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6 23:48:08|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鏡啊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呢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希望    我是魔鏡口中  世上最好的老師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因為有學生說我不夠有趣   不夠幽默  我思考了一個禮拜

雖然我有些落寞  但我想正面解讀它

這表示  我是個在教學上  很認真  很用心的老師 

因為要充分利用學生的每一分每一秒  所以沒有時間幽默

以上   當然是開開玩笑   老師  要隨時給自己力量才行 

 

不過   如果有學生這麼說   老師該如何面對

應該學著讓自己的教學   變得有趣

還是  應該調整學生的對學習及對老師的態度

總不能只是高唱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或者  悶在枕頭裡反省吧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看到學生說   別的老師比較好的時侯  真的很挫折

明明自己很用心認真  為什麼得到這樣的評價

不行  不能陷入這樣的挫敗中  趕快跳出來吧

也有學生認為我比別的老師好呀 

好險有想起來  終於拉了自己一把


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同  每個老師各有支持者

有人喜歡有趣的老師   有人喜歡認真的老師

有人喜歡溫柔的老師   有人喜歡嚴格的老師

不能得到所有學生的喜愛  是很天經地義的事

沒什麼好難過的

Lady GaGa  Jolin  A-mai 這些超級巨星 

也有人不喜歡他們呀

青菜蘿蔔各有愛好 

身為老師  除了認真教學外  是否還有更重要的事

應該在乎


-心中的一把尺

師道之不存已久矣  

這句話在我心中  不知道喊了多少回

社會風氣如此  實在也無話可說

加上我是那種  嬌小玲瓏  溫柔婉約  

容易讓學生忘記我是老師的那種長相和個性  

好像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可是  如果學生心中  那把尊師重道的尺沒了

也會大大的影響他學習的效果  


所以  學生是不是喜歡老師  並不是那麼重要

但是  學生是不是尊重老師  這就非常重要

尊重老師的學生  也是尊重學習的學生

上課認真聽課  回家認真複習  學習效果大大提升  

亦師亦友當然好  但是  當課堂鐘聲響起  

心中的那一把尺  讓學生心中有分寸  

才能知道自己的責任和態度 


-魔鏡啊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呢

後來的我告訴學生

是我  也不是我

因為  只要你是最好的學生  

那麼  每個老師  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


台長: 小雪人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S
站在表演的舞台上,自信的展現並不是來自別人的讚賞與喝采,卻源於不斷學習的喜悅與追求進步的成就感。

小雪人 加油
2011-08-08 22:24:31
版主回應
謝謝您 我會加油的(感動流淚中)
說來慚愧 教學已經一段不算短時間的我
仍常常因為學生或家長的一句話 而難過沮喪好久

不過還好 通常沮喪幾天後 我會堅強起來
然後想想 要如何加強自己

這次 我覺得不行 為什麼總是我在調整
於是 我開始換另一個角度想
讓我想出了 青菜蘿蔔的喜好
以及 一把尺的問題

然後 我釋懷了 也謝謝那位學生
讓我思考了一些問題
也可以放下 希望學生喜歡我的執著
2011-08-08 23:4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