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3 04:47:1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到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因為家人有急病,所以我送她進了長庚急診.在醫生看診,護士小姐來打了點滴後所幸並無大礙.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看見了急診室週遭的一切.這和我自己住院的感覺全然不同,也因此發現了許多有趣的事.
隔壁床的病人,是一個五歲的小男生.他額上有個傷口,鮮血滿臉.護士小姐問他說是什麼時候摔的?他搖搖頭說不知道.一旁的媽媽說道:只記得睡夢中聽到兒子說要去上廁所,之後一直到清晨五點換她
起床去洗手間才發現地上濕濕的,再仔細一看,不得了!兒子頭上滿是鮮血.護士小姐再問那個不哭的小弟弟:痛不痛?他居然不痛!跌倒後還能繼續睡著,而他媽媽渾然不覺.真是一對勇敢的寶貝母子,叫旁人啼笑皆非!
後來救護車送來了一個看似十七,八歲的青年,陪伴他的大概是他的同學,都有一百八十幾公分.那青年抱著肚子喊痛,他的同學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見護士緩慢的過去檢查血壓,心跳,然後推他過去照X光.在等待報告的同時,他不停的蠕動,眉頭深鎖,一付痛得要哭出來的樣子.可是護士小姐還是沒辦法給他任何診治.
好不容易X光片出來了!急診醫師看過後宣佈需要灌腸.可憐的三個大孩子似乎根本不知道那將是什麼酷刑!護士對其中一個同學說:你去幫他買一包衛生紙!那位無辜的同學還覺得奇怪,不過他還是盡責的跑去買了!然後一位護士拿了兩瓶灌腸劑走過去,拉上了簾子.我聽見她冷冷的說:把褲子脫下!一陣死寂,大概有五分鐘吧!她還跟那個病人說:你盡量忍喔!忍不住時再去上廁所.這句話我想全急診室都聽見了,我忍不住的為那位青年擔心起來
:他是個180公分的運動型青年唉!該不會從此變成同性戀了吧!
他的同學也面有難色,似乎可以體會那病人的心情.又過了五分鐘,他終於忍不住了.於是他掙扎得要起床,可是他手上有點滴.我看到那三個人手忙腳亂,一陣騷動.好不容易護士小姐走過去幫忙了,於是那病人一手按著肚子,一手按著屁股.還有他的同學一個拿著衛生紙,一個拿著點滴瓶.一起衝向廁所!這實在是很可笑的畫面,我承認我很不道德的偷笑了出來!可是我想如果換成是你們其中一個,
保證也忍不住的!
他們疲倦的歸來,一位同學提著病人的長褲.還好這位病人穿的是四角褲!我想經過這次的事件,他們應該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性了!
另外在急診室內側,有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女.陪伴她的像是妹妹還有她的父母.不知道是什麼病,可是這一家人看來溫暖至極.父親溫柔的摸著少女的額頭,媽媽握著她的手,妹妹一手勾著爸爸,一面輕輕的和姊姊說話,緩和她的緊張.
同樣的急診室,有不同的故事.也有不同的色彩.而醫師和護士依舊神色自若,談笑風生.我自己往來醫院數次,還有住院的那段時間.從來沒有好好的觀察過醫院其他病人的舉動.不知道自己在其他來探病的親友眼中是什麼德性?應該是很不快樂,很不合作吧!更慘的是,我也有同樣灌腸的經歷.還好那次是因為要開刀,而且又是清晨,又是住單人房.才沒有讓人看到我的醜態!真是萬幸,萬幸!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不要有進醫院的機會.如果真不幸進了醫院,也不要讓我遇到.我可是會把你的樣子寫出來喔!





PS:Miko再次祝福以上三位病人和他們
的親友




台長: Miko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