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8 16:36:41|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寫手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跟電影「放牛班的春天」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這回老師用的工具是閱讀和寫作取代音樂。這三項卻都是我很喜歡的。而在沒有翻開一本書之前,妳永遠不知道將會踏入哪一種世界,就是這種感覺,叫人又愛又怕。每個月成千上百書出版或再版,本國的、國外翻譯的,在市面上洶湧,一不小心,就會因心情和緣分失之交臂,就和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一般,視線交集,然後分開。

想要認識「自由寫手的故事TEACH WITH YOUR HEART」,是因為某本雜誌的專題提到教育和邀請即將來台的ERIN GRUWELL老師,也就是本書的作者,這讓我知道我書架上的中英文版的「自由寫手的故事」可能是因為雜誌的推薦而消失。如此大費周章的跨國邀請,更讓我好奇古老師的內功和魅力。

因為譯文優美而順暢,加上203班每個血淚交織的故事情節,都不是深處在台灣的我們所能想像的動亂,純真的小孩所背負曲折的人生,真的可以提供台灣有升學壓力的學子另一種看自身和世界的角度;就像所有的自由寫手也一樣從屠殺猶太人的事件反觀自己,在不同的窗戶,用創意和行動力,以及愛,跳脫執著,珍惜並走出自己的步調。

我呼吸著每篇文章的脈絡,任由雨滴簌簌,任它將我帶到天涯海角。

不但如此,我弟也很捧場的硬是租了DVD塞給我,讓我十足的掉落在自由寫手的國度。但是,書還是比DVD有起承轉合多了,要預知詳情的,還是挑書吧。




台長: allice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布克 |
此分類下一篇:心中鑲著龍
此分類上一篇:小姐變成老姑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