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7 11:23:45|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背山續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月前,電視媒體轉播一則男同志結婚的消息。
當時先生看著這對「男同志」彼此交換愛的信物,最後還公開擁吻示愛的畫面,忍不住以輕蔑不屑的口吻說道:
「噁心死了!兩個大男人做這樣的動作。」
面對先生如此劇烈的反應,我再也按捺不住性子,明知待會兒肯定得面對「火爆」場面,我還是鼓起勇氣,提出個人對此事的一些看法:
「我倒覺得這畫面挺感人的。」
「畢竟『有情人終成眷屬』對他們而言,不是件容易的事。」
真正讓我感動的地方,不是浪漫的擁吻,而是他們願意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並藉此儀式昭告世人:
我們要和『大多數人』一樣,維繫穩定的婚姻關係。未來也會勇敢面對自己所選擇的人生道路。
「別忘了,這是一個民主社會,每個人的『人權』都應該受到基本上的保障與尊重。何況他們又沒有妨礙社會的善良風俗與秩序,何來『噁心』之說?」
「若你覺得兩個相愛的人,公開有了親暱的親吻或擁抱動作,是件噁心、肉麻的事。那麼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天天都在幹些更見不得人的醜事!」

先生聽完我這一連串意在言外的論述,瞬間變臉並提高聲量反駁道:
「別把自己形容得有多民主,還不是因為妳自己就有『同性戀』的傾向。妳當然會挺身為他們說話。」
乍聞先生這一段話,字字猶如五雷轟頂,頓時讓我全身發麻。
這該是我們結婚二十多年以來,我第一次親耳聽到他如是形容我。

約莫半年前,有一次我在車上還曾經針對自己喜歡「看美女的特殊癖好」問過他:
「老公,當你面對一個比男人還『好色』的老婆時,你有何看法?」
「我不會覺得妳是個異類。妳向來欣賞『美女』就像欣賞一幅上帝美麗的傑作。我相信妳純粹是以藝術的眼光出發。就像妳落落大方的拉著我一起欣賞「美女」從不吃醋。甚至,偶爾會跟我分享生活上的一切良善,不是嗎?」當時聽到他這番理解的說法,有一種情感完全被懂、被接納的感動,當下思緒澎湃到無以復加。

怎麼轉眼幾個月的時間不到,會有這麼大的變動,到底哪一個才是他真正的想法?我懷疑、我好奇、甚至有些許的生氣,真的。
只是,此刻面對這頭盛怒中的獅子,我不想再多費唇舌為自己辯解,免得又要被他冠上「伶牙利嘴」「強詞奪理」的封號。因此,我垮著一張臉轉身走進臥室,並輕輕把房門帶上,然後再把頭深深埋進被窩裡,放任不安的腦袋,開始以360度大迴旋的方式,轉呀轉。

不久,他若無其事的推開門進來,並輕聲細語的提議:
「走吧,我們好像好久沒有一起去『愛買』買東西了,要不要一起去逛逛?」
顯然他知道自己說錯話了。我確認,因為這就是他向來道歉與下台的方式之一。

後記:
有讀者寫信問我:「妳日記中提到『斷背山』這樣的字眼,請問妳是女同志嗎?」
面對這樣的質疑,其實我比她還好奇,除了文字外,到底還有哪些訊息透露出我與「同性戀者」之間的關聯性。我是「異性戀者」這點無庸置疑。理由具體且明確:我已婚、生子,當我想上床做愛時,還不曾想過女生,甚至連幻想都不曾有過。如果「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是如此界定的話,那我也只能這樣回答妳,希望這答案妳能滿意。

寧兒

台長: 李寧兒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旅人日記【放慢生活步調】
此分類上一篇:安徽省會【合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