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8 02:45:34|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關於921的紀錄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我人生有記憶以來搖晃得最嚴重的一晚..”/從廣播中得知全台大停電,戰爭.飛彈的傳言正以訛傳訛的漫延/我不害怕地震.知道沒有戰爭後就心安的回房睡了,餘震不斷../事隔幾月,跑了一則東興住戶法院求償的新聞當作業/
這是我對九二一的記憶..

今天,看了[生命]這部關於九二一大災的紀錄片,導演忠實的紀錄幾位民眾面對失親的傷痛,災後的生活。片中沒有天搖地動的災難畫面,故事說得輕柔而堅韌,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部片在心中激起的一些..迴盪,感動也好,心疼也好,在戲院裡流了不少眼淚,從第一片天空開始..。過多的贅述或形容,怕壞了欣賞的原味,嗯..該怎麼說呢?我覺得,就像片名[生命],生命裡,我們有許多的不平順,無論是自找的或被逼的,於是我們疑惑我們質疑;在這部片中,我找到了一些答案和許多勇氣,從他們的故事,了解到我不知道的九二一與更多的自己。關於生命,好像又前進了這麼一些。當片中的一位女孩述說地震後是如何的難以入眠,每每驚醒..,我才感觸,會不害怕地震其實是因為幸福。片後的小小座談,知道了一些影像之外的小故事,主角之一說:“我們現在過的很好,請大家不要擔心!” 生命是動人的,即使路不平,會有眼淚..。我感覺走出戲院時,比進戲院前,又多了那麼一點力量。把這部片用力的推薦給你! life is not why but how

ps:如果你是水龍頭的話,要多帶一點面紙,我是髒鬼,鼻涕眼淚溼了我的兩袖(幸好穿長袖:p)

ps2:現在欣欣影城(南京東路/林森北路)正在上映;全景網址:www.fullshot.org.tw

台長: 酷達.達姆毛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