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4 18:09:15|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風箏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偷到兩個星期的假,和許久不見的圖書館再次重逢,很認真安靜的在家啃書。「追風箏的孩子」是我看書摘後很想下手揮霍的其一,花不到一天的時間,毫不費力的用掉我三次的眼淚和一杯開水。

吸引我的文章片段是這樣:「他知道我在巷子目睹一切,知道我站在那裡,袖手旁觀。他知道我背叛他,但卻再一次解救我,也或許是最後一次。那一刻,我真的愛他,我愛他遠甚於其他任何人;我想告訴他們,我是草叢裡的蛇,是湖裡的怪獸。我不值得他作犧牲......」

這當中敲到我的痛點的,應該就是哈山和阿里對阿米爾父子不求回報的美德,彷彿小小的神明,雖然沒有名氣卻仍舊發著光的無私,在兀自冷漠的阿富汗奮力的用盡自己的人生,這在現代都市不易感染的情懷,通通都在一本曲折離奇的小說裡,讓我看到絕不冷場的情感和情節,讓我能站在不同民族不同身份階級,體會屬於每個角色的故事和緣由,如臨現場。

很多時候,事情若站在一個方向看,可能只有一種方式;若佇立在路口,可能還有選擇的角度;若爬到山上,會發現世界其實是個圓。在書上,在生活裡,無數的巧妙在拉長的生命線性中,由令人讚嘆老天神乎其技的安排。

台長: allice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布克 |
此分類下一篇: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以外的地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