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5 20:50:07| 人氣42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後轉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為什麼異性戀女生會抱怨男性「婚後,整個人都變了」?

同性伴侶和異性伴侶的差異到底在哪裡?

同志沒有婚姻制度,用信念和愛(好哈利波特的說法)而非一紙合約來撐過黑暗期;同志沒有孩子可以偶爾做為牽絆雙方、喚醒對家庭的責任感的基礎。

當我們決定在一開始,心裡就已經做好跟對方終老的準備;難道異性戀並非如此?

有什麼理由,讓一個人的缺點會在婚後才原形畢露?

還是愛矇了眼,婚後才認清眼前的人?
那麼同志關係裡,應該也有共同生活之後才醒悟自己「所托非人」的案例。

事實上,也許在共同面對生活和經濟壓力之後,一個人真實的面貌才會顯現。

這種假設多可怕啊,-_-
那表示連我目前所認同的自我形象,都是假像。

在自立之後,也許一切都會改變?

這樣說實在太拗口了。
反正,我就是不了解,「婚後轉性」是在什麼心態下發生的?

台長: kappa
人氣(42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LGBT |
此分類下一篇:Bi,不忠誠?
此分類上一篇:Come Out or Not

kappa
據spot的解析,同志不會有此問題的原因是這樣的:

同志不能結婚→共同生活好幾年→原形畢露→合則來不合則去
啊,所以同志沒有婚後轉性的麻煩。

換句話說,異性戀之間太多閃電婚姻了。哈~
2007-11-17 23:41:27
18
也未必是因為閃電結婚吧。有時候,有些人在一起未必就是抱著要一起終老的夢想與決心的;也很多時候,不愛了就是不愛了,膩了也沒辦法;更多時候,只是每個人本來都會變、在變,看誰先無法忍受誰而已。(看誰對誰抱持的幻想跟期望比較多)

我算是很任性的人吧,異性婚姻間那一紙合約(應該叫賣身契才對)我不認為有何好處,或者說,在我看來,壞處絕對比好處多。因為人沒感情之後,什麼樣的合約都沒用,如果我是這樣,那麼想必對方當然也差不多。

我的朋友當中不乏共同生活很久,連父母親那邊都承認了,雙方卻都有共識不談婚姻的人;我也偏向如此,這恐怕就叫做物以類聚,大家都很珍惜擁有自己自由的權益。XD
2007-11-18 01:52:28
kappa
喔,這種想法最近還真是廣受支持。 XD

其實,這才是最實際的看法,只是我還是看不開。在我心裡,還是在默默等待穿著婚紗的那一天啊!(真羞,婚紗照應該會白得一踏糊塗吧,畢竟要擠兩件進來)XD

我會寫這個主題,因為有個同事跟先生吵架,躲到辦公室來,那情狀簡直是一副先生會揍她的樣子。事後她感嘆:啊,婚前,你看不到這些男人的原貌。
2007-11-18 22:13:24
18
因為現代人沒有足夠雄厚的資本(金錢、時間)可以隨便把人生許給別人(包二奶也是要錢的!);也不像長輩們有容忍配合就這樣過一輩子的觀念與美德,所以只能退一步用這種方法過日子。(不然,哪個男人不想三妻四妾、哪個女人不喜歡看帥哥美女?)XD

我後來想到另一個婚後轉性的癥結,有沒有可能在於孩子?沒有孩子跟有了孩子以後的生活會差很多,也有可能是有了孩子以後,夫妻間的教養理念不合而衝突之類的...?
這是從今天我爹娘罵我小弟時我得到的感想。平時幾乎每天都會聽到他們不同時段中輪流的怒吼(寫功課啦、洗澡啦、訂正作業啦、這不准那不要啦、不啦不啦...),時間短就罵幾句就算了,時間一長,連續罵個十幾分鐘的時候,再加上小孩子回嘴的哭鬧聲,那種音量跟語氣真的很容易讓別人不耐煩。我真的好幾度心想:要是我的伴侶跟小孩天天都上演這種噪音戲碼,我真的有一天會忍不住甩門就走...orz

不過,救你同事的狀況而言,我猜,應該還沒有孩子,也沒有在婚前和先生先有過同居階段?
相愛容易相處難很有道理,沒有和一個人一起生活過之前,你真的不容易知道這個人全部的習性(又加上若對方刻意隱瞞壞習慣,想要博得你的好印象時),所以當簽了字結婚住在一起後才發現已經遲了,往往就會有這種感嘆。XD
而且,婚後怕對方跑掉的機會就大大降低了,人常常都會這樣,對越親近的人越忘了客氣與珍惜...於是,婚後轉性這種感慨,就在在另一方心裡湧現了。:P
2007-11-19 05:20:24
kappa
同事的問題喔,跟他不太熟,不過我主觀認為,她太任勞任怨。:P

因為愛,你會想為另一半做好任何事情,縱容他的所有壞習慣。萬一遇人不淑,會把另一半的這種壞習慣會越養越不良的。

戀愛也是一種修行。運氣好的人在戀愛中成長,運氣不好的人在戀愛中死亡。我那天聽著同事抱怨,抱怨先生總認為她下班後就要回家煮飯洗衣,如果哪天打扮漂亮出門,先生就拎著小二的兒子質問:說,你媽去哪約會!

理不直氣卻壯的情形,不是一天之內出現的。在一開始,為什麼不抗議呢?一開始覺得先生的沙文主義令你著迷,所以縱容他的任性,那麼,他今天如此可惡,其實也並非完全錯在先生。

那天看著他們吵,一個追一個躲;聽她抱怨,說沒有自己的生活,全家負擔完全壓在一個人的肩膀上──我真的覺得,兩個人要在一起,是一門藝術。

這算是老生長談,但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你可以依賴對方,但不能把對方壓得喘不過氣。兩個人在一起,要互相成長,不要互相剝奪另一半獨享的樂趣。那一部分專屬於他的私人領域,是他的精神支柱、是他的活力泉源。你可以因為有另一半扶持而快樂,但不能吸取另一半的快樂,做為你活力的泉源。:P
2007-11-19 19:06:22
18
所以,相愛跟相處向來都是兩回事啊~XD
2007-11-19 22:47: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