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00:30:04| 人氣6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為悅己者容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三十歲之前,除了訂婚、結婚當天外,其他日子裡,幾乎是脂粉不施的。不過,那時候年輕,具有素顏的條件。現在回顧當年所拍的每張照片,橫看豎看皮膚都清清爽爽的,也沒什麼斑斑點點,一切清純的很。
 
後來上班經濟獨立之後,看到好多女同事,天天把自己打扮得美艷動人。在耳濡目染下,現在也會略施脂粉,起碼讓歲月的痕跡不那麼明顯,尤其是讓氣色看起來稍微好些。

其實,女人上了年紀之後,還當真的要學著適度裝扮自己,才不會給人邋塌不修邊幅的印象。起碼在每天出門攬鏡自整儀容時,能夠讓美好的情緒,延續到一整天。說到穿著,的確要看場合,合宜的打扮讓外貌有加乘的效果,除了別人賞心悅目外,說不定還可以因此促進人際關係和諧,何樂而不為呢?

我的穿衣哲學很簡單,所有的裝扮,都要能夠襯托出自己的優點,否則,寧願藏拙,也不想虐待別人的視覺。整體來說,我自認還算是有品味,即使是廉價的「彎腰牌」地攤貨,還是儘可能穿出自己對服飾的獨特--自然、自在、簡潔、不複雜。
 
根據植物的演化論,越是高等的植物,越不需要利用鮮豔的花朵來招蜂引蝶繁衍後代。同理可證,一個有自信的女人,壓根兒不需將調色盤往臉上塗,或者披掛過多的黃金珠寶,引人側目。當然,若有特殊場合或用途那就另當別論。

有時想想,女人其實還真要多愛自己一些,若經濟許可,在打扮上不要對自己太苛刻。前陣子,我發現寶貝竟然一口氣買了兩雙靴子,雖然她花的是自己打工賺來的錢,但總覺得生活用品夠用就好,不需因為便宜或打折而買起來囤積,造成浪費。
 
經我旁敲側擊之後,才發現每雙都不便宜,價格都在2000元以上。一想到自己去年還撿她汰舊不穿的一雙上千的白鞋子來穿,直到把鞋子穿壞了才到夜市買雙新鞋。越想越不是滋味,所以,前幾天乾脆就狠狠的買雙真皮的靴子,和一件漂亮的大衣,當然還有款式流行的裙子。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還真是好穿又好看。現在偶爾也會跟流行,逛街花點錢犒賞自己的心情,而不是老是買便宜的鞋子跟自己的腳丫子過不去。

「女為悅己者容」這句話,對我而言應該只說對一半。
 
我想,就算沒人喜歡我,我還是喜歡自己。因為女人在裝扮自己的同時,其實也在探索自己的身體。所以我喜歡上床前沖個舒服浪漫的美容澡。
 
尤其當衣衫褪盡,露出雪白的肌膚時,我會仰起頭,瞇著迷濛的雙眼,看著鏡裡映射出來的自己,讓蓮蓬頭的水順著頭髮往下形成一簾飛瀑,接著讓水珠沿著曲線優美的胴體輕輕滑落,然後自戀的告訴自己,鏡中的女人,簡直就是上帝的傑作。

聞著空氣中淡淡的沐浴乳香,雙手輕輕撫觸過身上的每一吋肌膚,靜靜的感覺心的呼吸,而耳邊盡是理查克來德門浪漫的鋼琴演奏曲,直到潔淨身體,柔軟的浴巾將身體裹住,再鑽進暖暖的被窩裡,甜蜜的進入夢鄉。

台長: 李寧兒
人氣(63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思維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面對生命
此分類上一篇:談死後感情與金錢問題

路痕
女為,悅己者容
女為悅己,者容

不管悅人或悅己
都賞心悅目
2010-04-20 11:43:17
版主回應
路痕老師你沒事回應這麼早以前的鬼東東幹嘛

現在回顧
才發現還真是自戀到極點呢
害倫家粉害羞呢
算了不改了
自戀就自戀
反正就是自戀一族咩
呵呵呵
2010-04-20 17:28:3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