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17:30:08|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如此的信任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多前,縱橫股海多年的好友王老師,遊說我將跟會所得的一百萬現金,轉戰股票市場。事實上我對投資理財毫無概念,只是基於對好友的一份信任,因此全權托由她進場操盤。當初她開出的條件是:若賺十萬元以上她要分紅一半。萬一虧損,除了由她承擔之外,她甚至還答應要折算銀行定存利息給我。

起初,賺了十多萬,我催她趕快結清,因為我一向不貪婪,可是她堅持不肯賣。直到她退休後,股票竟然一路下跌。或許她也覺得不知該如何面對這些虧損吧!竟然有一年多的時間,未主動跟我聯繫,也未進出股票市場,甚至有意躲著我。不像其他退休後的老師,沒事偶爾還會回到校園當義工或找找老同事敘敘舊。前不久上班途中,我們竟然不期而遇。那場面我似乎比她還尷尬,正猶豫該如何跟她開口打招呼。沒想到她只丟下一句:「股票繼續放著就好。」我的媽呀!現在幾乎已攔腰折斷,難不成要放到變成壁紙不成。

到校後,我把這件事跟美雅老師說,她義憤填膺的表示:
「妳幹嘛繼續充當爛好人。」
「她退休後領的薪水比妳還多。」
「何不直接跟她挑明,虧損部份乾脆由兩人對分。」

最後,我回家想了很久,好不容易終於鼓起勇氣,撥通電話給她。可是聽到她的聲音後,我依舊開不了口。對於之前美雅老師教我的那些台詞,通通被我硬生生的吞回肚裡去。我只敢跟她表明因買房子急需用錢,已經把股票全部出清。總共虧了三十多萬。她聽完之後岔開話題,關於賠償的部分,一個字眼也沒提。

掛上電話後,我沒有很生氣,甚至覺得有一種莫名的開心。感覺上我好像跟一件煩人的事做了了斷。就把三十多萬當成「認識一個朋友」的代價好了。我不會奢望將來她會對我有什麼後續的補償動作,或許這就是人性,沒什麼好懷疑的。從這件事我體會出凡事過於感性的人,面對現實生活中的許多兩難困境,往往會成為吃虧的那一方。不過感性的我依然相信「無聲的説法,往往比有聲的説法更讓人印象深刻。」

寧兒

台長: 李寧兒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過年
此分類上一篇:心鎖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