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9 01:02:08|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一)第七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一)第七篇

『參話頭』是不容易卻也非是難事,首要能『話頭』入心"起疑情",因此首七裡翻來覆去都是在提話頭『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苦口婆心哪!容易嗎?耗盡心筆露婆心啊!希望諸君別嫌枯燥,宗門法就是要在這樣枯燥裡咬出禪味來!『我是誰?』可是無上心法啊!直教你踏破虛空得親見汝之本來面目!

有人參『念佛是誰?』這話頭也已有多年了,其實這與『我是誰?』話頭沒兩樣啊!"敲門磚"的形式各有因緣,然而禪道無二!只要能應心而"疑情"綿密,參何話頭也都是異曲同工妙用!網路世俗大眾多,不能一起在禪堂受督促用工來共修,今應機而提『我是誰?』這話頭,自有其機緣哪,也請老參多多惜緣,新參多多惜福,共同來相互成就!

下個七將要緊密地提工夫話了,如果『我是誰?』疑情未起,懇請行者加把火,早晚坐香時要提緊話頭『我是誰?』起疑情!坐上蒲團務必要屏除雜念妄思,一心參禪長養禪工喔!也請要撥塵將首七禪文多多薰習參入,便自有一番受益處。

第二次七七的首七已進入尾聲了,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做回向:『願將首七一切功德給予十方一切所有的眾生,也都能夠禪悅法喜!離苦得樂!』(合十)

二七再見^0^    放香~~~~~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pm17:55養息香  
   

           

台長: 幻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