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03:04:0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文: 未老先衰 1/11/2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來」兩個字於我來說是搆不著的,亦沒有意義的字語。從過去的某一點開始我摒棄了追求理想人生的意慾與意志,就是說我隨波逐流也好,放棄了人生也好,都沒差。反正總有這條命已被宣佈失救的感覺。雖然如此,黑暗的心底深處,仍懷著渺小的願望希冀著哪一天,某個人不嫌棄這樣卑劣的我,給予我一個結實的擁抱。帶我走,連心一起。

為甚麼,為甚麼每天醒來掙開眼的感覺都那麼糟?為甚麼黑夜沒法子無限地延長?這樣活著的感覺真糟。更糟的是,除了我自己,沒有人會理解痛苦日復一日延續下去的滋味是如何。問題在於:沒有人理解或願意理解我的痛苦怎樣發生,也除出我自己沒人知道解決辦法是甚麼。有夠恐怖的事實,不是嗎?那不是一個opinion,而是一個fact。

死局。

更糟更糟的是,我開始認命了。對,認命。世上最令人沮喪的字眼。我開始做這種蠢事了。

果然,我還是只能回到村上春樹那個世界去嗎?好像還不錯的樣子,算吧,就那樣吧。反正也無路可逃了。只能見一步走一步。

如果我的頭殼壞掉的話會好過一點,好過很多。

台長: 斯人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