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2 17:55:02|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報台=諮詢師

從最近重返報台,剛開始敘述自己的心情真的是邊打邊哭,到現在比較可以面對自己的情緒了,像那時候去看身心科,我也有詢問醫生是否需要安排諮詢師,醫生跟我聊了一陣子說,如果你知道自己可以從其他地方釋放自己的負能量,你就不需要特別找諮詢師了,雖然諮詢師是專業的"心理"醫生,但是彼此都不熟悉,也會詢問你內心最深處的敏感話題,有些人可能因為被解開傷疤慢慢病情好轉,有些人則是病情越來越糟糕,很多時候,心理生病是源自於原生環境,例如:沒有安全感,所以在感情方面容易控制慾強或是無法專心去愛一個人.或是說謊成習慣...很多的原因.所以如果你知道你的PTSD的原因,你就自己想辦法解開心結,才是最重要的(醫生說道)...

回想起,那年應該20歲? 反正就是我爸中風,剛開始請看護都要很多錢,我哥把家裡可以賣的東西都賣掉,來補貼看護費用,後來我也就自己在台北上班了,當我哥知道我很辛苦的工作,他在我面前掉眼淚,他說他覺得自己很沒用,身為家裡的長子,什麼事都沒辦法做,還要妹妹擔起,我也回應說沒事的,後來我哥的工作就開始不穩定,然後本來說我們兩個一人一半支付家裡費用,到後來他都一直跟我說他沒有錢,連他修車20幾萬也都跟我拿,我真的有段時間身上的錢都拿了出來,也沒錢吃飯,我連$100都要跟朋友借,我就一天吃一餐,一碗$10百返加罐頭,所以那時候超級瘦,然後身體也很不健康,很常跑醫院,我哥也不體諒我,然後就一天也不知道怎樣腦子有問題,相信了直銷老鼠會,一直說他跟朋友要去泰北開小公司什麼的,反正就超級瞎,還領走我爸戶頭一些錢,20幾萬吧,後面我們兄妹就鬧得不愉快....

21還22歲左右吧,那時候遇到的男生起師對我都滿好的,尤其知道我要照顧我爸爸的時候,對於經濟上確實幫助我很多,頭一年到溫哥華,是滿喜歡那裡的環境,但是....我哥依然每天打電話跟我要錢,也直接跟我男友要錢,還說如果不拿錢回台灣,就叫我不要待在國外,連我姑姑也都在那叫,後來回台一段時間後,我哥就過世了,我對他的恨才慢慢解開,之後去了澳洲,本來想說澳洲結束要轉去紐西蘭,結果我姑姑就叫我不要跑來跑去,待在台灣照顧我爸,我的青春年華完全就是被親情勒索,家裡有看護,我也不是不回來台灣,很多想做的事情因此都停擺了,直到2023年8月31日我爸離開了....但是我也34歲了,然後還有一個小孩...所以生活就已經很確定就是這樣了,我覺得最辛苦不是每個月的看護開銷,而是要面對我姑姑的控制,從剛開始我爸有狀況都送林口長庚,到後來我選擇送敏盛醫院,然後罵我不孝女,我送去敏盛就是要他死,做得好,他們覺得應該的,做不好,就是不孝.有誰替我想過,當他送去林口長庚,我要上班,醫院找我,我還要趕去醫院,我不斷的在請假,有替我想過看護錢夠不夠,我的生活開銷夠不夠,完全沒有!!!一直不斷地怒罵我,拜託!!真的要我爸死的話,我不會回台灣,我寧願被告棄養,就是因為他的狀況其實就越來越差,器官也是慢慢的退化,每次送去醫院,他身上插了一堆管子,加上他會不斷的癲癇發作,每次身體都會一直在抖,我看了也很心痛,每次他都跟我說他不舒服,我也覺得說老天爺為何不讓他痛快點,都一直在折磨他,那種心情妳可以體會嗎? 妳只會說每次看到我爸這樣拖累我,以後妳有什麼狀況,放棄急救好了,笑死!!這種話,要講我也會說,講得這麼簡單,如果放棄直就這麼容易,還會有這麼多社會新聞因為長照問題而殺死家人的嗎????????????

我現在回想,也許我的恐慌症就這樣來的,我一直壓抑自己,然後累積自己的情緒,太順從的情況下導致身心靈都受傷了....

台長: JL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