺點就是缺點太多,無法一一羅列。

後記:
我會列印一份下來,偷偷塞他包包。希望這樣的溝通方式,不會像以前我們吵架時,給他的信件一樣,連回應都不回應,就直接把它揉成紙球,拋出窗外。

台長: 李寧兒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容量不足
此分類上一篇:迎向101.02.0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