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19:13:49|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鄉的遊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剛來高雄時.那份不熟悉的感覺嗎???這是我自己所選擇的…所以我必須咬著牙…硬撐下去…….就算咬到牙齒都掉了…還是得撐住…….

那時.只有一個想法.我不想要讓家人為我擔心.我不想要讓朋友為我擔心.我也不想要讓自己為自己煩心.

所以.人.來到了這裡.心.卻飄邈無蹤.

很好奇那樣的自己.到底是怎樣活下來的…

雖然當別人問起:會不會想家。我總是猛搖頭說:「為什麼要想家呢?」可是,其實在我的內心深處,有多少個夜晚,我只有想著媽媽那熱騰騰的菜餚及無微不至的呵護才能入眠。我自己知道,但是我不想說。因為我不希望別人替我擔心.那是沒有用的!擔心只不過是加重在你身上的負荷,而對你並沒有實質的幫助!不過想著:沒關係,撐一會,就過去了!在一下下,就可以結束了。看著日曆,畫掉那已逝去的日子,慢慢的想著回家的日子。常常發呆忘向窗外,任憑季節的流逝。一片片葉子掉落了,而不知道怎麼了,又該要收時起行囊:回家。而那時,卻往往有種不想回家的感覺,因為我知道,回到了家,隨然可以享受家人的關懷,但是,無可避免的,我也必須去看見:媽媽的頭髮,又因為過度的操勞而白了幾分。媽媽的叨唸,因為我的回去,而有了新的出口。雖然,表面上總是裝做不在乎,但是,心裡總有一個角落在永遠為家人擺著,而那裡的我,又豈是像表面那樣簡單?彷彿,回到了家,必須去面對自己的那個傷痕,必須再一次的揭開瘡疤,而我,也只能任憑別人,揭開。我唯一能夠做的,不過是舔噬我自己的傷口。想逃,卻又逃不遠。想躲,卻又沒辦法躲。想去,卻又必須承受痛苦。家裡的景物,跟我離家時差距不大,但是,我怎麼覺得:一切已不再熟悉。彷彿那裡才是我的異地?

當初的怯生生,害怕自己一個人待在寢室裡頭的感覺,已經消失了。雖然說,現在偶而想起媽媽那花白的頭髮,仍然不住的想要掉淚。但是,我知道,那是希望我們能夠出人頭地,所辛苦換來的象徵。雖然她比同年紀的婦女看上去還要衰老,但是,我永遠記得,那個在蕭瑟風中苦苦站立的那個背影。現在,看到跟我媽媽同樣年紀的人,在辛苦的做著生意,我往往都會想起她,好不忍,真的…

現在,在寢室裡,我自己一個。卻彷彿有種舒暢的感覺。雖然說我自己明白,想家的心情沒變多少,但是,我卻覺得,這才是我自己應該習慣的生活!或許應該說:必須習慣吧!?

異地的學子,在異鄉,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台長: 苜蓿芽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