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20:24:56| 人氣5| 回應0 | 下一篇

最後的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多麼令人回味的季節啊!那不懂哭不懂笑的小孩,最近還好嗎?初次見到她,讓人不免的對她有情緒化的憐惜,一張冰冷的臉,沒有表情,一身瘦小的模樣,卻給人一種不軟弱卻又帶著一股堅強的氣息,她真的是一個10歲的小孩嗎?詢問了孤兒院院長後,才知道原來她討厭她的家,討厭她的家人,她討厭這世上的一切一切,就因為她那不公平的家庭…….。

之後,我每天都到孤兒院來當義工,邊做事邊聽院長敘說她的故事,原來她叫做夏天晴,真是個奇妙的名字,夏天不就應該是活潑快樂的嗎?為什麼她卻是陰森孤獨的呢?後來在我聽完她的故事後,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而這一哭,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哭了多久,我只知道天晴用一種驚訝的眼神看著我,然而她的故事始終沒有畫下句點,因為我知道親情是永遠不會畫下句點的。

天晴的父母生了五個小孩,三男二女,照理說應該是個溫馨的家庭,美中不足的,母親重男輕女,而爸爸則是一切聽從媽媽的話,加上天晴是最小的女兒,姊姊的成績什麼都比她好,三位哥哥也是,讓她從小就是最被人排斥、討厭的,她猶然記得老師說過得一句話:「天下父母親無不愛自己兒女的。」老師教她要孝順父母、體貼父母,這樣才是乖寶寶!她一直把這些話謹記在心裡,也有孝順父母,但母親就是把她視為眼中釘,為什麼為什麼,千千萬萬個為什麼都在她腦中徘徊。小時後,哥哥姊姊們有糖果,她就是沒有,他們可以穿新鞋,她就是得撿他們的舊鞋,童年不就是快樂的嗎?為什麼她的童年不快樂,母親裝作根本沒生過這個孩子,通常哥哥姊姊們都會疼愛最小的妹妹,但他們沒有,見到她就退避三舍,還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連鄰居見到她都趕緊閃人,明明數學考98分,老師卻硬把她改成56分,雞蛋裡挑骨頭,害她回去被媽媽吊起來鞭打,她一直一直的吞忍,因為老師說過:「頂嘴是壞小孩。」這麼多這麼多老師的話,她都做到了,就是不被人喜愛,所有的小朋友都閃躲她,她沒有朋友,但她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樣樂觀,這一切的一切都在這一天結束了,姑姑的喜宴,爸媽被邀去喝喜酒,哥哥姊姊也跟去了,就只有她被留在家裡。深夜了,爸媽們回來了,哥哥姊姊們硬是被叫去睡覺,而爸爸一回來就跑去夢周公了,媽媽拿著一條鞭子,往她身上毫不留情的打了下去,口中罵著三字經,天晴哭不出來,她突然對發狂的媽媽大吼一聲,沒命的衝出家門,她的眼淚不停的留下來,想著自己該何去何從,對於未來她茫然了最後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隔天一醒來,她的眼前出現了一群人,連抓壞人的警察也在,天晴的心害怕了,突然出現一個女人,抓起天晴的小手走了,那女人就是院長,院長先把她帶回孤兒院,為她洗淨身體,院長赫然發現身體上的一道道傷痕,問天晴:「痛嗎?」天晴呆滯了,誰有關心過她,茫然的搖搖頭,日後,總是一個人蹲在角落,畫著自己,畫著自己的心,那些心都是碎的,怎麼拼也拼不回了。望著這些情景得我,心也跟著碎了,天晴現在不需要財富,她只要愛吧!誰叫別人給她的愛都是不完整的,經過沉思後,我決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化解她,我幾乎天天報到,陪她玩,跟她一起遊戲,10歲小孩的心原來就是這麼的單純,她從孤獨的心逐漸轉變成熱情活潑的心了,她也笑了,把我當大姊姊似的黏著我,深怕這個愛消失了,也怕二次的受到傷害,我和院長試著聯絡她父母,誰知道那天後的情景呢?天晴的母親狂笑,笑完後緊緊的抓著心哭了起來,是憐惜還是恨自己或者是成功解決了天晴呢?這個答案恐怕只有在母親心裡。終於聯絡上了,她的母親哭著希望她回來,院長私底下咒罵了一聲,我和院長都不敢把這件事告訴天晴,就怕她的心再次受到傷害,我和院長還是希望她回到自己母親的懷抱,必竟我們也只是她人生的一個轉捩點,用半邀半騙的方法把天晴騙出去散步,其實是要帶她去公園見她母親,本來覺得這是個好方法,但後來,我發現這是個錯誤,這件事留下了我心中永遠的灰影。

帶著天晴走往公園的道路上,天晴吱吱喳喳的跟我說了一堆話,我根本無心在聽,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相聚,抬頭望著那熱情如火的太陽,這夏天發生了真多事啊!天晴的母親還沒到,我和她坐下來休息,一個人影出現在我們面前,是天晴的母親,天晴一看到她,嚇得狂衝,無論我們在後面如何叫喊她,她一直跑一直跑,衝到十字路口時,沒看見一輛卡車急速的衝出來,卡車重重的撞上天晴,我昏倒了,最後只聽見救護車和人群的聲音了……。

醒來後,在我眼前的是院長,我急忙的想知道天晴的狀況,喉嚨卻突然發不出聲音,只是眼淚又流了下來,院長從我的眼睛了解我想知道什麼,用手比了比,我從她的手望過去,急救中的燈亮著,我看著天晴的母親抱頭痛哭,或許她也後悔當初發生的事了,就這樣等了2小時,急救中的燈熄了,醫生走了出來,對我們搖搖頭,我和院長還有天晴的母親就這樣哭出來,看著天晴的遺體,我的心真的很痛,在辦完喪事後,對著墓碑上的照片,激動的又哭了出來,仰望著這蔚藍的天空,這個夏天帶走了一個女孩的生命,天晴的母親含著淚跟我們說聲謝謝便離去了,我也在院長的陪伴下,望著這張熟悉的臉,漫步離去了。

2年後,我也結婚生子了,對著2位女兒,看著他們彷彿又見到了天晴。院長送給了我一個禮物,是一張圖畫,一個是天晴一個是我,而我牽起了天晴的小手,天晴在旁邊畫了一顆心,這次沒有破碎,是完整的一顆大紅心,我感動的哭了,想起一些話,人跟人之間的感情是沒有距離的。珍惜現在,掌握未來。對於父母的疼愛我們要永懷感恩心。最後,我看見天晴用紅彩色筆寫了一句話「我沒有怨恨,因為世界又給了我希望,謝謝你大姊姊,我會永遠愛你的!」看完這句話,眼淚更是不停的流下來了。「天晴,妳在天堂的日子快樂嗎?有沒有天使跟妳玩呢?記得跟大姊姊講一下唷!大姊姊我也會永遠愛妳的,因為妳就像是天使,陪我了一年,也是最後一年屬於妳的夏天。」

對著艷陽高照的天空說了這些話,對天晴的愛,對天晴的思念,是永無止盡的,她帶給我的不只是快樂,更是一些畫不盡的回憶!夏天晴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名字。

台長: @~E.T~@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