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6 23:19:58|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能最後一個上車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公車時 你想的是什麼

要怎麼樣才能第一個上車

要怎麼樣才能  不要最後一個上車

 

因為 最後一個上車  通常等於沒有位置

有時還等於 站在車門邊  很難站  很擠  快跌倒

所以 大家極盡所能的  不要最後一個上車  

應該沒有人志願  最後一個上車吧

 

我常坐公車 所以這樣的心境我常有

坐到位置的感覺真好  坐不到位置的感覺真差

只剩自己一個人站著的感覺  更差

所以 我常常祈禱   拜託車門就剛好在我面前

拜託讓我有位置坐

 

現實生活中  當你可以得到或想得到的東西在你面前

你能 平心靜氣的  讓給別人嗎

你能 不起搶奪之心嗎  

如果最後結果 你得不到時  能不起怨瞋之心嗎

 

地藏王菩薩 是大願王

地藏王菩薩的大願是

眾生度盡  方證菩提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意思是 

眾生都成佛 我才成佛

只要地獄還有受苦眾生  就不成佛

 

我們都覺得地藏王菩薩  很偉大

想想  如果自己能夠成全別人的好  

不要總是在意自己的得失

我們就能夠跟隨著地藏王菩薩的大願精神

 

生命 從此不會在比較計較中  愈走愈窄

放下得失 放下煩惱   心量變寬  路也變寬

 

沒有什麼是應該得到的  即使你非常努力

讓別人先得到也沒關係  因為別人也非常努力

當你沒有東西是一定  應該要得到時  

你得到了自由   


台長: 小雪人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