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9 02:26:08|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年,有幸逃離婆婆的"魔掌"

過了兩個快樂的年

今年,在劫難逃....

整整被婆婆魔音傳腦了三天多....

老人家唸些什麼呢?

"妳們家的新地板顏色,應該再淺一點..."

"嗯~妳杯子裡的是什麼?咖啡啊?這種的比較甜哦!"

"熱燒餅啊?設定200度,烤個一個鐘頭慢慢地就會透了..."

"妳前面頭髮太長ㄛ!這件外套要配緊身的衣服..."

"煮菜要放薑...ㄟ...一片就好...啊~最好是切絲..."

"藍莓要先洗兩次,再泡水..."

"紅燒肉不要放水,會自己出水,汁再拿來滷豆腐豆干..."

"妳們家的微波爐該換新的啦,一個不過七,八十塊美金而已..."

"稀飯裡的芝麻不要攪拌開,要一口吃下去..."

"排骨的骨頭,不要丟,要用牙齒嚼爛..."

"嗯~地板很乾淨,記得每天煮完飯,爐子跟地板都要清一遍"

"花生皮不要吃...薏仁要吃粗糙一點的"

"平時自己開車去超市買東西,不要周末才去"

"這些剩菜,明天讓妳一起煮湯麵吃..."

"不要天天洗菜,煮新的菜,煮菜浪費時間.."

"不要看綜藝節目...連續劇有什麼好看的?...."

....................................

...........................................

婆婆就這樣,每天就為了一些芝麻綠豆大的事,唸個沒完

囉嗦也就算了 ,還喜歡畫蛇添足

大姑大清早打電話來跟她拜年

我被吵醒,剛好"路過"客廳

就被叫去講電話

小嬸打電話來,我在廚房洗碗

她也要叫我去客套幾句...

說這是禮貌....

哇咧...

哪天換我打電話給我二叔公,三叔公....

再叫她去好好的禮貌一下....

好在,她明天要回台灣去了

至少耳根清靜個一個月

跟我老公說

我好想趁機搬家,換電話ㄛ.....

或者哪天承老天爺特別眷顧

就讓他們長期住在台灣吧

我是這樣想的啦

當晚輩的,固然要懂得孝敬

當長輩的,是不是也該注意自己的言行

而不是只會一味地頤指氣使?

懂得包容的老人,是可愛可敬的

看啥都不順眼,喜歡碎碎唸的人

是....恐怖的...

 新年新希望---耳根清淨,遠離恐怖

加油!

 

 

 

台長: YY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婆媳問題 |
此分類上一篇:水落石出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