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18 07:00: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彼得道路的原則

(1)彼得喜愛真理,喜愛聽主耶穌的道,注重實行經歷主的話,凡事都講究實際、現實;

(2)彼得注重認識自己,流露敗壞能反省自己、有真實懊悔,恨惡肉體,能真實悔改

(3)彼得追求愛神,在耶穌身上看見許多可愛之處,越來越感覺耶穌太可愛,成為愛神的人;

(4)彼得心裏敬畏神,有一點悖逆都能懊悔至極,他追求真理最後達到順服至死、愛神至極;

(5)彼得在最後七年經歷數百次試煉才達到愛神至極、順服至死,作出響亮的見證。

相關神話語:

人信神走彼得的路概括起來説就是走追求真理的路,也是走真正認識自己達到性情變化的路,唯有走彼得這個路才是被神成全的路。具體怎麽走彼得的路,有哪些實行法,這是必須得清楚的。首先,得把個人的存心、個人不正當的追求甚至家庭及肉體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放下,有一個全身心的投入,那就是完全地投入到神話裏面,注重吃喝神話,注重在神話裏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凡事摸神的心意,這是最根本的、最關鍵的實行法。彼得見到耶穌以後就是這樣實行的,也只有這樣實行才能達到最佳果效。全身心地投入到神話裏,主要是在神話裏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注重摸神心意,在神話裏明白得着更多的真理。在讀神話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着神學知識,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着神的心意,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可愛之處,同時也在神的話中認識人的各種敗壞情形,認識人的敗壞本性,認識人的真正缺少,達到神對人的各方面要求來滿足神。他在神話裏有這麽多準確的實行,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經歷神作工的最好配合。在經歷神數百次的試煉中,凡是神審判人的話,凡是神揭示人的話,凡是神對人要求的話,他都跟自己嚴格對號省察自己,摸神話的意思。耶穌對他所説的一切的話他都認真揣摩,牢記在心中,收到很好的果效。他這麽實行就達到了在神話裏認識自己了,不光認識了人的各種敗壞情形,還認識了人的實質、人的本性,認識了人的各種缺少,這就是真正認識自己了。彼得在神話裏一方面達到了真正認識自己,另外一方面,神在他的話語中所發表的神的公義性情,發表的神的所有所是,發表神作工的心意,發表神對人類的要求,從這些話中彼得完全認識了神,認識了神的性情,認識了神的實質,并且對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可愛之處與神對人的要求都有所認識,都有所明白。雖然當時神的話并没有今天這麽多,但在彼得身上却達到了這幾方面的果效,這是難能可貴的。彼得經歷數百次試煉没有白受苦,他在神話裏、在神的作工中不光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神。另外,他在神話中也特别注重神對人的要求,人該在哪些方面滿足神達到合神心意,這方面他能下大的功夫,達到完全透亮,這對自己的進入太有益處。不管神哪方面的話,凡是能作為他生命的話,是屬于真理,他都刻在心裏常常地揣摩、領悟,他聽見耶穌説的話以後就能往心裏去,説明他特别注重神話,到最終的確達到了果效,也就是能運用自如地實行神話,做到準確地實行真理,準確地行在神的心意上,能完全按照神的意思做,放弃個人的主張、想象,這樣他就進入神話的實際了。彼得的事奉是合神心意的,主要就是做到了這一點。

人如果在盡本分上能滿足神了,説話辦事都有原則了,在各方面真理上都進入真理實際了,他就是被神成全的人。可以説,神的説話、作工在這個人身上完全達到果效了,神的話成了他的生命了,他得着真理了,能憑神話活着了,從此以後他肉體的本性,也就是他原有的生存根基開始摇動倒塌了,人是有了神話作生命以後才成為新人的。神的話成了他的生命了,神作工的异象、神對人的要求、神對人的揭示、神要求人達到的真正的人生標準成了人的生命了,他憑這些話活着,憑這些真理活着,他這個人就是被神話成全了,是在神話裏得着了重生,在神話裏變成新人了。這就是彼得追求真理的路,是被成全的路,是被神話成全了,在神話裏得着生命了,神所發表的真理成了他的生命了,他才是得着真理的人。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彼得注重讀神話、揣摩神話

彼得的追求就是在神話的熬煉裏、在神給他的各種試煉裏來認識自己,看自己流露的是什麽,當他真正認識自己的時候發現人太敗壞了,不值錢,不配事奉神,人不配活在神面前,他在神面前仆倒了。最後,他感覺到:認識神最寶貴呀!如果我没有認識神就死了,那太可惜了,我感覺認識神是最重要、最有意義的事,人要是不認識神就不配活着,就没有人生。彼得經歷到這個地步的時候,他對自己的本性比較認識、比較了解了,也可能按着現在人的想象他不可能用言語説透,但是他達到這個境界了。所以,追求生命達到被神成全的路,就是在神話裏更深地認識自己的本性,認識自己本性裏所包括的各種東西,用言語表達準確,把自己原來的舊生命、老撒但本性的生命認識透,這就達到神所要求的果效了。如果認識不到這個地步,你説你認識自己了,説你得着生命了,這不是説大話嗎?你不認識自己,你也不知道自己在神面前是什麽東西,自己到底够不够人的標準,還有多少屬撒但的成分,你到底是屬誰的你自己都不清楚,你連自知之明都没有,你在神面前怎麽會有理智呢?彼得追求生命是在試煉中注重認識自己,注重性情變化,竭力追求認識神,最後他感覺:「人活着就得追求認識神,認識神是最關鍵的,如果不能認識神,那我死也不能瞑目。我認識神以後,神讓我死我也感覺是最欣慰的事,我絲毫没有怨言,我的一生就滿足了。」彼得有這個認識,能達到這個地步,也不是剛信神就得着的,必須得經歷許多的試煉,經歷到一個地步完全認識自己以後才感覺到認識神的可貴。所以,他走的是得生命的路、被成全的路,他具體的實行主要突出在這方面。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彼得,這個人素質好,但他與保羅的情况不同,他的父母是逼迫我的,是屬被撒但侵占的惡魔,因此談不到傳教于彼得,他這個人聰明有天資,從小受父母寵愛,但長大之後就成為他父母的「仇敵」,因為他一直追求認識我,從而背離他的父母。因他首先相信天地萬物都在全能者手中,而且凡是一切正面的事物都是由神發起,是直接發自于神,并不經撒但的「加工」。由于他受他父母在反方向的襯托,因而更加認識我的慈愛與憐憫,從而更加激起他對我的尋求之心。他不僅注重吃喝我話,而且更注重摸我心意,心中時時謹慎,所以靈裏始終非常敏鋭,所以在做所有的事當中都能合我心意。在平時,他注重結合以往那些失敗之人的教訓來勉勵自己,深怕自己落入失敗的網羅之中,他也注重吸取歷代以來所有愛神的人的信心與愛心,因而不僅在消極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積極方面更快地成長,以至于他成了在我面前最有認識的人。因而不難想象,他已把自己的所有都放在我的手中,就連吃、穿、睡、住都不由着自己的性子來,而是在一切滿足我的基礎上來享受我的豐富。不知多少次我試煉他,當然,他也被弄得死去活來,但就在這數百次試煉當中,他不曾有一次失去信心對我失望,就是我説我已丢弃他,他也不灰心失望,仍然按照以往的實行原則來實際地愛我。當我告訴他,他愛我我也不稱許,我要把他最後扔在撒但手裏,但在這種不臨及其肉身而是話語的試煉之中,他仍向我禱告:「神哪!天地萬物之中有何人、有何物、有何事不是在你全能者手中呢?你要對我施憐憫之時,我心以你的憐憫而大大歡喜,你要對我實行審判時,我雖不配,但我更覺得你的作為是何其的深奥,因你滿有權柄、滿有智慧,我雖肉體受苦,但靈裏得安慰。我怎能不為你的智慧、作為而發出贊美呢?即使讓我在認識你之後而死去,我何嘗不是甘心樂意呢?全能者啊!難道你真的不願讓我看見你嗎?難道我真的不配受你的審判嗎?莫非我身上有你不願意看見的東西嗎?」在這種試煉之中,彼得雖不能準確地摸着我的心意,但足以見得,他以為我使用(哪怕是接受我的審判,使人看見我的威嚴、烈怒)而驕傲、自豪,并不因着受試煉而苦悶。因着他在我面前的忠心,因着我對他的祝福而給幾千年來的人作了標杆、作了模型。這不正是你們該效法的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説話·第六篇》

彼得在生活當中若有一點没滿足神的心意,他就覺得不平安,没滿足神的心意他就懊悔,之後尋找合適的路來力求達到滿足神的心。他在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的小事上都要求自己滿足神的心意,他對自己的舊性情一點都不放過,總是嚴格要求自己能在真理上進深。……彼得信神是追求一切滿足神,追求順服一切出于神的,刑罰、審判他能接受,熬煉、患難、生活的缺乏他也接受,一點怨言没有,這些都不能改變他愛神的心,這不是愛神至極嗎?這不是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了嗎?或是刑罰、審判,或是患難,你都能達到順服至死,這才是一個受造之物該達到的,這才是愛中的純潔的成分。人如果達到這個程度那就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這最能滿足造物主的心意。假如説你能為神作工,但是你却不順服神,不能真正地愛神,這樣你不僅没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而且還會被神定罪,因為你是没有真理的人,你是不能順服神的人,你是悖逆神的人。你只是注重為神作工作,却不注重實行真理,不注重認識自己,對造物的主并不了解也不認識,而且你對造物主不是順服也不是愛,你是一個天性悖逆神的人,所以説就這樣的人造物的主并不喜歡。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人活在肉體之中就是活在人間地獄裏,没有審判、没有刑罰人都與撒但同污穢,怎麽能聖潔呢?彼得認為:神的刑罰、神的審判是人最好的保守、最大的恩典,只有神刑罰人、審判人,人才能覺醒,才能恨惡肉體、恨惡撒但。神嚴厲的管教使人擺脱了撒但權勢,脱離了自己的小天地,能够活在神的面光之中。刑罰、審判實在是最好的拯救!他禱告説:「神哪!只要有你的刑罰、審判,我就知道你還没離開我,哪怕你不給我喜樂,不給我平安,讓我生活在痛苦之中,給我無數責打,只要是你没離開我,我心裏就踏實了。你的刑罰、審判如今成為我最好的保守,成為我最大的祝福。你給我恩典是對我的保守,你現在賜給我恩典,這恩典是你公義性情的顯明,是刑罰也是審判,更是試煉,更是苦難的生活。」他能將肉體的享受放下而尋求更深的愛,尋求更大的保守,是因他從刑罰、審判中得到的恩典太多了。人的一生要想得着潔净,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脱離撒但的擺布,脱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人活在撒但的權勢之下,在肉體中生存,若不蒙潔净、得不着保守人會越來越墮落的,要想愛神就得被潔净、蒙拯救。彼得禱告説:神你寬待我的時候我高興、我得安慰,你刑罰我的時候,我心裏更有安慰、喜樂,雖然我有軟弱,有難言之苦,有眼泪,有憂傷,但你知道我的憂傷是因我的悖逆,是因我的軟弱。我因不能滿足你的心意而哭泣,因够不上你的要求而憂傷、懊悔,但是我願意達到這個境界,願意盡我的全力去滿足你。你的刑罰作了我的保守,你的刑罰作了我最好的拯救,你的審判勝過你的包容與忍耐,没有你的刑罰審判,我享受不到你的憐憫慈愛。到如今,我更看見你的愛超過諸天、勝過一切,你的愛不僅僅是憐憫慈愛,更是刑罰審判,我在你的刑罰與審判中所得的太多了。没有你的刑罰審判,就没有一個人能得着潔净,也没一個人能體嘗到造物主的愛。雖然我百經試煉,百經患難,以至于九死一生,但使我真正認識了你,得着極大的拯救,若你的刑罰、審判,你的管教離開了我,我就活在了黑暗之中,活在撒但權下了。人的肉體有何益處呢?你的刑罰、審判離開了我,就如你的靈離弃了我,又如你再不與我同在,這樣,我怎能生存下去呢?你給我病患,又奪去我的自由,我能生活下去,但你刑罰審判離開了我,我就没法生活下去。我没有了刑罰、審判也就失去了你的愛,你的愛太深,我無法表達,失去了你的愛,我就活在了撒但的權下,不能見到你的榮面,你叫我如何生活下去?這樣的黑暗、這樣的生活我難以走下去,我有你的同在就如見到你一樣,我怎能離開你呢?我真心地懇求你,求你不要將我最大的安慰奪去,哪怕是你星星點點的安慰之語。我享受了你的愛,如今我已無法遠離你,你叫我怎能不愛你呢?我因你的愛流了許多憂傷的泪,但我總覺得這樣的生活更有意義,更能充實我自己,更能改變我自己,更能達到受造之物該具備的真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在彼得跟隨耶穌的時候,他對耶穌有很多看法,總用自己的眼光衡量,雖然他對靈有點認識,但并不是那麽透亮,所以他能説出「天父所差我必跟隨,聖靈所指我必看中」這樣的話來。他對耶穌所作的并不明白,也不透亮,當他跟隨耶穌一段時間以後,他對耶穌所作的、所説的産生了興趣,對耶穌這個人也産生了興趣,他覺得耶穌這個人可親可敬,他願意接觸耶穌,願意跟他在一起,聽耶穌説的話他能得着供應,得着幫助。在他跟隨耶穌的期間,耶穌作事、説話、舉動、表情,他的一切生活,彼得都看在眼裏,記在心上。他深深地知道耶穌跟一般人并不一樣,雖然他的人性外殻特别正常,但他充滿了對人的愛,充滿了對人的憐憫,充滿了對人的寬容,他作的、説的都對人極有幫助,彼得從耶穌身上看到了他從未看到的東西,從耶穌身上得到了他從未有過的東西。他看見耶穌雖然并不具備高大的外表,也不具備异常的人性,但在他身上却充滿了不同尋常的特殊的味道,雖然彼得并不能完全説透,但他知道耶穌所表現的并不同于任何一個人,因為他作的事與正常人太不一樣了。他在與耶穌接觸的過程當中看見耶穌的性格也不同于一般的人,他行事穩重不急躁,説話從不誇張也不縮小,生活之中也表現出他正常但又令人羡慕的性格,耶穌談吐落落大方,又開朗又安詳,但在他作工時又不失去他的尊嚴。彼得看見耶穌有時沉默寡言;有時説起話來滔滔不絶;有時高興萬分,高興起來活像一隻白鴿一樣敏捷而又活蹦亂跳;有時憂傷不語,憂傷起來活像一個飽經風霜的母親一樣;有時發怒,發怒之時活像一個英勇的戰士去擊殺仇敵,甚至有時像一隻怒吼的獅子;有時他歡笑;有時他哀哭祈禱。無論耶穌怎麽生活,彼得都對他産生無限的敬與愛。他因着耶穌的歡笑而心情高興,因着耶穌的憂愁而悲痛,因着耶穌的怒火而膽戰心驚,因着耶穌的憐憫,因着他的饒恕,又因着他對人的嚴格的要求,彼得對耶穌産生了真正的愛,對他産生了真正的敬畏、真正的渴慕,當然,這些都是在彼得與耶穌生活了幾年之後才逐步認識到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

彼得與主耶穌的對話

彼得因為哪件事最懊悔呢?耶穌曾問過他一次(但并不是聖經裏記載的那樣),當彼得説完「你是永生神的兒子」之後,没過多長時間,耶穌就問他説:「彼得!你愛過我嗎?」彼得知道他説的是什麽意思,就説:「主啊!我曾經愛過天上的父,但是我承認我没有愛過你。」之後耶穌説:「人不愛天上的父,怎麽能愛地上的子呢?人不愛父神所差來的子,怎麽能愛天上的父呢?人如果真愛來在地上的子,他才真正愛天上的父。」彼得聽了這話,知道自己的缺欠,他總因為當時他説的「我曾經愛過天上的父,但從來没有愛過你」這話而懊悔痛哭,等耶穌復活升天以後,他更為這事懊悔憂傷。回想自己以往的作工和今天自己的身量,他常常來到耶穌面前禱告,總因為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不能達到神的標準而感到懊悔虧欠,這些事成了他最大的負擔。他説:「有一天我一定要拿出我的所有所是獻給你,什麽最寶貴我把什麽獻給你。」他説:「神哪!我只有一個信,我只有一個愛,我的性命不值錢,我的肉體不值錢,我只有一個信,只有一個愛,對你在意念上有信,在心中有愛,我就有這兩個獻給你,其餘没别的。」彼得因為耶穌的那些話特别受激勵,因為耶穌在没有釘十字架以前向他説過這話:「我不屬世界,你也不屬世界。」後來彼得痛苦到一個地步,耶穌提醒他:「彼得,難道你忘了嗎?我不屬世界,只因為工作我早走一步。你也不屬世界,你真忘了嗎?我對你説過兩次你就不記得了嗎?」彼得聽了説:「我没有忘!」耶穌又説:「你曾經與我在天上有過歡聚的時候,在一起同在過一段時間。你也思念我,我也思念你,雖然説受造之物在我眼中不值得一提,但天真、可愛的人我怎能不愛呢?你忘了我的應許了嗎?你在地要接受我的托付,我在你身上的托付你應該完成,到有一天我必定把你帶到我的身邊。」這之後,彼得因這受了更大的激勵,得到了更大的啓發,所以他在十字架上能説出:「神!我愛不够你!你就是讓我死,我仍愛不够你。不管你把我的靈魂帶到什麽地方,不管是不是按着你以前應許的成全,不管你以後怎麽作,我也愛你,我也信你。」他持守的是信,持守的是真正的愛。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

彼得跟隨耶穌多年,在耶穌的身上看到了許多人所未有的東西,在跟隨一年之後,在十二個門徒之中,他被耶穌選為首(當然這只是耶穌心中的事,人根本看不出來)。在生活中,耶穌的一舉一動都被他作為標杆,尤其耶穌所講之道都銘刻在他的心上,他對耶穌甚是體貼、忠心,從未對他發過怨言。所以,他成了耶穌行走各方的忠實伴侣。耶穌的教導,耶穌的温柔的話語,耶穌的吃、穿、住、行都被他看在眼裏,他處處效法耶穌,從不以自己的為是,而是脱去自己以往一切老舊的東西而效法耶穌的一言一行。此時他才覺得天地萬物都在全能者手中,因此他并無自己的選擇,而且把一切的在耶穌身上的所是吸取過來作為標杆。在他的生活中看見,耶穌從不以自己所作的為是,從不誇耀自己,而是以愛來感化人,在不同的事之中都能從中看見耶穌的所是,因此在耶穌的身上的一切都成了他效法的對象。在他的經歷之中,越來越感覺耶穌的可愛,他説過這樣的話:「我曾尋求在天宇之間的全能者,看見天地萬物的奇妙,我才甚感全能者的可愛,但我的心中從未有過真實的愛,我的眼中從未看見全能者的可愛。如今,在全能者的眼中,我被其看中,我才覺着神的可愛,我才發現了在神身上何止就是只造萬物而叫人愛,在我的日常生活之日中,我找着了他無窮無盡的可愛之處,何止就限在今天這個境地呢?」隨着日月的流逝,在彼得的身上也找着了許多讓人愛的成分,他對耶穌甚是順服,當然他也受了不少挫折。當耶穌帶領他各處傳道之時,他一直是謙卑下來聽耶穌的講道,從來不以跟隨多年而狂妄。當耶穌告訴他所來之意是釘十字架完成工作,在這以後,他心裏常常憂傷,自己常常在暗地裏哭泣,但「不幸」的一天還是來到了。彼得在耶穌被抓走之後自己獨自在漁船上哭泣,為此大作禱告,但他心裏明白這是父神的旨意,誰也改變不了,他只是因着愛的作用一直在悲傷、流泪,當然這是人的軟弱之處,所以在他知道耶穌要釘十字架之時曾問耶穌:你走後還會回到我們中間看顧我們嗎?我們還能看見你面嗎?雖然這話太幼稚,又充滿人的觀念,但耶穌心裏知道彼得的難受滋味,因此仍以愛來體貼他的軟弱:彼得,我曾愛你,你可知道?你所説雖無道理,但父曾應許我死後復活向人顯現四十天,你不相信我的靈會常常施恩于你們嗎?在這之後,彼得才稍得安慰,但總覺着美中不足。所以在耶穌復活以後第一次公開向他顯現,但為了不使彼得的觀念繼續存留,耶穌將彼得給他的豐盛的飯菜拒絶了,而是在轉眼之間消失,此時彼得對耶穌才加深了認識,更加愛戀主耶穌。耶穌在復活以後常常向彼得顯現,四十天升天之後,對彼得曾顯現過三次,每次顯現都是在聖靈工作即將結束,開始新的工作之時而顯現的。

彼得的一生都是以捕魚為生,更以傳道為生,在他晚年之時寫下了彼得前後書,曾給當時的非拉鐵非教會寫過幾封信,當時之人也深受他的感動。他從不以自己的資本來教訓人,而是給人合適的生命供應,在他的一生之中,始終不忘耶穌生前的教導,一直在受激勵。在他跟隨耶穌時立下心志要以死來報答主的愛,要處處效法耶穌,耶穌也答應了他,因此在他五十三歲(也就是離開耶穌二十多年之後)那一年,耶穌向他顯現,要成全他的心志,在這之後的七年中,彼得以認識自己為生,在七年後的一天被倒釘十字架,結束了他不平凡的一生。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説話的奥秘揭示·關于彼得的人生》

彼得一生之中經歷了數百次熬煉,經歷了許多痛苦的磨煉,這些熬煉都成了他愛神至極的根基,成了他一生中最有意義的經歷。他之所以能愛神至極,一方面是因着他愛神的心志,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着他所受的熬煉、所受的痛苦。這些苦楚都成了他愛神路上的嚮導,成了他最難忘的東西。人愛神若不經過熬煉之苦,那人的愛就滿了摻雜、滿了人的嗜好,這樣的愛滿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人有愛神的心志還不能算是真正的愛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滿足神,似乎没有一點人的意思,似乎都是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却都不能得着神的稱許,不能得着神的祝福。人即使將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認識到了,但也不能説成是愛神的標志,不能説這人有愛神的實際了。人雖然在未受熬煉之前明白了許多真理,但人并不能將這些真理都實行出來,當人在熬煉之中時,才能明白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些真理的内涵之意,這時人再實行這些真理就準確了,也合神心意了,這時的實行中個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敗壞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這時的實行才是真正的愛神的表現。愛神這項真理不是人口頭認識、心裏願意就達到果效了,也不是人明白了就達到果效了,得需要人付一番代價,得需要人在熬煉之中受許多苦,人的愛才純潔,才能合神心意。神要求人愛神不是要求人能用熱心、用己意來愛他,而是用忠心、用真理來事奉他,這樣才是真正的愛。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彼得所追求的都是合神心意的,他追求的是滿足神的心意,哪怕受苦、哪怕受禍他都願滿足神的心意,這是最好的一個信神之人的追求。保羅所追求的摻有自己的肉體、自己的觀念、自己的打算與圖謀,他根本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不是一個尋求滿足神心意的人。彼得追求任神擺布,雖然作的工作不大,但是他追求的存心與所走的路是對的,就是他没能得着多少人,但他能追求真理的道,就因此説他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現在即使你不是作工的人,但你能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能追求一切任神擺布,神怎麽説你都順服,什麽患難、熬煉你都能經歷,雖然軟弱但心還能愛神。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人是願意盡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這樣的人追求的觀點就對了,神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你作了不少工作,别人從你也得着了教導,但是你自己没有變化,你自己没有一點見證,没有一點真實的經歷,到死之前你所做的事還是没有一點見證,這是有變化的人嗎?這是追求真理的人嗎?聖靈當時可以使用你,使用你是用你能作工的那部分,不能用的那部分他就不用,若是你追求變化,那就在用你的過程中逐步成全,但到最終你能不能被得着他并不是大包大攬,這就在乎你的追求到底如何了。你個人性情没變化那是你追求的觀點不對,你領不着賞賜屬于個人的事,是你自己没實行真理,不能滿足神的心意。所以説,個人的經歷最重要,個人的進入最關鍵!有些人最終要説:「我為你作了那麽多工作,没有功勞也有苦勞,哪怕讓我進天堂吃生命果也行。」我要的是什麽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裏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你得追求生命,今天要成全的是彼得一類的人,是追求個人性情變化的人,是願意作神的見證、願意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的人,就這樣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假如你就是為了得賞賜,不追求自己的生命性情有變化,那就一切都徒勞了,這是永不改變的真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如果你是追求被成全的人,你就有見證了,你會説:「在神這一步一步的作工中,我接受了神刑罰審判的工作,雖然受了許多苦,但我知道了神是如何成全人的,我得着了神所作的工作,認識了神的公義,他的刑罰拯救了我。他的公義性情臨到我身上,使我得着了祝福,使我得着了恩典,就他的審判、刑罰使我蒙了保守,使我得了潔净。如果没有神的刑罰審判,没有他嚴厲的話語臨到我,我不能對神有認識,我也不能蒙拯救。今天我看見,作為一個受造之物,不僅是享受造物主所造的萬物,更重要的是,凡是受造之物都該享受神的公義性情,享受他公義的審判,因神的性情是值得人享受的,作為一個被撒但敗壞的受造之物,就應該享受神的公義性情。他的公義性情中有刑罰也有審判,更有極大的愛,雖然現在我没能將神的愛完全得着,但我能有幸看見,這是我的福氣。」這就是經歷成全之人所走的路、所談的認識。這樣的人就屬于彼得一樣的人,是有彼得經歷的人,這樣的人也是得着生命的人,是有真理的人,人經歷到最終必能在審判之中完全脱離撒但的權勢,被神得着。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推薦:基督教會歌曲《彼得對神最有認識》【詩歌MV】

台長: Peter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讀物 |
此分類上一篇:每天實行靈修的原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