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0 21:20:22| 人氣3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導盲犬與主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盲人和他的導盲犬一起出車禍而死亡了,狗和主人一同來到了天堂。


天堂的天使看到他們卻說:「你們之中只能有一個靈魂上天堂,
而另外一個則必須到地獄去。」


主人聽了之後就急著問:「可以由我來決定嗎?我的狗狗不知道
什麼是天堂,什麼又是地獄......。」



天使當下對這個主人搶著上天堂的行為感到有點鄙視,不過,管理員還是說了
一個公平的方法:「每個靈魂都是平等的,你們將藉由賽跑來決定由誰上天堂
,而越純淨善良的靈魂速度會越快。靈魂,將不再被塵世的種種枷鎖給束縛住
,所以,你將能重見天日,公平的進行比賽,。」


說完之後,管理員馬上宣布比賽開始,結果,天使赫然發現,主人一
點也不忙著趕路,悠悠哉哉的走著,原因是他的狗配合著主人的步調
在旁邊慢慢的跟著,根本不肯離開主人,這是導盲犬跟主人之間的生
活方式,導盲犬永遠不會離開主人,一直在主人的身邊守護著他。


當主人和狗將發生車禍時,狗本來是能自己閃開的,但牠去沒捨棄牠
的主人,所以,才會一起死去。


天使看見這個情形,不禁在心裡悲傷
的想著:「夠了,你的主人已不再是個瞎子,你已經可以不用再守護
、帶領著他了,為了他而死還不夠嗎?你的主人剛剛還只想著讓自己
上天堂,將你推入地獄呢?」


而他的想法藉由心靈交流傳到了狗狗的心裡,導盲犬因為第一次能使
用語言而感到驚訝,不過,去無視於天使的勸告,一直慢慢的走著,
終於來到了終點。


再將踏入終點前,天使擔心的事發生了,主人果然命令狗狗坐下,狗
狗當然也順從的坐下,正當天使用不恥的眼神瞪著主人時,主人說話
了:「其實,一開始我很擔心,因為這隻狗並不想上天堂,牠只想與
我在一起,所以,我才會提出那個問題,想幫牠決定,讓牠上天堂,
不然牠一定會一直跟著我的。現在能用賽跑的方式真是太好了,只要
我再讓牠向前一步,牠就能上天堂了。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雙
眼看著牠,所以才會慢慢的走著那段路.....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
一直看著牠走下去,不過,天堂到了,那才是牠的歸屬,等我到地獄
,請您一定要將牠看好,因為他一定會想跟上來的。」


話說完了以後,主人叫狗狗往前走向終點。而天使這時才知道自己
之前的想法有多麼污穢,主人依照先前所訂的規則,在狗而走到終點
的瞬間,迅速的往下墬落,應該上天堂的導盲犬見狀,立即跟著主人
一同墬落,懊悔的天使這時才想起盲人的交代,振翅追向狗兒,但,
那是世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所以,比任何的天使都還要快速。
就這樣,導盲犬又和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身在地獄,狗兒依然
一直守護著主人。



後語:
「一開始就錯了,這兩個靈魂本來就是一體的,所以,根本不可能
讓他們分開的。」

台長: 雙魚‧可樂
人氣(3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網路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牛奶
此分類上一篇:沙子※10(END)

蔓...
狗跟主人是一體的...

哈哈哈...


可是好感人喔!

原來那個主人也是很有善心的..

我剛以為他是很壞的人呢0..0&quot
哈哈!!
2007-11-10 21:2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