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0 21:31:0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 AHEAD!~BAN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跟我說他要去遊學,
我告訴他就去吧,去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看看台灣之外,是不是也有另一個國家也是同樣的令人著迷。

我們提到了銀行開戶之類的事,
由於他想去澳洲,我只能提供他一些我在紐西蘭開戶的經驗。
記得在去之前想去換紐幣的旅支,
但那時台灣根本就沒有任何一家銀行可以換的,
只除了美金、英磅的旅支外,你根本就沒有選擇,
現在可好了,幾乎每一家較大型的銀行都可以兌換到了。
那時我和另一位同行的朋友為了要換紐幣,
特地跑去台北的一家叫ANZ的銀行
(紐澳最大的銀行之一,在台僅此一家,可上網搜尋),
我是聽說去那邊換紐幣、澳幣是最便宜的了,
而且可以這邊開戶,那邊用說~~~(聽說而已,不確定...)
結果也對啦,真的換到了比台銀更划算的幣值耶!
喔,更重要的是要存一張匯票,這個性質很像是旅支,
可是是要存銀行的,遺失了是可以申請補發的。

到紐西蘭最重要的是要去銀行開戶,
除非你打算只待3個月或是要當"刷卡"一族的,
可以先問過學校是否有合作的銀行,
請他們幫忙先把你的開戶所需資料先傳過去,
本人過去時開戶要帶護照、學生證和學校的在學證明之類的相關證件,
你可以選擇去ANZ BANK,NATIONAL BANK, ASB BANK, OR NEWZEALAND BANK去開戶,
我的建議是去NATIONAL BANK,
ANZ大多是日本人去開戶較多,
而且有限制要在當地就讀半年以上才能開學生帳戶,
要不然就只能開一般帳戶,不是不好,而是限制比較多。
ASB BANK大多是韓國人才去開戶,詳細情形我不大清楚,
更別提NEWZEALAND BANK了。
之所以建議NATIONAL BANK是因為那裡有華語人員幫你解說,
一個人初到陌生的地方,對於"錢"一點概念都沒,
雖然說去那就是要學英文的,可是這我就抱比較保守觀念,
得清楚些才敢把我寶貴積蓄放下去~

填完資料過了幾天,你就會拿到一張CASHPOINT,這就是你所有財產了,
沒存摺,沒任何東西,所以得拼命保護這張薄薄的卡片才行。
如果你有存匯票的話,快則一個星期就會進你的帳戶了。
晚點再來介紹這張卡片的功能~

基本上我會建議開2個帳戶,
如果你計劃待上個半年以上的話,身上那麼多的$,
不如存一半在一般帳戶,一半在活存,
只是活存有個限制,一個月只能提領一次,超過要扣手續費,好像是NZ$1.5,
一般的帳戶則沒有任何限制,只是不管是一般或活存,跨行提款就是要扣手續費,
就跟台灣一樣,好像是50cents吧~~
就我的經驗,我把活存當做是每個月繳房租,只提領一次,剩的就放著領利息,
一般帳戶就當是我的生活費,就不會一下子把$$都花完了~~

至於換旅支的話,我本身會建議去比較各家銀行和CURRENCY CENTRE,
看那一家比較划算再去那一家,有時這匯差也是各家都不同的。
拿美金旅支換紐幣為例,告示牌的CHEQUE那一行會秀出0.70,
這就表示以美金旅支0.70塊美金可以換1塊的紐幣,要看清楚才行。

就這樣啦,有空再聊...

台長: 日光晴朗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