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8 15:41:27| 人氣1,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的電視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看著今年的韓劇《賢內助女王》時,發現韓劇真的一舉超越了日劇更把台劇狠狠的甩到後面,因為細數我今年看的三部韓劇:《妻子的誘惑》、《愛的謊言》、《賢內助女王》,三個不同主題,三種處理方式,但人家就是可以把那個東西玩到有意思。

 

要狗血人家可以寫到極致,要搧情人家可以把你弄到落淚,一百多集的《妻子的誘惑》讓我見識到什麼是極致的峰迴路轉高潮迭起,也許的確沒有事後讓人回味的藝術價值,但看得當下就是爽,看申艾莉在那自私使壞說謊矇蔽良心,看具恩才重新開始脫胎換骨的報復過程,腎上腺素就是會升高,而且高潮維持一百多集不墜,只能佩服。

 

要悲情到谷底沒有人會比《愛的謊言》裡的人苦,很少看到把劇裡面的所有人都放在一個超級苦的情況上(是所有角色喔),而那種苦是一種身不由己無法逃脫的苦,《愛的謊言》那種悲到極點的窒息感我還沒有看到那部戲可以超越,好險戲中唯一的陽光是亨宇那個自閉兒子,而他討喜的程度和逐漸痊癒時所展現的演技(因為隨著他康復,他的聲調,眼神,甚至氣質都變了,而且,觀眾竟然開始覺得他愈來愈帥,這絕不只是外型改變的關係),最後戲的收尾竟然變成以他為主角,我想今年最佳男配角非他莫屬。

 

你以為韓劇只會走悲情路線,只會灑狗血,那就錯了,《賢內助女王》示範了一場什麼是誇張又寫實的喜劇風格。誇張時可以讓你笑掉肚皮,但卻場場切中現代社會人的處境,這都歸功於導演的調度和演員的收放自如,尤其是女主角,當初看預告時,覺得製作人瘋了嗎,怎麼三個女主角都找整形女來演出,而且還都不頂美的,但看完第一集後,你卻會愛上這些女生,尤其是女主角,彷彿本性般自然地收放自如,但更難得的是,一悲情起來,卻一針刺到你心臟,然後跟著難過了起來。

 

日本劇已經寫不出新意,看緯來播的什麼[姐姐是惡魔]什麼[大小姐與流氓](劇名我忘了,好像是這樣),難看到我10鐘就想轉台,然後每個男女主角都演的差不多,尤其是女主角,怎麼臉都這麼濃妝這麼不討喜,演法都讓人倒胃(尤其是那個大小姐)。然後周日晚上陪朋友看偶像劇(他三台都一直輪流看,很貪心),老實說,《海派甜心》是三齣中最好看的,除了歸功導演調度比較流暢,小豬和楊丞琳自然的演出功不可沒,但劇情卻抄襲《我的野蠻女友》,抄概念就算了,連梗都抄,而且還不只一段,是接連許多段都是,是覺得大家都沒看過電影嗎?《下一站,幸福》感覺比較內斂沉穩,但是吳健豪演技有待加強,(那個口條演律師真的很難很難讓人信服),劇情走向卻是老梗的不行,失憶而忘記戀情的男主角、未婚生子而被村裡有錢人看上還要下藥迷姦她的女主角,我是在看10年前的戲嗎?《桃花小妹》難得劇情有點新意,原來是改編日本漫畫(還不是自己想的),但是不只演員缺乏魅力(男主角汪東城演一部垮一部,女主角王心凌做作到不行),導演調度和劇本都差勁,浪費了一個好玩的題材。

 

看看人家吧,我們拿什麼去和人家競爭,汗顏。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哈比人
人氣(1,7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連續劇中毒 |
此分類下一篇:《利家與松》第15集-良之、三方原之死
此分類上一篇:狗血生猛的《妻子的誘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