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8 01:06:07| 人氣2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安平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安自然就有平安

當我每天踏出家門口時
總會看到對面的人家貼在牆上的這句話

從去年十二月以來到現在一月底了
期間的忙碌,真的是讓人靜不下來
總是覺得還有什麼事情沒做嗎?

奶奶在12月27日離開我們了
所有的事情還是歷歷在目

我記得
前一天我才剛結束在高雄一星期的大專盃
隔一天下午三點姊姊載我去馬偕的安寧病房看她

那時候奶奶因為剛打完嗎啡,整個人是呈現昏的狀態
每當她眼皮睜開,我就一直在她眼前跟她說
要加油喔!不要害怕!我們都在!神明都會保佑你的!

不斷地說,不斷地說,可是我不知道她的眼睛到底看不看的見我
因為她眼睛已經有一層膜

那時候緊握她的手,手還是很溫暖的
我摸著她的臉,皮膚看起來也很光滑
很開心的跟堂哥和姊姊說
奶奶要好了!皮膚光滑氣色又這麼好
我看到她的嘴唇很乾,拿棉花棒幫她沾水時,她嘴巴還嘟起來
所以我相信她仍有意識的

七點後我跟姊姊離開了病房,我們還開心的說奶奶要好了!

到了晚上時
姊姊接到大堂哥打來的電話
奶奶的血壓一直在下降..要我們快準備好聯絡禮儀公司的人來
姊姊和媽媽臉色慘白的連繫大家
我也趕緊打電話給哥哥叫他快回來!!

11點35分我們所有人看著奶奶斷氣
強忍著淚水不能哭出聲,很難
所以有眼淚就趕快擦,要哭出聲時就趕快用手遮
事情過了快一個月
我想到當時的情緒,還是會流淚
從那一天起,燒腳尾金、法事傳統習俗便開始
每晚我們都輪流守著

隔一天
是我專題發表的第一天
我沒辦法去,因為奶奶要入殮

看著她更衣、化妝、入棺、封棺,大家的眼淚也都沒停過
欣慰的是,奶奶臉上是無病容且安祥的

1/1我開始發燒,吃一般感冒藥沒用,打針仍高燒不退
1/4發燒仍不退,去快篩呈陰陽性,我得了h1n1要居家隔離
1/5奶奶出殯我全程帶口罩,眼淚讓我快無法呼吸

那一天很盛大,很多人來送奶奶最後一程
相信奶奶到了佛祖身邊,是快樂且健康的!

每個晚上都是我們平輩的人在守夜
折紙時我們都會聊起小時候,
讓長大疏遠的我們又更拉近距離
大堂哥還因此提議
擇一天當我們的家庭日

奶奶的後事完成後
大家又回各自的崗位,工作、上學
日子漸恢復

但隔沒兩個星期
二堂哥因車禍而去世
我在學校接到電話時,腦筋一片空白
怎麼會這樣....?
晚上十點騎車回家時
邊騎邊哭,但眼淚都只在眼眶而已

回家後
我們一起跪在神的面前
說著我們家族最近發生的事
我不禁哭的更厲害,沒辦法控制
而這也成了秘密,一個無法讓爺爺知道的秘密
因為爺爺的身體狀況已經不能再接受了..

所以二堂哥的後事,我們總是低調進行著
聽到他的慘樣..
想到大家說好過年後要在鄉下的三合院玩我們小時候的遊戲
每天晚上我們都睡的好不安穩
有時也會不由自主的哭
二堂哥上星期出殯我們去了同樣的殯儀館、火場、和塔位

好難過
好難過
好難過

這兩個月,我覺得我很忙
專題落幕,因為喪事和病假我也快一個月沒去學校
期末考馬上就來,我都不知道我要怎麼考
我那幾天一直趕趕趕,
心神不寧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說了什麼話也都不清楚了

某一天晚上
好險有翊暄跑來主動關心我陪我說話到十二點
不然我真的沒有出口的感覺,心裡很難過
甚至連去畢旅的心情也都要沒有了

隨著後事都完成
希望在佛祖的身邊他們都能快樂健康不在有病痛
最近哭了好多,心也痛了一陣,腦袋也白了很久
徒有身體忙,魂都不知飛往何方

台長: 未來之後
人氣(2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恰是ㄍ堅強的孩子
孫育泊會懂的
2010-01-29 23:54:50
wei 3
好久沒和你聯絡了
一直想說我搬到三重了離你好近好近
可是也一直好忙好忙
一想到你再我附近也是一起很忙很努力
就更有努力的動力

沒想到最近的你發生那麼那麼多事情
加油噢
改天一起出來吃飯聊一聊吧!
有事情我現在是你的鄰居喔~~
我們可以一起去小公園盪鞦韆聊聊天

有點歉疚
居然發生了那麼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奶奶去世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相信對你而言一定感觸很多
但是還是要祝你新年快樂喔
還有幫我跟你的家人也說一生新年快樂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恰吉乖~~~
2010-02-12 19:01:52
郭先生
開朗的你要堅強喔!
2010-02-14 15:3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