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14:00:56|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海恒太郎的死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人不是確有其人,他是”政治最前線”中的一個角色(所以假設你對這篇文章有興趣了話,可以參考一下我前面寫的”政治最前線”),當加治隆介要創立新政黨時,淺海恒太郎是在保守黨裡唯一力挺他的元老級議員,並藉由淺海的影響,加治隆介才有足夠創立一個新政黨的席次,淺海之所以為支持像加治隆介這種被保守黨鄙視的”異端”,表面上是因為淺海以前是加治隆介的父親,加治元春的左右手,實際上,淺海看上的是加志隆介有乃父之風,那種有別於過去從政者的行事作風,因此,淺海決心要抬起加治隆介這頂”神轎”,讓他浮出檯面,與其他政黨抗衡,進而藉由加治隆介,達到一個當今世上沒幾個從政者真正做到的理想---政治改革。


為什麼提到淺海恒太郎,因為他的死法很屌。


當時,以加治隆介作為號召的新政黨”櫻新黨”,和其他的在野黨合作,並在國會選舉中扳倒了萬年執政黨”民政黨”,形成了前所未有的”聯合政權”,聯合政權的席次超越了民政黨成為國會的主力,但是這個主力的基礎相當的脆弱,因為所有的政黨都是因為利益才互相合作,任何一點分歧都有可能使政權瓦解,而每個政黨也深知這個聯合政權只會是個”短命政權”,所以當內閣首相人選爭論不休之時,淺海恒太郎以經歷年齡皆為最深厚的議員,被推選為擊出”犧牲短打”的候選人,藉由淺海的開路,讓往後黨內其他少壯派議員有更穩定的政局可以發揮能力。但是當淺海被推選為內閣首相候選人沒多久,他的專屬醫師,帶來了淺海已經罹患肝癌末期的惡訊。


如果進醫院作化學治療,還可以拖延一段時間,但是,衝著一個”活的像個男人”,淺海決定要隱瞞病情,參加首相選舉,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後來淺海順利當選內閣首相,並且馬上提出政治改革法案,而剛下野的民政黨,則打算全力杯葛法案的通過,進而讓聯合政權”空中解體”,最後.改革法案在雙方陣營皆有議員倒戈的險勢中通過了。


法案通過之後,首相原本要馬上召開記者會,但在記者會前十分鐘,淺海的終究抵擋不了病魔的侵蝕,肝癌細胞擴散到食道,導致食道靜脈破裂,淺海最後倒在血泊之中,享年七十四歲。


我所謂的很屌當然不是指淺海得了肝癌這件事很屌,他得了肝癌只是證明了好人活不久的垃圾論調,我指的很屌,是淺海的氣魄,用台語說就是超有”ㄍㄧㄜˋ小”,明知自己來日無多,仍舊要和加治隆介共同進行這場推動日本的”兩人三腳”,把這場遊戲用命玩到最後,在最後的終點,開出一朵血腥之花。


所以我想說這種死法真的不錯,在完成了畢生志向之後壯烈死去,但對淺海來說,似乎又太過匆促,匆促到法案還沒讓眾議院敲定,匆促到淺海沒能讓後世景仰歌誦,就這樣匆促的離開。


如果不是這麼匆促,這種死法真的不錯。


我們幾乎不太可能踏上一模一樣的旅途,但百分之百有一個共通的終點,大概是我受到存在主義的影響,所以在想要用怎樣的方式,替這場荒謬戲碼收尾??? 我之所以會這麼敬佩這個虛構的人物,無怪乎是對自己現在身處的鳥樣無所釋從,如果在繼續這個鳥樣,真能有一個理想的收尾???


這是一種浪漫吧,明知道政權要短命,明知道法案有一大票人要幹它,明知道自己就要進棺材,為了一個ㄍㄧㄜˋ小,為了後人乘涼,走上這條不歸路,真不知道我有沒有這種ㄍㄧㄜˋ小,如果那個來日無多之時,我想我是多慮了,目前連個真正的志向都屁不出來,又怎能生出那朵血腥之花???


我只想說這種死法的確不錯。

台長: 賈斯丁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