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13:33:55|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代外省人悲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母除了給我姓名,還給了我另一種最沉重的身份,那就是"外省人"。




在台灣,大家叫我外省人,這種身份彷彿是種莫須有罪名,一說到外省人,等同於"黑金"、"228加害者"或是"賣台集團"。

在國外十多年的歲月裡,老外問起:『Where are you come from?』一定毫不遲疑的說"Taiwan", 跟內地人相較下,台灣人的身份突然有種悲劇式的驕傲。
不用我多做解釋,海外的社會裡,沒有任何一個台灣人願意被當成大陸人看待。

我們這些瀕臨絕種的生物,如此珍稀罕見,可惜不但沒人保育,反而處處都是想誅我九族的仇恨面孔,也許平時不分彼此大家打成一片,好姐妹們說有多好就有多好,不過大選一到,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某些狀況下,我是個很大中國主義的人,身為中國人、說寫中文、餐桌上的中國食物..都是種榮耀,時時感到自己異常優越。可是一但到中國大陸旅遊,那邊的同志們管我做"呆胞",沒有絲毫認同感,對他們來說,只要是台灣人,一律視同於"台獨份子"。所以外省人很衰,生來就是種原罪,離開台灣,大家當你是外人,可憐的是連在自己家裡,也沒人拿你當兄弟看待。外省人沒有根,就算想在台灣紮根,別人也不讓你紮,除非你練就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讓人永遠無法查覺你的真實身份,並記得時刻戴好綠色扁帽做偽裝。

觀察好一陣子台灣的政治文化,本人省籍的泛藍同胞,因為身上戴著本土光環之故,他們有天生的保護色;外省籍的泛綠同胞就倒大霉了,誰叫他是外省人?活該被羞辱,無法想像段宜康的日子有多歹過!身為民進黨的中堅份子,每天卻得聽著自己的黨內躂乏自己身上流的血液,老芋仔、死外省仔、中共同路人、外來政權、外省豬…,若非段先生有驚人的EQ與智慧,就是他毫無自尊心才能隨人踐踏吧!?




曾經在南非生活了七年,在那裡,我見識了全球最血腥的種族問題,種族隔離讓南非遭遇共同抵制長達30年的經濟制裁,我經歷戴克拉克時代與曼德拉取回主權之後的改變,是一段強權殖民並奴役、殺戮原住民的故事。20年前,南非的首都約翰尼斯堡一過晚間六點,黑人不得在路上行走,違反規定者,任何公民皆可將其射殺至死。女性非裔在白種人家幫傭,成為男主人性奴已如飲水吃飯般尋常,若有偷竊等惡行經發現,主人有權利在家中將其裁處。許多白種人家的後院中,都曾有過黑奴跪地雙手反綁,等待主人槍決的血腥歷史。




經歷過那樣的文化薰陶後,我對族群的看法特別強烈,當初本省人來台灣,為何要戮殺原住民?又為何要將原住民趕上高山?莫那魯道為對抗日本軍國主義從容就義,但看看李登輝舔日本人腳趾的模樣?看看呂秀蓮寡廉鮮恥的自圓其說。一樣是強權入侵,綠油油的人們忘了當初自己如何迫害原住民;一樣是外來政權,綠茸茸的人們卻媚日到能把釣魚台拿去當成朝貢聖品。





現在,我真的成為失根蘭花,因為,在這島上生存的第一條件沒了,我不夠本土,屬於該滾回大陸的黑五類;第二種生存條件,就是你必須選種顏色靠攏。想想我這輩子沒可能認同綠色,他們欺人太甚、寡廉鮮恥、靠著硬柪與佼辯竟能日漸壯大;看看藍色又幹了啥好事?一群扶不起的爛阿斗,一個連夠蠢加上一個宋夠奸,真是讓人痛心疾首,比阿扁更令人做嘔。

我想不出要選擇哪種顏色,在第三種清新怡人的色彩尚未出現前,孩是選擇做個色盲吧。

"不分藍綠,只要對錯",這種事在台灣很難成就,只有這種悲哀的小國島民,才敢厚顏的把"乎你賓果"那種低級不堪的動畫,堂而皇之擺到雅典讓全世界笑話。

整個台灣兩千多萬人口裡,怎麼就出不了一個"角"?




再過個一兩代,外省人將會完全滅絕,就像不曾存在過一樣,我渴望那日趕緊到來,一但外省人消失,搞不好民進黨也會泡沫化,嘿~必竟,民進黨是靠打壓外省人而存在的!

台長: 盒子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