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20:37:45|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戀戀家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鄉」這個詞兒給人的感覺就是”親切”的感覺。阿嬤的故事,阿公口中的「想當年-……」,高大的零眼數、遼闊的田野;拼郎貪的大狼狗-都一一豐富了我的童年生活。

每次最刺激、最恐怖的事就是幫阿嬤去雜貨店買東西了。因為每次去一定會經過檳榔攤。那檳榔攤的主人超愛養狗的。尤其是那種又大又凶的狼狗。哇!一經過牠們面前,馬上叫到你腳軟。每次都是我站在那裡跟牠們對質,一邊觀察綁牠們的繩子夠不夠牢啊?接下來了就像抹了油似的跑過去,你叫我鎮靜的走過去,算了吧!要是被咬那可真是不好受的呢。而我的信心只有一次,買完之後還要雜貨店老闆送我回來…。

阿工在我的心目中可是很厲害的呢!他會幫羊咩咩蓋房子喔。現在還能回想的起來,當初連藍圖都沒畫出來的阿公,很直接的就準備好了工具及材料,然後口中酷酷的含著一根煙,就這樣一敲一打的把小木屋給蓋了起來,當時的我就在龍眼樹上入迷的看著。(還一邊吃著龍眼。)後來的某一天,阿公的噗噗機車就載著一隻黑色的小羊咩咩回來了!每天早上都要拿草去餵牠,只要一走近,牠就會興奮的咩咩叫著,然後手中的草就不見了。牠可是很有個性的,牠會和一些雞啊鵝啊比比誰的叫聲大,但聽起來就好笑呢!原來這種與生俱來的嗓音也是會比較的。後來阿公走了,這隻羊出奇的安靜了好幾天,後來在一次的颱風天也走了。我想牠是想阿公會寂寞,所以去天堂陪他了吧。現在那小木屋已經是雞的別墅了;但沒有一隻羊在裡面咩咩叫,還是不太習慣。小木屋後面有一道矮籬笆,而籬笆外就是漂亮的田野囉。午後悠閒時光居然被叫去拔豆子,體驗農家生活,阿媽家附近有很多人家養鴿。當下午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鴿子被放出來飛,牠們總是從我頭上飛過,那拍打翅膀的聲音及飛行的速度,令我滿震撼的;好壯觀哪!才飛過去一群,馬上又來一批。阿嬤也曾養過兩三隻鴿子,有生蛋喔,記得有一次阿嬤把其中一隻鴿子用繩子把其中一隻腳綁起來,然後讓我們牽著牠在院子裡走來走去,蹓鴿子耶!(那隻鴿子真是無奈啊。)呵!呵!夠奇怪了吧。

在阿嬤家的時候最乖了,每天準時五點半起床;因為每天很早就熄燈睡覺了。早上起來閒閒沒事做就去餵雞,偶爾坐在一旁看著牠們發呆,一些母雞真是有夠暴力的,會欺負小雞哪,但那些雞最大的剋星就是那隻鵝了。只要那隻鵝大搖大擺的走來;那些雞兒可得讓三分呢。

在阿媽生活的點滴是令人難忘的滋味,羊咩咩及龍眼樹,喔!還有可愛的大狼狗。這種樂趣是電視、網路所比不上的一種「野趣」。雖然現在已不住在那兒了,但那兒的風景,阿公、阿嬤的嗓音、賣臭豆腐的阿伯,晚上颯颯的竹葉聲;(詭異……。)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台長: @~E.T~@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