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9 09:33:46|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餘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餘生,請多指教」,我強烈推薦這部劇

全劇29集,正在ON檔,好,題外話

進入主題,依照劇情內容,有些議題我深深的覺得是現在社會仍然有的存在問題

咱們一個一個分析唄

先從一開始的劇情開始

親情,因為爸爸的職業是一名高中主任,家風嚴謹,能理解身為父母會將自己的冀望放在自己的兒女身上,因為孩子不是特別的優秀,因此更不希望她的人生充滿的披荊。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行!我理解,但我真的不是很接受這樣的說法,父母的愛出發點在於「為孩子好」,但是不是所有的孩子能夠很迅速地接收到父母這麼做的用意,不論是多麼優秀的孩子,最希望的就是得到來自父母的認可,當一個孩子她的能力確實擺在那,她也竭盡所能地依照她的個人能力去完成一件事情,即便她知道這件事情的結果並不是最好的最完善的,她僅僅是希望能夠得到一句「辛苦了」也好,「你已經盡力了」也罷,因為標準太高,而未能如願以償。因此彼此之間的誤解不斷地增加,不斷地加深。直到一件事情破壞了正個平衡的時候,人們開始恐慌不安,因為這份不安全感不確定感,已經超越了可以掌控的範圍,女主的爸爸得了癌症。

人總是會在面對難以掌控的情況下,開始感到不安以及恐慌,彷彿人生的生態平衡忽然間失去的了支點開始傾斜,生離死別是一個不變的定律也是最難接受的事實,因為大家都習慣了,正因為習慣彼此的存在突然間有一個人離開了,有個人不再像以往那樣的常伴著自己,這時候人被迫著長大,思想、行為變得比較成熟,你會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會比當下更為重要,原本所堅持、固執的事情,你會發現似乎也這麼必要,理想與理念的不是因此消失,而是你會去排列重要性的順序。如劇中校校的爸爸要校校去考研,但校校就是不願意,也堅決不考研,彼此有彼此的立場,誰也不願意退讓。在得知爸爸得了癌症之後,失去了生活重心,少了些什麼的無力感,原本在爭論的全都擺在一邊,人在生一場大病後,開始回顧過去的自己,感到遺憾的地方,得知時間不多了,更想竭盡所能的去做未完成的事情,什麼爭執什麼心結不復存在,所幸校校的爸爸逐漸康復,一家人更加的團結。


再來是男主的家庭,是的,醫生世家,優秀的一家子,難道就沒有屬於他們的煩惱嗎?有的,顧魏的情況與校校不同,顧魏太優秀,基本上父母不會去阻止他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唯獨關於顧魏的私生活,30歲的黃金單身漢,身邊沒有人喜歡嗎?有啊,對方也是位醫生,工作上的同事,認識了很多年,但關係上沒有突破一樣是同事,難道金童玉女的組合不好嗎?沒人湊合嗎?有啊,多少人調侃,在顧魏遇上林之校之前,他也沒明說些什麼,就這樣持續著。其實顧魏一直都很清楚自己要的,遇到校校後,慢慢的被小小吸引,直到感情雙向奔向,聽起來很完美對吧!偶像劇戀愛,浪漫,但是這差距不可否認啊,顧魏的坦白他想跟校校在一起,家人不同意,年齡上的差距,思想上的差距,對父母而已,校校是個大眾之下的女孩兒,醫生的職業風光,但跟醫生在一起的風險不是眾多女性能接受的,有許多時間醫生要隨時待命,工作的忙碌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光是這一點難怪顧魏父母無法接受,外加生活在一起沒有話題,變得無話可說更是難以維持,顧魏父母的點很容易理解,不難懂。所幸顧魏正因為很清楚的知道他要的,未來可能會面對的,這都是需要磨合,好不容易遇上一個自己喜歡的,不是家人安排的,為何不能給他們一點時間去證明這個愛情到底適不適合,真是人間清醒。對於父母的反對應該是所有情侶的致命傷吧,這話題我跟朋友聊過,談戀愛為何還要去在乎別人的眼光與想法,這是什麼樣的心理,認同吧!我猜測,也許他想證明他的決定沒有錯。有的人會說我是在跟你談戀愛又不是跟你爸媽談戀愛,為何要在意他們接不接受喜不喜歡,聽起來沒毛病,但真的不在乎嗎?我跟我的弟妹們說過,你們談戀愛好好談,愛怎麼談就怎麼談,但婚姻絕不是兩個人的事情他是一家子,我這麼說吧,婚姻且不論是否與長輩同住,在法律上你們伴侶什麼的法律配偶,那他的父母呢?是的,也是法律關係上的父母,由此可見,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們就是你的父母之一,法律上的關係,除非你們離婚了,法律上無身分歸屬問題,各自互不相干,所以啊,別真覺得自己可以多瀟灑,說不在乎不在意,偏偏卻是最在意的點,不然怎麼會婚後跟長輩意見不合呢?愛情是自己的選擇沒有錯,但爸媽並不是那種自己可以選擇的。至於劇情中父母這一關兩位小情侶是否能攜手渡過難關,咱們拭目以待。

目前先就我觀賞的劇情表達對某些情節的想法與感想

對於有些觀眾來說,內容稍稍據透,但我不細說

看的角度不同,想法就會有所不同,人都有搭自己的立場,不批評不多加妄論

咱們靜靜的看劇

我想...我更加的深刻理解我家親愛的所說的角色渲染力

少關注私生活,將所理解的角色好好的表演出來

人不是完美的,即便劇在甜,也是有他的人格缺陷的地方

下次再說說感情跟友情唄

台長: *[[ 開始聰慧*﹍xD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