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3 18:08:24|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化解內心的舊檔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會公約)

最近心情down最大的原因就是讀書會,有篇文章~化解舊檔案認識自己的內在,首先要認識感受.她說:假如有人被奶奶修理的很慘,以後看到老人都可能會怕怕的...

我小時候,父親不苟言笑,母親很兇,而爺爺奶奶在爸年輕時就都不在了,外公也很早過世,外婆是在2歲時才走的..但我也沒有印象~只是聽我媽提過,因為我小時候長的圓圓的,眼睛大又捲毛很可愛,所以外婆特別疼我!(我想這是唯一沒有對我重男親女的長輩)我常自己想像外婆抱著我的畫面如果被我媽打後,我都會哭外婆會何要過世

和老公結婚後,我和他奶奶的感情很好,我很高興自己終於有奶奶疼~奶奶手藝很好,煮一手道地的山東菜,尤其是炒豬肝,讓從不吃豬肝的我從此愛上,我還特地帶越傭去學,但還是奶奶煮得好吃!

過年時,奶奶會特地煮一大堆菜讓我帶回,其他孫媳婦一包都沒有,大家都知道奶奶偏心,~奶奶在去年往生時,我跪在靈前哭的很傷心,婆婆來我耳邊說了句,你是奶奶最疼的孫媳婦...

那一個月,我彷彿回到了小時候那個沒有爺爺奶奶疼的小孩...我想到就哭..

有天,我聽到兒子和我媽在講電話,兒子說:老奶奶死了,媽媽很傷心,每天都哭..

那陣子,我和老公的關係也有點狀況,因為我發現他的憂點少了一樣很大的因素~他沒有奶奶了,所以他對我來講,條件變差了...

我發現我很依賴著他有奶奶這件事,因為奶奶是疼我的長輩,她讓我有靠山的感覺,現在靠山倒了,彷彿我的家隨時也會倒...

看完~化解舊檔案~我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因為我從小都覺得父母不愛我應該說是4個小孩我是第4名,所以長大後,我也是4個小孩中和父母互動最少的...甚至和兄弟的互動也少...我記得很深刻的一件事...

國二時,我被挑選為在校生代表,主持畢業生歡送會!這是二年級生最高榮譽.而且我還負責班上的舞蹈編排和表演,但我卻從未和家人提起!一直到歡送會那天,有位鄰居是國三生,看到我是主持人,才回家告訴我媽,結果我媽很感榮幸的問我:明天還有嗎?媽媽請假去看!

我回答:沒有了!我看到媽很失望的表情...我看了,心理很難過,覺得我很不孝,沒有讓媽媽享受到女兒的榮耀!

我在出社會後,我遇到困難從未找過父母商量,我都是自己放在心上,雖然我知道若我說出來,他們也會幫我,但我就是不知如何啟齒..

就連父母和我長住時,我們的互動也是少得可以...都是圍繞在我兒子身上的話題!

我想這就是我內心的舊檔案...我現在把它開啟了...接下來就是要化解它...

唯有和父母的關係好了...自己才能和子女的關係更好~

你的舊檔案呢?

                          寓怜~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故鄉,成長,人生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上
此分類上一篇:人可以有痛苦~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