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1 11:23:19|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多指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餘生請多指教」大結局了

最後在親情方面我哭得唏哩嘩啦,哈哈哈哈哈

上次長長一篇文說的是親情

親情正好是我最動容的地方,因此單獨的寫一篇

今天要把友情與愛情,談論一下我的觀點

先說友情吧

在追劇期間,很多人會將當天看到的劇情,評論劇中的情節,很多人不是很理解劇中的閨蜜,他們的邏輯以及行為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簡單的來說,有這樣的閨蜜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覺得吧,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很理智,閨蜜是幹嘛的,是可以瘋,是可以傻,是可以痛批妳一頓,是可以被她欺負卻不容許別人欺負妳的角色。我想說,別覺得女主有這樣的閨蜜好或不好,或者不理解閨蜜怎麼會這樣,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有這樣的閨蜜,他們的情感是很直接的,即使朋友之間有時候也會受不了她這樣,但是在怎麼樣,能相聚在一起一定是有緣份的才會變得如此要好,不是說這樣的朋友不能要,反而這樣的朋友更要珍惜更要留下。我也有這樣的閨蜜,我們甚至不像劇中的他們能夠遇到隨時相聚在一起,我們的時間是錯開的,我忙,她也許忙,也許不忙;我不忙,她也許忙,也許不忙,她的職業是護理,所以她的忙碌就像是男主那樣的忙碌,所以我反而特別心疼她,這樣的友誼,反而是最難得的,我們是多年的朋友同學,中間過程說因為求學的因素,我們斷了聯繫,直到後來聯繫上了彼此,慢慢相聚,珍惜這份感情,我們有時候會很煽情的說些客套話,很感激老天沒有讓我們彼此孤單著,放我們在友情中,更加的成長。

再來說呢,我們來說愛情吧

其實愛情這方面我算是經常表達我對感情的看法,但是每一段感情因為人物性格、成長背景、經歷有所不同,他反應出來的一定也會不同,情侶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是有甜有虐,不可能一直甜而不膩。本來就會有麼擦,愛情沒有先來後到,屬於自己的愛情要自己捍衛與主動,正因為上了心,你無法想像沒有他的狀態,再被動的人我相信一定會有主動出擊的時候,即便這過程中會鬧出許多笑話,但是是甜蜜的,我就說他們遇上挫折的表達方式吧,其實顧魏的反應代表著他本身職業該有的反應,他是一位工作認真負責的人,對自己又有極力的要求,他的成長與他的經歷而言,幾乎可以說挫折沒有很多,他是自信的,最多的是反應在心理層面帶來心理陰影,讓他遲遲走不出來,他需要的就是像校校這樣的女孩,顧魏是細膩的,校校是理解的,要說校校瞭不了解顧魏,我認為是了解的,顧魏身邊有太多我們一般人會跟他說的話,但是這些話根本就起不了作用,因為說的人不對,如果觀眾有細細觀察,在醫療事故之後,顧魏面對他們的同事他說了,他被臭罵一頓,於是他醒了,其中一位同事則說,這些話他們早就想說了,但是好問題,為什麼沒說呢,如果說了是不是顧魏就不會任性的逃避,是因為說的人有關,一句話相同的內容,妳們內心最希望誰跟你說這些,一定是在乎的人一定是最重要的人,所以啊,校校雖然在言論中會有表達不恰當的時候,這兩位情侶呀,把對方看得很重,因為最在意的就是彼此,顧魏很依賴校校,校校是他內心的小太陽,否則兩次的心理障礙,最後也算是被校校給化解了。正因為校校的反應以及說話的內容,是顧魏最需要的,換作是一般人,有時候情侶間說的話還不一定起的了作用,反而由別人來說才聽得進去呢。故事中除了校校與顧魏這對情侶,還有兩對情侶,分別是閨蜜們,先說印璽吧,印璽是一位很好的女孩,就是對愛情用力過猛,再表達愛情的時候,比較多是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這樣的女孩其實蠻多的,反而彼此冷靜過後,正視且發覺彼此之間的問題,進而解決問題,男方多次想溝通女方卻不認為自己有錯,硬要這麼說,誰都沒錯,就是表達的愛讓雙方感覺到沉重,久而久之,這將會是一個隱患。至於三三嘛,跟顧肖嘛,兩個是不一樣的,三三長大了,也許是因為過去所面對的人,都沒有發現她的優點,她的能力,都覺得她就是好看玩得起的人,卻沒有看到她的心,她的上進,三三是個有能力的人,這是顧肖寧願借錢開咖啡廳給蕭珊管理,最後即便咖啡廳被抵押,他想的還是為了蕭珊的前途,與素來不合的父親低聲下氣,痛改前非。可見即便是浪人,還是會想要有個港口回家靠岸休息。


餘生請多指教真的是一部故事劇情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共鳴以及激發情感的劇,29集,很夠,也祝福劇中的各位幸福美滿。

經過這一部劇,我更加確定一件事情,就是我越來越喜歡肖戰的聲音了,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他的聲音太溫柔了,我超喜歡這聲音

結果不是因為顏質,而是聲音,我先說啊,不是不帥,是太帥了,但真實裡是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可以專一的,即便他再帥,我也不能變心啊,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台長: *[[ 開始聰慧*﹍xD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