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6 23:38:40| 人氣1,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不可覺的輕快,你躍下公車。

抬頭迎向陽光的臉被手掌的陰影蓋去了大半。

指尖的縫隙是白雲藍天的好天氣。





「真的不一起走?」





隨著潛意識中的輕快節奏擺盪,

哼出的曲調一段,一段。

回想的彩色圖片一張,一張。





「真的不一起走?」他問。

「不了,你自己去吧!」輕倚在門邊,你笑的溫柔幸福。

「為什麼?明明就是同一個地方…」多變的他(尤其是經過戲劇的磨練),昨晚的輕挑是今天孩子氣的前奏?!

「雖然是同一個地方。」你的無奈跟著黑線爬上,「但是我的工作在下午…」

「你可以陪我啊…」

「松本 潤,你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你的雙手溜上他的肩;開始自動地整頓他的衣物,最後停在衣領下顯得特別凌亂鬆垮的領帶。

突然,雙頰不尋常的飛紅。




「……幹麻不說話?」抬頭對上他專注的眼,你虛心的撇開視線。

一閃而過的不對勁,他憑著一向的敏銳,挑眉、下定論。

猛然勾起你的臉蛋,牽著兩人的領帶滑落……


羞澀窘困的表情被他納入眼簾,代替領帶的雙手圈在你的背後…




「松本潤你到底懂不懂少年的矜持啊!」怒,你憤恨的停止回想。


踏著異常用力的步伐,臉上的紅又開始汛染。





風起,勾著你的髮絲嬉戲。

風落,另一個他的衣擺回歸靜止。


「小…小斗?!」







<< Noon 正午 >>







看著紅色數字跳動著既定的角度,你僵硬的站直。


波濤洶湧的暗流,源自於電梯裡除了你之外的另一個他,山下 智久。






「最近…」

他出聲,沒有忽略你的一僵。






「好嗎?」滷蛋的口音不甚清楚,取而代之的是低沉嗓音。



「…嗯。」困難的發出單音,你看來有些心酸。

「…我」沉默了下,他接著想說些什麼,可是你卻不這樣想…


「我到了,先走一步。」

打斷他的話,用最商業的笑容。

你急著想逃離這種難以呼吸的壓迫感。






<眼明手快!>






「小斗!」他在你踏出電梯的一剎那反應,俐落地抓住了你的手肘,反手逼著對方看向自己,「一起吃午餐。」


你就著姿勢,看著他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拜託,一起。」


電梯門闔上,你呆愣在之前。






你面無表情,可眼眶像是有意識般的紅了起來。






<你沒有說拒絕的時間、沒有說拒絕的餘地,更沒有說拒絕的決心。>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的配合!要不是遇到像你這種好人,我第一次的工作一定會搞砸!」雜誌社的新人激動地鞠了個90度的躬,你勾著笑意。

「啊啊!糟糕,下一個訪問要遲到了!生田君,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急急忙忙的將桌上的東西全掃進袋子裡,突然的起身卻撞到了膝蓋,「痛!」

「小心一點,別著急。」真心的笑掛在嘴邊,『迷糊的可愛女孩。』你的表情這樣寫著。

「小空君,出口在另外一邊啦!」好心的攝影大哥大喊,被稱做小空的女孩含著淚訝異的轉頭,接著又是一陣止不住的謝謝。

你終於忍不住的大笑出聲,其中和著攝影大哥和其他工作人員的。







「什麼東西那麼好笑?」他突然的出現,現場的氣氛頓時轉變。

「沒什麼,剛剛雜誌社來了個新人…很有趣!」踏出腳步,攝影大哥似乎有意無意的擋著你的身影。


送上看不出情緒的笑臉,他一個閃身走近你,俯身附耳,「我知道你一定會等我…」






「是嗎?」







轉頭望進他的眼裡,你眼裡是一片淡然的平靜。




「…是啊。」他肯定的說。















『歡迎光臨!』



坐在他對面的你翻弄著餐巾紙,在耳邊響起店員親切的招呼聲時不自覺的往門口撇了一眼。







<後悔又能怎樣?>








「我說…」像是將兩人間的透明玻璃粉碎,你望向他,「最近很不錯喔。」


你笑的自然真誠,笑的『好像』一、兩年來壓在心底的情緒在今天消失殆盡。


「嗯…算是還不錯吧。」他一時反應不過來,然後是若有所思的回望。




帶起桌上的玻璃杯,滑下的水珠沾濕了你的手。
無言的看著它,輕輕劃開在肌膚上透著沁涼的觸感。



「一切都上了軌道,真的很厲害呢。」



他糾結的眉勾是牽著你一直摸不清、看不透的情緒。
欲言又止的漂亮唇線,輕顫。






「你們真的很厲害…」幾近於喃喃自語,原本放在桌上的手轉而垂在身體兩邊輕抵著木椅椅面。


你的一舉一動落在他的眼中,包含那喃喃自語下的苦笑。





「果然…」他垂下眼,緊握把手的手背冒出青筋。

「啊?」你是真不懂,抬起的視線對不上他的。

「你總是這樣…」






他的語調沉穩,低聲環繞的在你耳中放大再放大,「這樣自私的將自己藏起來。」

「我一直都深信我絕對比任何人都了解你!」他抬起頭,你在他眼中看到銳利,「可是,你卻一再的證明,我壓根一點都不認識你,不認識真正的你…」



你不曾在他眼中看到的責備大浪,直直朝你狂捲而來。



「你總是自私的壓下一切負面的心情,不讓我碰、不讓我知道…」他的眼緊緊的糾著你的,「我有時候會想…這也許根本就是你為了讓我感到自責的陷阱。」

「你在說什麼!」你無法壓抑的惱怒。

要挑起你的情緒一向不容易,但偏偏對他而言,易.如.反.掌。

「別人都說我自私,但我覺得最自私的是你!」他咄咄逼人。

「你…你到底想說什麼?」反射性逃避,一層一層被赤裸裸扒光的心催促、警告著你,「我不是來聽你數落我的。我要走了!」你快速起身。

「小斗!」


很顯然地你自以為動作快、卻是低估了他的行動力。



「放開我!」

「不放!」他緊抓著你的手臂,你驚訝的發現他已經不再是以前淡然處之的山下智久。


「客人,不好意思。你們…」委婉的勸阻,一位店員面有困難的站在兩人身旁。微彎的腰是客人至上的實際作為。


「啊!真的…」

「如果他堅持要走,我們就會繼續下去。」他率先出口的話堵住了你的歉意。



不出你所料的反應殘忍的說著你對他的透徹了解,永遠的自我中心。



「先生?」店員看向你,同時你也感受到從這間餐廳三三兩兩的視線。

「我…」嘆了口氣,掙脫開他的束縛,你回到座位上,「老是這樣…」



他聽到了你的抱怨。



「……呵。」

「你笑什麼。」拒絕任何會和他眼神接觸的舉動以示抗議,你死盯著桌上交握的手。

「我在笑,你的反應…」他的手覆住你的,不給一絲空隙的相互緊貼。

「你怪怪的。」



就像是電影慢動作播放,他的唇一開一闔、你的眼充斥震驚。



就像是被電擊般的抽開他的牽制。
下一秒,他則是再次的提醒了你:他一向敏銳的反射神經。



你滿是情緒的臉映在他的眼裡。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們已經分手了!」

「那又如何?這接近兩年的日子…」他堅定的讓你懾服,「我才真正知道,我不能沒有你。」


「當時提分手的是你,可是那樣太卑鄙了!你一句話都沒說的就一股腦把所有和我有關的東西丟在我家,留了一封信說是分手?!是,我的確是傳了簡訊。可是我只是以為那是你在鬧脾氣!我以為當我回頭……你還會站在那裡笑笑的等著我。可是你沒有,再怎麼找都找不到。你一直躲著我,我又能拿你怎麼辦?」

「你放開我!」壓低了聲量,你著急的動作。

「斗真,你好好聽我說。」加重手中的力量,像是再也不放手的寶物。

「你還要說什麼?你還想說什麼?你老是這樣,自我中心、捉摸不定…我給過你多少次機會解釋?你總是什麼都不說就要我原諒你。我也是人,我也有情緒。愛你好累…我受不了。」你努力的不讓情緒過度激動,他則是鎖著眉頭,「你不能體會我的心情,你知道當宣布你出道的時候我有多矛盾?你已經離我很遠了…我根本沒有那麼多的堅強可以一個人走下去,我需要你…結果到最後、一直到最後,我能做的,也只剩下讓你走。」

「你從來沒跟我說過、連抗議都沒有!」他反駁,「你的淚永遠都背著我流。剛開始我不在意,因為那是你的溫柔…可是到了最後我卻連插手的餘地都沒有,你總是在其他任何、但就偏偏不是我的人的安慰下恢復。為什麼不來找我?」

「你不是自以為了解我?呵,結果呢?我沒有抗議、我沒有找你是因為我不想束縛你!我怕我的束縛只會讓我們的距離更大、你走的更遠。」你的笑是苦澀的角度。

「我…」他啞口無言,不由自主的鬆開牽制,「哼,不想束縛我?!你又知道了解我在想什麼了?我看你根本就是對我、也對你自己沒信心!」

「……」






<只要他待在你身邊,就足以讓你們兩人都受傷。>






「我沒辦法和你交談,我第一次覺得你這麼不可理喻。」沉默了一陣,姑且平復心情的你率先站了起來,「我要離開。」

「就這樣?你就這樣逃跑?」他質問的眼神鎖在你的背上。

「你到底想怎樣?我已經有了新的依靠、你也有一份可以全心投入的事業。我們的過去,只是一段不成熟、很失敗的生命插曲…」

「插曲?」他激動的站起身,一觸及發的氣氛劃破在他一連串的動作下。






<如果現在才重新檢討這張戀愛成績單,會不會太晚?>






「我要你和我去一個地方。」沉穩的駕駛著方向盤,他不容反對的強烈肯定句。


起先你掙扎、他的手被你打到紅腫。

然後你放棄,他在這點上的精神力意外的堅強。



你用憤恨的眼神瞪著他的側臉。






<很多事都在這樣激烈的溝通下一筆勾消。表面上你看來不悅;潛意識卻是這樣希望的吧?這樣轟轟烈烈一吐為快。>






側過身望著窗外飛逝的景色。

你知道,有樣東西在心底騷動…






<人都是會長大、懂得思考的。>






「你對喜歡的東西總是有一股莫名的執著。」你輕輕的說,「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你的執著可以強到這種地步、這麼的不可理喻!」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我所唯一執著的對象,會這樣的發脾氣、會這樣的像個真正的人。」他輕輕的回答。



愛情沒有對錯。



「今天應該是這兩年來我情緒起伏最大的一天吧。」他赤著腳,站在深及腳踝的沙灘邊。

「…像剛剛那樣的大吵,明天你會上頭條。」你站在他身後,一如往常的望著他的背影。

「呵…沒差!」伸了個大懶腰,一波浪打上他,隨意的濺起水花,「用這個換到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是我賺到。」



「……智久……」連你自己也沒有發覺,那藏在衣領下幾不可聞的呼喚。

嘆了口氣,他像是放下什麼心頭重擔,「吶,小斗,你知道嗎?」像是在對在遠方的人傾訴,他的焦點在遙遠的天海連線。

「我一直覺得你只是短時間的離開我、和我鬧一段很長很長的彆扭。」

「所以我想了很多,真的想了很多。」他的側臉垂著幾根髮,對向著光的你來說,他會是如何的模糊?

「想了很多理由要挽回你。可是剛剛的你…」你隱約看到他是笑著的,「讓我真的不得不這樣想:也許…真的要結束了吧。對我來說,一個『真正』的結束。」

「智久。」你揪著心走近他,他給你一個深深的擁抱。

你幾乎激動的將一切情緒同時傾瀉,能脫口的只有一聲:對不起。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是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時光。」他埋在你的肩窩,「所以沒有、也不需要道歉…更何況我也有錯,錯在太自信。」



一滴淚。

只有一滴淚無聲滑過你的臉頰,滴落在他的髮間,「我也好快樂,好快樂好快樂。」

「嗯…」他窩在你身上,笑著,「我想我真的長大、成熟了。」

「嗯…是啊。」你也跟著勾起微笑的角度。

「吶,小斗…」他抬起頭,眼神是悲傷和釋懷揉成的溫柔,你腰間的力氣加重。




<這是你們的寶貴回憶,只有你們兩人的。>





「如果可以從新來過,那該有多好…」一個畢生最沉痛、付出代價最高的擁抱,然後他斷然的轉過身。


「先走吧…我想我可能還需要心情調適。」他說,「我真的…很後悔放開你。」




你什麼話都沒說,掉頭就走。






他眼中強忍的液體溢出,這會是最好的結局。

你眼中強忍的液體溢出,至少你們曾經愛過。















『您有一通留言。』


他按開留言機。



「拖了兩年,我今天和斗真正式結束。『但是我沒說放棄他…如果你罵他,我會讓你好看;如果你對他不好,我會把他搶回來。』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送還給你!」







松本 潤笑的開懷,




『來電者,山下 智久。』






台長: 望空
人氣(1,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馬行空的曾經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