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4 11:39:17|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

即將要過年了,我其實最受不了這中親戚齊聚一堂,歡樂的氣氛。

小時候過年回老家,大人喝酒的喝酒,打麻將的打麻將。小朋友在部落裡到處玩鞭炮、在好久不見的部落朋友家串門子。會抽菸的偷抽菸、會喝酒的偷喝酒。累了,或是被大人用緊急事件call回才回家。但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緊急事件,就是酒沒了,要我們買回去而已。

那時候還小,跟著弟弟妹妹們到處玩、笑。很快樂!不用擔心工作職場上的問題、戀愛學分及學業成績。年紀越大後,大家各自忙課業、打工、上班,過年也沒辦法到齊,只能看著大人黃湯下肚的模樣,然後扶著他們一步一步走進房間睡覺。

曾以為家裡大人的很團結,吵架吵一吵還會和好,沒想到開始有了排擠欺壓情形產生。我買回來的你不能吃,亦或者你回來幹嘛?你還奢望你女兒的婚禮我們會到嗎?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回老家都是看著各種吵架、各種摔東西,每個人口中說著我只聽得懂髒話的母語,互相大爆唸。我們這些晚輩,早已習以為常的坐在一旁搖搖搖頭。只要沒有動粗的舉動,我們就是在一旁搖頭、錄影,然後傳給未到場的平輩們看。

也就是因為這樣,過年越來越少晚輩回去了!而我,首當其衝,成為了第一個不回去的晚輩。

大學時期在外半工半讀的我,覺得搭車時間太久而放棄回去。久而久之,越來越懶。現在回首過去,只是覺得自己再也融入不了歡樂的氣氛而已。

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也不是壞事。懶洋洋的躺在床上,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有朋友揪就出去,或是慫恿其他平輩來跟我過年。沒大人的過年,小孩才沒顧慮。自己一個人的過年,我自己比較快樂。

台長: yuyu_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