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9 02:04:2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二)第一篇~第七篇 2012-09-20~09-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二)第一

                   遠寺鐘聲渾厚圓   扣入紅塵瑞雪颺

                   敬鐘若佛傳佛音   有緣眾生淨心領

                   菩提道心無他密   契悟法性空寂源

                   因緣際會寬誠飲   走過紅塵不留痕

多變幻化的世塵,從那些附錄的禪文及俗事裡,不覺驚嘆娑婆世界的多彩多姿哪!那些深沉裡頭所呈現出眾生的業力是何其寬闊啊!祈願諸有緣行者再來娑婆時,都能是個乘願再來的菩提行者,讓佛瑞佛智皆普揚!

                    哪裡爭端哪兒熄   貪婪嗔忿癡惑心

                    不知修道福德積   再再輪轉禍亂塵

                    哪朝夕聞鐘鼓音   頓湧懺淚無明醒

                    深山古剎修禪心   奮發菩提解脫行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板香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二)第二篇

                流光禪波淨裸裸   二六時中寂靜流

                流過山川大地綠   風捲雲浮譜禪曲

                法爾如是聽任掬   契會禪心甘露沁

                清涼遍體自飲領   從來無私無分別

怎樣的境才能令行者安住無躁?雖說禪坐環境需靜謐,這是對初參者言哪!已走到參話頭這工夫了,哪兒不是疑情的禪座耶?!

                  揚眉瞬目禪機處   春花秋月禪機顯

                  流水清濁禪機音   風雨雷電禪機閃

                  俯拾皆是禪座處   契會提起剎那明

                              參禪不容易嗎?

                                『我是誰?』

                  悠悠歲月無情逝   轉眼又是春秋過

                  朝夕禪香續慧命   疑情爐火怎的濃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起香時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二)第三篇

                   多少禪花秋月指   多少慈心悲懷願

                   無盡楗槌棒喝聲   無盡行履菩提燈

                   娑婆娑婆清淨僧   無怨無悔大智度

          翻開歷代祖德行履錄痕,在在教後學行者懺然!

                   巍巍宏願悲願行   前仆後繼世間行

                   無明眾生蓮華隱   老婆心切捻撥提

                   處處文殊地藏心   在在佛智菩薩行

這些個個非人似佛的行止禪心修持之諸祖德,懇請諸有緣行者參禪人啊-!都該好好地深深去參學幾番啊!用心去飲領其菩提行止,也善發出您的大慈大悲大智大勇大無畏的菩提心吧-!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課香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二)第四篇

一般的行者很難從枯籐朽木中去參悟生滅,然而這些似有情卻又似無情的眾生,也在生滅輪轉中延續著生命,寂靜地演釋著悟道的契機!

                     枯木逢春枝枒綠   朽木細雕蓮華指

                     一段段因緣禪譜   扣入機緣待發華

脫了殼的蟬骸會自然風化,卻也教投子感溫禪師的侍者起了疑情而悟道!漫妙無比的禪悟啊-!仁者是否也感不可思議呢?這便是『心行處滅』的--無生無滅--法性空!

                           諸法本性空   恆常妙作用

                           任性隨道流   理事自圓融

                           妙境慧心啟   心轉菩提生

當下轉身照見法空性的機緣處處哪-!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六支香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二)第五篇

                     淨垢流轉果緣境   污穢潔明妄心境

                     分分別別一世情   誰能識透我是誰

人一生之中有太多的計較比較與分別的境緣,任誰也無法離卻!境之淨垢,乃己之緣的來去,在檢視清理之後,能否放得下呢?這才是最重要的修持!

                            如是如是受   如是如是離

                            如是緣來去   本皆了劫緣

生命的旅程裡有無盡的劫難,有厚有薄、有輕有重、有繁有簡....如何大劫化小?如何小劫化無?如何重劫化輕?....在在考驗著仁者的禪慧與戒行及定力與菩提心哪!

                     風霜苦雨滌無明   寒熱沁心因果領

                     提起話頭直參入   翻騰奔竄識法空

法,在哪?就在仁者如實飲領知受的當下啊!要能清楚、清醒、明白-諸法本性空!要能自然、專注、無分別妄想-越過!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四支香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二)第六篇

                      舞動起智慧的槳   化開無明的嗔痴

                      旅程裡多少波瀾   觀破識破急走過

                      深懺往昔執迷心   速發菩提奮進心

                      身心億萬眾生隨   捻為話頭疑情參

                      吃喝拉撒業相示   淨簡無華自然過

                      幾載春秋孤燈懸   疑情甘苦自獨飲

                      參透話頭我是誰   夢裡乾坤幻化影

                      掀開鼻孔悟無生   生滅流轉法性空

                      踏流雲、蓮華座   隨處安身菩提行

悟,有深有淺,有細有粗,有大悟,有小悟,有中悟,有徹悟....還要來個大徹大悟!

                       粗粗省悟撥層皮   細細醒悟淚血奔

                       深深悟道見骨髓   徹徹參悟真如現

                       幾生幾世修道人   真如從來不離心

                       無明遮蔽層層籐   參悟禪道自捨離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午板香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二)第七篇

要如何悟道呢?除了福德因緣具足之外,也是離不開生活上處處的機緣喔!永明延壽禪師在聽聞劈材薪落地聲,豁然大悟!即作一偈:

                      撲落非他物,縱橫不是塵;

                      山河並大地,全露法王身!

香嚴智閑禪師在慧忠國師墓旁結廬參修時,有日除草偶拾一石就往後丟,擊到竹叢的竹節上,傳來"空"地一聲,悟了!脫口而說一偈:

一擊忘所知,不再假修持;動容揚古路,不墮悄然機。

聲色外威儀,處處無蹤跡;諸方達道者,咸言上上機。

柴陵郁禪師有日騎驢過橋時,不幸跌落摔了一跤而悟道了!開口說道:

                       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封鎖;

                        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悟,是什麼?就是見著法性啦!第二個七又近尾聲了,現在大家一起來做個迴向:『願將禪七修行諸功德,普皆迴向予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趣向佛道得解脫!』

第三個七再見-!放香~~

                            *幻羽*淨心書於養息香



       2012-09-20 10:17:14~2012-09-23 17:52:21

台長: 幻羽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