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7 13:55:48| 人氣3,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拉克救災英雄~涼山特訓教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救災英雄二兄弟~涼山特訓教官

涼山傘訓..這個名詞勾起我高中美好的回憶~

 高中是活力最充沛的年齡;暑期同學約了要去參加救國團的戰鬥營!其中之一就是到屏東涼山的傘訓特種部隊!

 訓練課程都是野外求生技能;最刺激的是從二座山谷中間掛繩索滑到對面去~但並不是你在電視看到的有鐵籠可以坐;而是只用一個彎的木棍兩手一握...就滑過去了!

 既然是傘訓;重頭戲就是跳傘了!

 要爬上五層樓半(人最怕的致高點);穿好裝備;勾上掉勾;縱身一躍而下~被繩子拉回後;開始喊口令:一秒鐘;二秒鐘;三秒鐘;四秒鐘;開主傘...主傘不開;開副傘~副傘不開...準備投胎

  有些同學(尤其是女生)到了上面不敢往下跳;哭喊救命或死拉教官...結果都會落得被踢下去的下場~但大部份的同學還是很勇敢的自己往下跳!教官常說: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何必搞得場面難看?

 為了證明女孩子也是很勇敢的;我要求跳第二遍;教官很佩服我的勇氣;第二遍不用排隊;馬上又讓我上去跳!

 隔年我們同學又相約去澎湖戰鬥營~過了五天實地的軍中生活!

 我想成年後我能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遇事不怕;勇於承擔...這二次戰鬥營的訓練~是最大的人格養成訓練幫助

 有一回跟寶貝兒子提起這一段往事~他看看現在的我;都以為我在編故事!直到有一天(報告班長)電影重播~劇中內容與我述說的一樣..兒子才帶著佩服的眼光看我!

     (很可惜;當年照片都因搬家而流失了~)

  這次看到新聞畫面那二位救災教官;就像當年帶我們的教官一樣;都是那麼的健康.勇敢.英氣風發~也讓我感慨;現在的年輕人在父母的保護下;所學的都是知識與才藝..有幾個能有這種體能.勇氣與膽識!

 建議您家中有青少年的朋友;把他們送到涼山去送訓幾天;你會發現;他們會馬上成熟;獨立..以後人生的道路遇到難關才會勇於面對!

                                寓怜~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3,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天災百年一次;人禍?
此分類上一篇:先人的智慧....~風調雨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