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7 17:02:35|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ws】師大夜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最近沸沸揚揚的師大夜市新聞,聯合新聞這幾篇寫得太好了。讀完之後,明白事情來龍去脈,也多少體會商家與住戶兩方無奈。

婆媽護家抗爭 改變了師大商圈

店家:師大走味 政府責任大

繪師大老店地圖…居民試圖找第三條路

誰殺了師大夜市!/郝龍斌?房仲業?投資客?還是你與我? 

以住兩街之隔的居民身份來說,我喜歡師大文具店帶給我的便利、喜歡和朋友到巷弄裡轉轉找美食,也喜歡一之軒滿櫥窗漂亮可口的糕點。但即使再方便,我不會喜歡住家處於如此喧鬧嘈雜的叢林。早就耳聞師大商鋪店面的租售有黑道插手,我即使不住在商圈火線內,也見過幾次不明人物相互叫囂,甚至員警拔槍的場面,對居民的安全自是一大威脅。再加上附近鼠患為虐,只要天黑後夜歸,稍微暗一點的市場角落、行道樹下、水溝蓋下,都曾見過老鼠蹤跡。半年前我和spot到師大附近,甚至眼見灰鼠在人行道上橫越,路經該地的行人全部停步「禮讓」灰鼠先行,眼睜睜看它不急不徐的離開。如果偶爾逛街都可見到這麼環境骯髒的警訊,可見該地居民平時所受的痛苦了。

我同意商家十分可憐,投資的血汗血本無歸,但居民何嘗不是?有興趣的讀者閱讀看看以上那些報導吧。這是值得關注的社會趨勢與案例,尤其在台灣處處夜市的環境之下。

台長: kappa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News |
此分類下一篇:【News】Who Is Kony?
此分類上一篇:謠言殺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