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3 12:15:07| 人氣5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豬豬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三家教完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隻雪那瑞躺在路旁,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只是場景不太搭嘎。他的主人圍在他旁邊,一個很有個性的女生,很著急的講著電話。一種識曾相似的感覺。他睡得好熟,我踏著我的腳踏車,緩了下來,期待奇蹟的發生。無論我騎的多慢,他的生命也已經不在他可愛的身體了。好像我們家那一隻睡著的樣子,只是無論我們那一隻睡得多熟,我們叫他,他總是會跑到我們身邊。鼻子突然一陣酸,好想要哭。那種體會到親屬到現場招魂的痛,很深的情感,很深的懊悔,對你發了幾次脾氣,當我沈溺在網路世界的時候,你在旁邊盯著我看,但是還是把你擱在一邊。好愛你,在失去你的時候,他就這樣一點一點只的侵蝕我的腦袋。

就在一年前的這的時候,豬豬頭離開了。我會家之後,總是期待在家裡紗門後面,會有一隻暴牙的狗狗,等著我。不管我多久沒有回家,他還是記得我。過了那麼久,有時候還是想要叫叫他的名字,因為中國人含蓄的個性,我們總是喜歡對喜歡的人刻薄。把你抱緊緊,但是卻要說你的暴牙好醜喔!也許這不是整個台灣人的死個性,而是我處理情感的方式。期待跟一個人更親近,但是卻會做出一些讓人離我們更遠的事。爸爸跟媽媽的相處,就是建立在互相調侃上面。被我酸過的人,我其實是愛你們的。如果我對你們說好話,也是出於真心的。只是熟了,我要試著壓抑,在我裡面的那的惡魔吧。

豬豬!豬豬!手手!好乖喔!

任何一種行式的愛,都讓我們變得偏執,要求變成負擔。還記得 Sex and the City 裡面,是不是所有超過一定年紀都沒有談戀愛的人,Are all FREAKS? 如果他那麼好?為什麼沒有人看到?我才不相信我有那麼好運說!那種不安的感覺,就像是一隻飢腸轆轆的怪獸,不自覺的我們就走到了他的走裡頭去了!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已經變成那一隻獸。瘋狂的要找到對方的缺點,總是覺得他某些地方出了問題!有一天,終於發現之後,反而得到解脫?這種慌謬的劇情,在電影情節裡面,也是老梗了吧。但是越是陳腔爛調,就是越吸引人,彷彿是我對命運的宣戰,雖然都知道一定會慘敗,但是還是想賭那1%的可能。這樣的愚蠢行為,是要對命運宣誓我的所有權,如果要失敗,也必須是我決定要失敗!

因為世界上每個人都不一樣,這也是這是界吸引人的地方。不要認為我跟你一樣,因為我們不一樣。你可以跟我說你的想法,我會很有耐心的,一點一點的把他聽完,如果你不介意,我也會跟你分享,我的想法。但是,我也尊重你的想法,就如同你要尊重我的想法一像。縱使我的想法或是堅持在你看來有多荒謬。為我朗讀的漢娜,捍衛她小小的自尊,最後她還是把自己吊在他自己的世界裡面。無論多麼卑微,這是我們對生命的宣誓,這就是我。我不懂你為什麼這樣做,但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尊重你,無論如何,我都會在你身邊,你需要的時候,我會即時的伸出手,讓你知道我還在這裡。

放手,才是一種愛的表現,信任的建立。愛我的你們,請放手讓我跌到,我不會哭,只會走的更穩。讓我失去,我才會珍惜。讓我被壓榨,我才能夠更柔軟,更有韌性,在那之前我的任性會讓我不斷的跌到,我真的知道,但是任性,是我生命的那1%,沒有了他,我就跟其他人一樣了,所以,我不去色盲島了!

我想要出去了!我要去感受這個世界,帶回來更多的感動跟故事。我知道豬豬你一直都在我身邊,這也是我不時還是想要喊喊你的原因。如果天堂不收你,我們就去地獄吧!

台長: Yuri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圖文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阿凡達
此分類上一篇:逗號

莫云
這張圖好熟悉,
不是"小王子"的蛇吞象嗎?
2010-01-24 14:23:45
版主回應
是啊!:)
因為覺得很有趣,就畫了我的版本!
2010-01-24 20:52:08
glogy
好想哭喔
2010-01-25 11:53: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