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9 16:39:52|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刻苦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養和發展,不是堅忍不拔地把自己的志愿付之腳踏實地的刻苦學習,經不起主客觀各種因素的干擾和引誘,結果,或半途而廢,或望洋興嘆,久而久之,便會積淀成為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將一個平凡孩子培養成天才的老威特曾在他的教子心經上提過這樣一個故事:
  威特6歲時,我帶他去村里的的牧師家去做客,并在他家住了幾天。第二天吃早餐時,兒子弄撒了一點牛奶。按我家的規矩,撒了食物是要受罰的,只能吃面包和鹽。威特很愛喝牛奶,加上牧師全家都非常喜歡他,給他的牛奶是經過特意調制的,此外還有美味的點心。威特的臉紅了,遲疑了一會兒,但終于沒有喝牛奶。
  我假裝沒看見,牧師家的人看到這種情況,沉不住氣了,再三要他喝牛奶,可兒子還是不肯喝。牧師家的人不明白他為什么不喝,就一再勸說,威特終于說:“我灑了牛奶,就不能喝了。”牧師家的人都說:“沒關系,喝吧,一點關系也沒有。”我只顧吃我的點心,仍然假裝沒看見。威特還是不喝,于是,牧師全家推測,威特一定因為怕我責備才不敢喝,就向我發起了進攻。
  這時,我讓威特出去一下,然后向牧師全家說明了原因。他們聽了都說:“一個才6歲的孩子,因為一點小過錯就不能吃他喜歡吃的東西,你的教育也太苛刻了吧。” 向您推薦:隆鼻手術  隆乳  醫學美容  

台長: 愛笑段子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嬰幼表達能力 |
此分類上一篇:自控能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