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9 22:28:16|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母女一起遠走高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的計劃
其實早就在去完oka後
我心中的一處想法 
離島行?? 還是國外日本趴??

我曾聽過我娘形容   
她與老爸二個人參加公會的國內旅遊的一些事  
老爸怎顧自走自個的    看個風景急得不得了之類的
所以...
在2006年   我好不容易拗到她與我一起上來台北 
就我跟她   先從我的生日開始     一起大餐、上KTV唱歌
然後隔天...在一天的陽明山之後....
接下來就是    母女二人行的花蓮之旅  
簡單的二天一夜  (花蓮海洋館+花蓮糖廠)

那一次的瘋狂花蓮行
娘說這輩子  是她坐摩托車最久的一次    她說她好像回到年青瘋狂的自己
有人相信嗎??
我從花蓮市區載著我娘   一路奔到光復鄉-花蓮糖廠
整整三個小時之久的車程
雖半途有下車   休息一下  看一下路上的某個大路邊風車
但   娘直到現在    還是很難敢相信自己居然可以撐那麼久的車程  
風吹日曬的....  

後來我想想   也真不應該    
至少坐個小黃還是火車到光復鄉之類的
天知道!! 我永遠都無法發現自己不再是小毛丫頭
與相較下   娘漸漸的年長..
我總是忘了歲月這件事
又在去年  帶她去宜蘭-南方澳   
這次走採買散步路線  
不選青春耐力賽...

今年我問我娘「敢坐飛機嗎??」
為什麼會這樣問她
因為我腦子總會出現...
在我小六還是國一時
我們去了一次石門水庫裡的亞洲樂園
這是娘第一次坐的雲宵飛車
我忘不了  她下車後的表情
娘臉全白的嚷嚷說「再也不要坐這種車了」

「會像坐雲宵飛車一樣...45度、90度的降落嗎??」我娘說
哈  我就知她一定這樣想.....年輕媽媽與女兒坐車的刻板印像呀!!!
「不會  是四平八穩的降落...不是像飛車一樣直直用頭撞地面」 我說
「喔...那應該敢吧」我娘說
下秒馬上又對我說「可是..台灣有很多地方  我都還沒去  也不用去國外」
「哈!!! 滿足一下妳女兒的希望...趁妳女兒還沒出閣咩」我這樣說...


真的!!
我是這幾年才慢慢發現
「歲月」
這東西...
在娘與我的身上

 

 

台長: 雲端游著深海魚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情正氾濫 |
此分類下一篇:老闆也要工作輪調???
此分類上一篇:爬山>鐵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