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5 21:40:3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8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來打文章了...

最近,回去學校找以前的學弟妹,朋友們,每當有點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時,總是會被詢問:「什麼時候要結婚?」

開始聽到的驚訝,到現在的傻眼。不同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詢問的對象越來越靠近我週遭。原本以為現在詢問我早可以處之泰然的當下,又再次被一連串的靜默給打敗。

老實說,我沒有詢問過別人這種問題,所以我不是很瞭解這種心態。最近,學姐的結婚,突然讓我領悟到:有可能是因為已經在工作,且都還滿順心的狀態下,才會被"催進度"吧!?

但,其實不僅僅只是這樣。如果僅僅只是在工作的男男女女都可以結婚,那麼天底下就沒有單身這兩個字了。

原因,很簡單。這句「什麼時候要結婚?」包含別人對你的祝福。除了一定的經濟基礎之外,更重要的是情侶給人的感覺,透過認識其中的一個人,來瞭解另外一個人。好複雜的一句話!一般來說,情侶總難免吵架,吵架最傷得,其實往往是周遭的好朋友們--因為他們得聽你的抱怨。情侶甜蜜的地方往往會被隱藏,因此,假設你聽到朋友們在抱怨另一半,這是正常,聽聽就算,除非真的事態嚴重,只能走上分開一途。相對來說,如果並非如此,而是無意在言談中誇獎另一半,那麼另一半的形象自然就大大加分。也因此,朋友的感受往往是最深刻的!

再回到「什麼時候要結婚?」這句話,這句話包含了「你們可以結婚了吧!?」這樣的意謂存在,不單單指是一個問句,包含好多好多的祝福與欣羨!不過,我還不急著結婚啦!!!等我30歲再來考慮吧!!

台長: 苜蓿芽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