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31 13:29:10|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od】鬆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週前看了這個,忍不住想挑戰一下。製作鬆餅看起來真是有夠簡單,對於廚藝只有入門級數的我應該也不會太難吧。

 

首先,懶得配料。所以直接殺去超市買了日正鬆餅粉。一包70元,比另一個牌子貴了幾元。但看中他內附蜂糖,嘴饞時可以搭配著吃,所以就選定它啦。

接下來,照著盒上的說明,加入鮮奶 250cc,雞蛋兩顆,略為攪拌,就下鍋啦!

 

 

...基本上,我在處理食物的時候很有潔癖,不可能邊煮邊拿著相機拍。所以以上照片都不是我的。

 

製作好一大碗鬆餅糊之後,接下來就有湯匙舀著麵糊小心入鍋啦。我用的是瓦斯爐,火力有不均勻的問題,都集中在中央受熱,所以第一片焦得比較難看。當然立刻吃進肚裡,毀屍滅跡。第二片立刻就上手啦!

 

一包鬆餅粉可以做好多塊鬆餅。今天大約是做了七塊。

很明顯的發現左上方那盤比較醜。因為我很貪心想要一次煎好很多塊。在受熱不均的爐子上就變成煎醜很多塊啦。

 

最後一口的鬆餅糊,做成鬆餅baby。

 

淋上一點蜂蜜。喔喔,很幸福的感覺。(秘訣:做用漂亮的小盤子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

 

大功告成!

 

比起來,前兩週做的布丁(用現成的粉泡出來的),雖然也很有娛樂效果,但鬆餅相較之下更好吃,因為可以填飽肚子,也更有成就感。

台長: kappa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food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