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23:14:40|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後的一場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的天空
擺出晚娘的臉孔
灰階的思緒
開始凝聚
轟隆一聲
滴-答-滴答-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街角那盞後照鏡
捕捉路面碎裂的音符
以悲傷的意象
完成一首詩
贈給孤獨的腳印

我,像一隻水蝸牛
舉起偷窺的潛望鏡
蟄伏在路邊
任一串一串的雨絲滑過
模糊了視線
看著昨日的救生艇
慢慢的流向大海
流向天邊
將我的夢漂遠

你曾說過
雨是藍色的
哭過就會擁有好心情
而我,虛擬了午後這場雨
還是學不會
如何將揉縐的心情攤平

寧兒

午後的天空
擺出晚娘的臉孔
思緒爆裂成
轟隆一響
滴-答-滴答就滾了下來

街角那盞後照鏡
捕捉路面碎裂的音符
以悲傷的意象
完成一首詩
贈給泥濘的腳印

你說
雨是藍色的
哭過就會擁有好心情
而我,虛擬了午後這場雨
還是學不會
如何將揉縐的心情攤平
只能任那朵烏雲
擱淺在眼簾

雨停了
湖面盼到
虹霓對稱的歡顏
而我等成了一朵水仙
仍盼不到
倒影的垂憐

寧兒

台長: 李寧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現代詩 |
此分類下一篇:蜘蛛結網
此分類上一篇:索愛【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