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5 19:18:41|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很久沒遇到好看的書了。

看見布克文化出版的「最糟也最棒的書店」、「設計X 咖啡」、「我們生活的風景」這系列封面,有如一道微風吹進,結果果然也如喝著微糖的金桔檸檬,讓人對出版業終究也能懷抱著一絲希望(畢竟好書太少,新書又太快)。

松埔彌太郎的這本「最糟也最棒的書店」其實光是「最糟也最棒」這幾個字的魅力,就足以讓我把口袋掀出一半了,讀到中間才發覺這絕美的吸引人的詩意(一向對字的排列組織很有興趣的我的癖好),就是出自高村光太郎一首「最糟也最棒的路」的詩,也是榮列影響作者一生的三本書(高村光太郎詩集、亨利米勒的北回歸線、傑克凱魯亞克的旅途上)之一(誰有這三本阿?借我喵一下嘛!)。

如果要說這本書還有什麼地方令我著迷的,應該是它還沾染上詩、哲學、人生、勵志、自傳、旅遊的面向,這可是光看書名和封面所得不到的答案,更何況從以前到現在的學校跟家庭也都不流行教這些,所以在薄薄的143頁中,有那種得以窺探一個人的半生和創業的前因後果,而且他還心態很健全又大方的跟妳聊了一場不用錢的下午茶,替這模糊詭異的年代與越來越辛苦的人類,帶來螢火的希望和勇氣的芽,用錢買得到的這些種種後遺症,還真是便宜(更何況對我來說還是不用錢的)。

台長: allice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布克 |
此分類下一篇:多繾綣
此分類上一篇:追風箏的孩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