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8 23:14:45|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摘(一)大前研一~專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摘(一)大前研一~專業
 
 
專業

大前研一
2005年著作,
2006台灣中文版發行,
天下文化出版社

☆ 承諾給顧客,約束給自己。
 
☆ 你成不成長,和客戶有什麼相干?失敗或許是走向成功之路必備的糧食,但是也不能讓顧客為你埋(買)單。
 
☆ 如果你自詡為專業,就應該知道如何回答我上述的問題;而答案其實也就是「獨當一面」與「羽翼未豐」之間的區別。
 
☆ 美國有百分之七十的,日本有近百分之六十五的就業人口從事服務業。然而從日本不斷增加公共投資,做為刺激景氣的強心劑來看,就知道日本根本沒看清事實。日本政府為了補助農業,十年來已經挹注四十二兆日圓,但是用於支援、培養年輕創業者的資金,卻不到一兆日圓。這對以人才和新行企業決勝負的二十一世紀國家而言,簡直是一種冒瀆的行為。
 
☆ 人類的肉眼無法識別三百萬畫素以上的影像,也就是說,高於三百萬的畫素並沒有太大的用處,這正是淪為手機零件的數位相機的優勢。這幾年,除了專業攝影師和傳統相機愛好者之外,幾乎所有人都會拿年終獎金去買數位相機的光景已經不再。
 
☆ 目前,網路上的付款以信用卡為主,而且幾乎是由VISA卡和Master卡兩家公司瓜分市場。但是,與新進者很難分杯羹的物流領域不同,付款領域的未來可能掀起萬丈波瀾,群雄競起。理由之一在於,少於十美元的小額結算對信用卡業者而言,仍然是很棘手的業務。

****************
 
我看過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覺得寫得不如下流社會好,
不過他也有他的想法啦!
我把這本書的書摘列出來,
有些很零碎,或者字太多,就懶得打了,
以上是部分的書摘,
其他的都覺得沒什麼價值,或者我看不懂,
(我沒有企管背景,真的很多看不懂~~~)

其中舉到一個例子,覺得很淒涼,
拍立得公司申請破產,
這家公司有創新,有技術,有品牌,有忠實客群,經營良好,
但是破產了~~
因為有數位相機,誰還要拍立得啊~~

所以有時候這是環境變遷問題,
雖然一切條件具備,但是環境變遷到難以抗拒的程度,
所以書裡面說,我們要有前瞻的眼光,
看到未來趨勢的改變,
提前準備,

還提到一些未來趨勢,
我覺得這本書算蠻冷靜的,
因為企業最重要的就是利潤,
不是社會責任,慈善,就業率,
而是利潤,
當然對於社會運動眼光的人,無法諒解這點,
但是可能我比較偏向經濟學,又冷調~~
***********
 
2009.1.5
 
這社會有很殘酷的一面,
就是勝者為王,
或者叫做弱肉強食,
或者叫做適者生存,
 
很殘酷嗎?
殘酷到沒有道德,沒有公平正義,沒有善良,~~~
我覺得在看企管,經濟,商業經營,
或者擴大一點來說,看到科學,生物,動物,
都會看到很冷靜,殘酷的一面~~
 
恩~~
也許有人不能接受,
但是我覺得那是現實~~
 
以後有機會,再把我的意思表達更清楚一點,
因為現在沒有人看過這篇文章,
所以我想~~自由任性的寫出我的想法,

台長: 白菜2號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白菜園 |
此分類下一篇:倪匡衛斯理系列&葉李華衛斯理回憶錄系列書目
此分類上一篇: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